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9大陋习 偷走你健康!

LPM4310CLY_011_cn 日常生活上,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会不知不觉的损害我们的健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稍一不小心,即拉伤了筋络,严重的还必须痛上一段日子。
相信每个朋友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但是专家认为,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细节反而会偷走你的健康。这里就由专家告诉你,需要注意哪些细节,而往往会被我们忽略的,如自己真的有以下所说的,那可就要纠正了哦! 若再继续下去,即是对健康不利喔!

11、背着包拉行李
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拎着包或背包,更容易造成肌肉紧张、疲劳,导致肩部和后背拉伤,背带过细还会阻断正常血流。
专家建议:较重的背包可以搭在带轮子的行李箱上面,向前推着走,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22、剔牙不照镜子
剔牙时不照镜子不仅会漏掉许多牙缝中细小的残渣,还会在无意中伤到牙龈。
专家建议:先用牙刷将较大食物残渣刷掉后,再用牙线清洁牙缝中的细小残留物, 还有利于将牙膏中的氟化物送至牙缝之间。

3、厨房灶台过低
厨房灶台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颈脖、肩膀和腰部肌肉过度拉伸,引起疼痛。
专家建议:做饭时,两臂下垂,肘部弯曲呈90 度时,灶台与小臂高度以10 厘米左右为宜。如果太低,可将砧板垫高些,如果太高,可在脚下垫个稳固的小凳子。

4、洗澡时搓澡
洗澡过于频繁及用力搓澡会去除皮肤表层具有锁水作用的油脂,令皮肤变干。
专家建议:洗澡水温不宜过高,洗浴时间最好在10 分钟以内。洗完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干身上水分,天冷时还可以涂些保湿霜。

5、消毒时间不够1 分钟
如果消毒不彻底,反而会增加细菌传播的危险。
专家建议:灭菌需要30—90 秒时间,喷洒消毒剂后,最好离开一会儿,不要立即擦洗。

3
6、用干手机烘手
用干手机烘手,会使手部细菌感染面积增加45%。
专家建议:使用纸巾擦手相对更安全,可以使手上细菌减少近60%。

7、坐车时窝在座椅里
无论乘坐飞机、火车还是汽车,懒散地窝在座椅中都会导致后背肌肉拉伸、胸部塌陷、造成气短。同样,长时间驾驶时,至少每小时活动1 分钟,否则始终同一个姿势容易形成血栓。
专家建议:坐车或开车时,后背可垫个靠垫,调节座位高度,以双脚平放时,膝盖略低于臀部为宜。

8、上厕所时坐得直
研究发现,如厕时,膝盖与臀部保持同一高度不利于大便顺利排出。而自然下蹲时,肚脐高度低于膝盖,直肠顺直,更利于排便。
专家建议:排便困难者可将脚部垫高10 厘米, 有助于顺畅排便。

49、弯腰叠衣服
长时间弯腰做家务,颈脖、双肩肌肉拉伸, 容易导致僵硬或酸痛。
专家建议:叠衣服时,最好不要直接坐在床或地板上,最好坐在桌子边的凳子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