可爱美女当闹钟
月接过百单生意

怕上班上学迟到、怕误了飞机或是会议,一个比闹钟更温暖的人工电话提醒,是不是觉得格外有意思?一个成都妹子就这样大胆地行动了,并且做到了淘宝月销售量排行第一。
怕上班上学迟到、怕误了飞机或是会议,一个比闹钟更温暖的人工电话提醒,是不是觉得格外有意思?一个成都妹子就这样大胆地行动了,并且做到了淘宝月销售量排行第一。

这是一家没有实体商品的淘宝店,刚开业时,仅有一个上架“商品”——1元1次的叫早起床服务。简单来说,就是专门给怕上学、上班或开会迟到的起床困难户打电话提醒。

店主叫维尼,这个1989年的峨眉妹子,在成都上班已经有五、六年。生活中,也是个爱旅行、爱聚会,性格开朗的活泼妹子。

维尼坦承,刚开始仅仅是想做点自己的事,发现了淘宝“叫早”服务,不需要进货发货的虚拟服务正好适合上班族,同时还可以积累信誉值,以后要想创业开淘宝店,也是有帮助的。

2016年初,维尼注册开通了淘宝店,她注意到,当时在成都尚无类似的店铺注册。

网店开通后一周,接到第一个订单。维尼惊呆了,“天啊,怎么会真的有人下单?”维尼老老实实定好闹钟,中规中矩地到点打电话提醒,后来她知道,其实对方也好奇成分居多。

一个月后,发展到平均每天3、4个订单,维尼有些疲倦了,因为时间不固定,跟作息时间不合。凌晨要逼着自己醒来,调整良好的声音状态,或是上下班途中环境嘈杂,并不适合通话,也打乱了自己的生活习惯,身体有些吃不消。这时,桃子出现了。

桃子是个90后姑娘,主动找到维尼求职。通过电话“面试”维尼发现,桃子声音温柔,生活规律,还挺会说话,维尼爽快地拍板,将桃子收入“麾下”。“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也坚持不到现在。”维尼说。

累积信誉
为将来创业铺路

淘宝搜索“叫早”关键字,销量排名第一的,就是坐标在成都的维尼店铺,仅有的两个“商品”,月销售量近400笔。按照呼叫时间和类型不同,价格相应不同。

单次呼叫的大部分客户都是因为有特殊时间需求,比如赶飞机、坐高铁。固定的包月、包周客户,则多是爱赖床的上班族。

业务发展到如今,还有其他服务如晚安电话、求安慰、送祝福,甚至是小情侣吵架一方委托道歉的。

收费标准一开始是1元、2元、3元,后来“猛涨”到5元。维尼有些无奈,因为淘宝店铺新规,5元以下的订单不再累计信誉值,而信誉值是维尼开网店的主要目的。

价高了,维尼只能从服务质量上着手。“以前可能就是到时间了打个电话,现在我们会在第一次通话后10分钟再次电话确认。”维尼说,这避免了一部分爱睡回笼觉的客户又倒头睡着。

记住客户姓名、附赠天气预报和添衣带伞等温馨提示,维尼格外在意服务意识和用户体验,让客户心情愉悦地起床,有了好的体验,才会再光顾。为此,她还曾打过别人的叫早服务“偷师学艺”。

叫早服务并不只是到时间了打个电话那么简单,她们还会在第一次通话后10分钟再次电话确认,避免一部分爱睡回笼觉的客户。
叫早服务并不只是到时间了打个电话那么简单,她们还会在第一次通话后10分钟再次电话确认,避免一部分爱睡回笼觉的客户。

拒接奇怪要求服务

也不是所有订单都来者不拒,“冒充别人打电话的,骚扰别人的,或者让你去帮着骂别人的。”维尼说,这是业务底线。也曾遇到过要求店员视频通话或是要“追求”女店员的,维尼一概拒绝。“肯定要保护好妹子们。”

兼职的店员,多是大学生希望挣点零花钱,也有和维尼一样的上班族,其中不少是客户变成了店员,下过订单觉得有趣,主动应聘。现在,店里固定有6、7个人,基本都是90后妹子。维尼说,根据各自生活作息,爱晚睡的专门接夜单,早起的就呼唤用户起床。

“之前也有过男生兼职,打晚了或是没打。”维尼无奈地说,遇上这样的情况,自己只能诚恳地道歉,主动提出赔偿。店铺开业一年,从基础的5星上升到了3钻,900多条好评全是“负责”、“态度好”、“声音萌”等。

维尼说,其实“叫早”并没有太多的收入,让她颇有成就感的,是这份“工作”所带来的充实感,也算是开拓未来的一丝可能性。“当然还是本职工作为主,(淘宝)只是个副业。”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