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藤乌鸡汤

1

2

材料:金刚藤300克、鸟鸡1只、红枣10粒。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乌鸡洗净,去除头、脚、内脏,斩成四块,放入滚水中先川烫去除血水,冲洗干净。
a12.金刚藤洗净,红枣去核冼净。
a23.煮滚1/2锅水,把全部材料放入,转以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a3

 

疗效:祛风利湿、解毒消肿、抗癌、止痛、利尿。
贴心小叮咛:由于是生草药,只宜一星期吃两次另外,肾虚、腰痛、阴虚和火旺者忌用。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营养宝典:金刚藤

3第一次见到金刚藤,对它真的很陌生,大片的叶子呈卵形状,厚而硬实,而茎部粗硬且坚韧,还附
有疏生的钩刺,果然是草如其名。

罗医师说,这种草药是在山脚下的树林采摘的,目前懂其功效的人还不多,相信经过草药食谱的介绍后,它很快就会“红”起来。

由于这类草药长年在树林生长,要在家里栽种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必须要花一些精神和时间好好去照顾,但是如果栽种成功,它就会很快大量繁殖了。

金刚藤的根、茎和叶子都能食用,叶子全年都可以采用,根和茎在下半年适合采挖,因为气候开始转凉入秋。
他有条不紊地解释:“金刚藤也叫菠葵,其生品或干品的疗效不同,生品能解毒、祛痒和利肝;而干品不仅有相同功效之外,还能调经滋补,同时对于消化道癌也有改善症状的作用。”

金刚藤的根和茎部位能祛风利湿、解毒消肿、抗癌、止痛、利小便之外,对关节疾病如:痛风、关节炎、筋骨酸痛、历节痛风、类风湿关节炎有很好的疗效。

与此同时,它也有助一些杂症的治疗,如:梅毒、淋病、痔疮、疗疮等等。而对于胃肠炎、胃癌、食道癌、消化道癌症、急性淋巴结核、蜂窝组织炎、痢疾和小便淋沥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