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77:
拾金藏起陪葬物
先人迁怒祸害连连

jiang 1阿甘(化名)的母亲已逝世超过20年,他听说下葬已久的先人遗体一定要经过拾金,整个家族才会兴旺,于是打算为母亲拾金。

由于其他兄弟对拾金一事有所避忌,因此不敢上山观看,只有阿甘因为放心不下,决定全程监督整个拾金过程。

期间,拾金佬拾到一些值钱的金银玉器,包括耳环、裤带、手镯等等,这些都是阿甘母亲的遗物,当年随同下葬入棺的陪葬物。

拾金佬很老实,他们并没有偷藏起来,而是把它们都交给阿甘处理。阿甘认为这些都是母亲大人的遗物,非常珍贵,决定把它们好好收起来做个纪念,也不打算和其余兄弟说这件事,免得节外生枝。

没想到这个决定,为阿甘日后带来不少灾难,只是当时的他,还懵然不知……

不久,阿甘就发生一场车祸,右脚骨折,康复出院后不久又再次意外断手,可谓祸不单行!

担心遗物不见 好心收藏

面对接连不幸,阿甘初时只觉得是自己一时不小心,最多也只是自嘲运气衰,压根儿并没有多放在心上。

直至1年后,大肠又出了问题,两年内第三度进医院动手术,他才隐约觉得事有蹊跷,怀疑是否当年拾金出了状况,于是跑去某间神庙问神,神明说,是因为择错日子拾金所致。

他半信半疑,因为若真如此,照理来说其他兄弟也会遭殃,但为何偏偏就只有他出事?

他觉得事情没有这样简单,于是决定再去问别家的神明,而这次,他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

“照我看来,拾金日子没有犯忌,既然兄弟之中只有你出事,那么问题肯定出在你身上!你回想一下,拾金当天有做过什么不对的事情?”

阿甘想了很久,都不记得自己有做过什么错事。眼见如此,太公便叫他把拾金当天的来龙去脉讲清楚,这才抖出问题的根源……

“原来你收了母亲的陪葬品,这正是问题所在啊!”太公一语点出。

“我不明白?我是担心母亲的遗物弄不见,因为很珍贵,所以才收好这些遗物,也当作纪念母亲,难道这也有问题吗?”阿甘不明所以。

太公义正词严回应:“这当然有问题!这些都是你母亲的陪葬品,是她最珍贵的东西,即使拾金后,你也应该把这些遗物随母亲的骸骨一同放入瓮里,而不是收起来占为己有。我明白,你的本意是好的,但这是好心做坏事,在你母亲眼中看来,这样做形同不问自取,也难怪她会迁怒于你,让你灾厄连连了!”

阿甘听了觉得很害怕:“现在怎么办?太公,是否只要把这些遗物放回瓮里,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太公摇摇头:“万万不可这么做!你母亲已经拾金,也进行了‘二次葬’,不可多番动土打扰先人安宁,这是大忌!”

jiang 2

姜太公透露,将先人的遗物放进透明的瓶子再用红布包着,每逢过节禀报先人表示自己先保管遗物,就能化解拾金债。
姜太公透露,将先人的遗物放进透明的瓶子再用红布包着,每逢过节禀报先人表示自己先保管遗物,就能化解拾金债。

太公授招 解除业障

面对一脸茫然的阿甘,太公安慰而道:“你不必太担心,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化解这笔‘拾金债’的。我问你 ,你家有安祖先吗?”

“这……没有。”阿甘表情有点不好意思。

“既然如此,那么你回去就要择个日子安祖先。至于你母亲的遗物,可把它们装进一个透明瓶子,用红布包裹着,上面写有你母亲的名字,表明这是属于她的遗物,然后把它好好收进神台柜子里。此后逢年过节,你必须捧着母亲的遗物跪拜,表示自己在为母亲保管遗物,并非占为己有,希望母亲大人不要见怪,应该就可以了。”太公有条不紊授予解债之道。

阿甘依言照做,虽然有时会觉得很麻烦,因为逢年过节都要祭拜,但谁叫他有错在先呢?就这样,经过太公授招亡羊补牢下,阿甘果然远离灾厄,平安顺利。

 

000太公劝世神话
培养好习惯 不夺“人”所爱

古人说“拾金不昧”,意思是拾到东西并不隐瞒,也不据为己有,是一种良好的道德风尚。

如今看来,这句成语其实也颇为适用于上述情况!虽说此金非彼金,上面说的“拾金”拾的是先人的骸骨,但不要忘记棺木内,除了先人骸骨,肯定也会有先人的陪葬物,本文针对的就是后者。

要知道这些陪葬物都是亡者生前所拥有,而且肯定是亡者生前非常珍惜的珍贵宝物,以致死后也要相随主人入棺陪葬,从这样的角度来看,我们又岂能夺人所爱?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