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10:
财神在哪里?你可自己查

1很多人,每年都会看《通胜》找出农历年初一财神、喜神下凡的方位,然后往那个方位接财神,再接喜神。

一个甲子是60 年,每60 年转一回, 财神、喜神及贵神来的方位早已定下, 《通胜》也说得明明白白,有一个叫鬼谷先师选定趋吉避凶表,把财神方位说到明明白白。

 查出喜神、财神位置

 在这儿,我可以告诉大家,未来五年的年初一,财神、喜神从哪一个方向降临人间,非常方便。

(一)2018 年是戊戌狗年,年初一是阳历2 月16 日的巳卯日,喜神在北东,财神从正西来,鹤神也来自正西,这一年,不可接财神。

(二)2019 年是己亥猪年,年初一为阳历2 月5 日的癸酉日,喜神在东南,财神在正南,鹤神在西南。

(三)2020 年是庚子鼠年,年初一为阳历1 月25 日的丁卯日, 喜神在正南,财神在正西,鹤神在正南。这一年,不可接喜神,以免接到鹤神,祂们都从正南下来。

(四)2021 年是辛丑牛年,年初一为阳历2 月2 日的辛卯日,喜神在西南,财神在正东,鹤神在正北。

一般上,你只要有一本万年历及一本《通胜》,你就可以查出未来60 年的年初一,财神来自何方。不只年初一,任何一天财神及喜神的方位都能查个一清二楚。

 时代巨变·精粹流失

 至于古人有什么妙法算得出财神的方位?这是古人的智慧,我们难以得知,但鬼谷子肯定有其一定的神机妙算。我到过中国考察,看过中国早年的《通胜》,内容非常丰富,今时今日的《通胜》,内容只是当时的20 至30 巴仙,很多精华已不再公诸于世, 殊为可惜。

而且,中国经历两场浩势,一是秦始皇焚书坑儒,二是毛泽东时代烧掉的经典,导致很多奇门相术的重要学问失传,要不然《通胜》会有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