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古厝咖啡馆
特色多到让你难忘

踏进唐人厝咖啡馆,从头走到尾,仿佛跨越了不同空间。
踏进唐人厝咖啡馆,从头走到尾,仿佛跨越了不同空间。

槟城这个古色古香的小岛,岛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依然保留着许多的老房子,历经风雨洗涤显得更加的珍贵,至今的后现代人士也将一栋栋老房子改造成为岛上特色观光景点。

随着咖啡热潮持续燃烧,当地居民就把“祖屋”打造成咖啡厅,两者强烈的文化冲突形成化学效应,瞬间吸引许多游客来到槟城必到访的行程之一。

说到槟城最具代表的咖啡厅,绝对非这间“唐人厝”,据悉保留了当年老房子的韵味,访客更标记这间“唐人厝”为大马最长咖啡厅!

走进咖啡厅里,耳边传来阵阵的古典音乐及扑鼻而来的甜点香气,仿佛走进了70年代槟城的繁华都市气息,陶醉在其中“芬多精”的氛围里。

这时,迎面而来的咖啡厅经理Wallace面带微笑,盛情款待的带着记者走进这奇妙世界!

老板旧怀 保留老房子韵味

“唐人厝其实是一间被遗弃的老房子,没人知道它被遗弃多少年,直到后来我们的老板看到这间老房子就情有独钟,因此在短时间内找出屋主并购得。”

虽说改造装潢,但怀旧气息依旧还在,因为老板是个念旧及热爱古董的收藏家,所以当年在装潢时除了重新粉刷,其余的建筑材质尽量保留,希望顾客走进店里就仿佛走进时光隧道。

Wallace也说到:“以前的老房子都是较窄但长,老板为了迎合不同族群的顾客到访,因此将店面扩展,所以将前后店铺打通。”

这也就成了大马史上最长的咖啡厅著称,全屋长400尺,唐人厝是由在乔治市世遗核心区内的三栋战前老建筑组成。

China House唐人厝店长Wallace表示,在这里享用不同的菜色,可搭配不同用餐环境。
China House唐人厝店长Wallace表示,在这里享用不同的菜色,可搭配不同用餐环境。

记者亲身体验从前门顺着走到后门需约两分钟之久,若是放下脚步细细观赏沿途“美景”恐怕需耗上半天的时间。
沿途中,记者被摆放各种的特色蛋糕深深吸引,Wallace说,每天推出的蛋糕最少有十多种,而菜色方面,他说:“唐人厝強调中西合拼,但也讲究创意料理,因为到访的顾客都有可能是世界各地的人,所以这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

特色蛋糕可是这里的特点之一,非常吸睛。
特色蛋糕可是这里的特点之一,非常吸睛。

唐人厝内分14个不同风格的空间,这不仅仅是一家咖啡厅,同时也是餐馆、画廊、商店,甚至是艺术表演舞台!

其中的咖啡厅也包括了“Kopi C”,这个区域是较为复古及悠闲,若是想要有私人聚会,唐人厝也提供了“14 Chairs”的密室。

想共享二人世界的你,更不能错过这间带有地中海风格的“BTB”区域。Wallace说,老板的目的是希望能让一些中上高层的顾客能在这里享用美食之余,还能有私人空间去谈事情。

带有地中海风格的“BTB”区域。
带有地中海风格的“BTB”区域。

多元化结合 艺术美食享受

当然,唐人厝不全是以咖啡为主,许多外国游客喜欢品酒,所以唐人厝也提供了“Vine & Single”, 体验在咖啡屋的酒吧。

每到夜晚把酒畅谈之时,许多访客都会来到“The Canteen & Bar”,在小酌一番时享受着现场演奏,更是一番滋味!

名为唐人厝,当然是注入中国风元素,Wallace表示,“老板的设计概念不仅仅是保留当年的老旧设计,而且还加入艺术做结合,让一些插画家在唐人厝的墙上做设计。”

说到画廊,Wallace带着记者上楼,眼前都是一幅幅艺术之作,Wallace说:“我们都会定期让一些本地画家展示他们的作品,不仅提供平台做买卖交易,有时我们也会举办一些文艺分享会。”

老板特辟场地给本地画家展示作品,而画廊的另一头更有着玲琅满目的艺术品贩卖区,售卖一些本地设计师设计的艺术物品,让顾客能做纪念。
老板特辟场地给本地画家展示作品,而画廊的另一头更有着玲琅满目的艺术品贩卖区,售卖一些本地设计师设计的艺术物品,让顾客能做纪念。

当记者看着墙上那抽象却逗趣的插画时,Wallace表示,老板喜欢在复古中寻找创意,但这也是唐人厝常遇到的问题,因为担心过多的设计会破坏老房子。

然而,Wallace感叹,由于唐人厝瞬间爆红,到访的顾客与日俱增,现在面对了极大的挑战则是在店内的维修工程,他说:“毕竟已是多年建筑物,除了鼓励顾客勿在走廊奔跑以防破坏老板放置的古董,二来我们也局限顾客上楼以防楼板破损。”

面对着接下来访客的流动量增加,Wallace及工作团队在服务及维修方面不敢怠慢,希望在服务至上之余又能保留珍贵的文化古迹。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