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蕨瘦肉片

1

2材料:鸟巢蔗叶3-5片、瘦肉100克、蒜头2瓣(剁细)、辣椒干、姜丝少许。
调昧料:海盐适量。

 

 

 

 

作法:
1.瘦肉切片,备用。
a12.鸟巢蔗嫩叶洗净,以盐开水川烫后切成小段,备用。
a23.热锅下油,爆香蒜茸,加入瘦肉片、辣椒干及姜丝略炒片刻。
a34.加入鸟巢蔗叶及调味料,快速翻炒至熟即可上碟。
a4

 

疗效:治疗头痛、有助散发身体的热气。
贴心小叮咛:鸟巢蕨一般上都有涩味,所以建议在烹煮前以盐开水川烫。

中医师:伍伟铭
中医师:伍伟铭

 

 

营养宝典:鸟巢蕨

3鸟巢蔗富含维生素八、钙、钾、铁质,对于利尿,清热、消肿、活血、强筋、壮骨、去风、解毒,
都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不说还不知道呢,原来伍博士对鸟巢蔗特别钟爱。
他和记者分享道:“这道菜是我最喜欢的菜,每当我发热气或是头痛,我根本不需要看医生,只要炒鸟巢蔗来吃,我的头痛就会消失。”
他还笑着说:“有时候我们人体排出来的尿液发黄,只要吃了鸟巢蔗,尿液就会比较清晰,因为它有利尿的作用。”
从医数十年,伍博士遇到无数的病人,他以一些案例告诉记者,“我朋友的母亲因为脚的筋骨没力,走不久就会乏力,无法继续行走。”
“那时候我建议她吃鸟巢蔗,吃了四、五天后,他母亲的双脚变得比较有力,可以走更长远的路了,鸟巢蔗有助发挥强筋壮骨的作用。”
他表示,如果家里有老人家面对以上双脚无力的问题,不妨煮这一道菜给他们吃,非常有效。
另一方面,鸟巢蔗除了可以治头痛之外、还可治劳伤疼痛、阳萎、淋病、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至于外敷跌打损伤、创伤等,都非常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