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滚走湿气?中医解惑

1

网络流传:
鸡蛋是一种百搭的桌上肴,不管大人小孩都爱吃。可是原来鸡蛋除了可以吃、孵出小鸡之外,原来用热腾腾的水煮蛋在身上“滚来滚去”,可以除掉体内的湿毒和吸风气出来。

【适用人群】:所有人,尤其是身上容易起风包,并且经常在潮湿的天气里身体痒的人。如果下身也痒或者有异味,就更要使用了。另外,生过病和小产过的女性尤其适用。

【材 料】:挑选新鲜的鸡蛋2 个,清水半锅。注:有条件的最好用土鸡蛋。

【方 法】:半锅开水,水最好能将鸡蛋全部覆盖,开大火,然后马上将带壳鸡蛋放进锅里煮, 水开三分钟后将火调到最小,再煮15-20 分钟,关火,闷一两分钟,用笊篱取出鸡蛋,趁热剥壳, 请注意一定不要把鸡蛋弄破。趁热将鸡蛋放在脸上滚,快速的(因为太烫),主要是眼睛和额头, 然后把面部其他位置都滚到。直到鸡蛋没有热度。

【症状】:拨开蛋清,如果蛋黄上起满了小点点,说明有风气,风气的大小根据小点点的大小和数量不同而不同。如果蛋黄变黑,说明有湿毒,湿毒大小依蛋黄颜色深浅不同而不同, 这个自己都可以根据肉眼判断。

【另 外】:根据这个方法,还可以将下身、四肢、前胸和后背的湿毒和风气吸出来。其中下身(外阴)和腿上的风气呈现条形状,与脸上和上身不同。

【注 意】:

1、鸡蛋一定要热,如果不热了,可以再煮一下继续滚。

2、第一次使用滚脸后,额头会很痒,是因为风气被吸出来了。第一次在胳膊和腿上使用后, 小腿和肩膀会很痒,这也是风气和湿毒被吸出来的信号。下身被吸后,明显不再肿胀和有异味。

3、如果这是您第一次使用这种方法,而且您的风气和湿毒还比较严重,那么可能需要每天使用两个鸡蛋,一个滚上身,一个滚下身,直到鸡蛋滚完蛋黄没有变化为止,这个过程也许时间比较长,身上湿气较大可能要持续一个多月才将湿气全部吸出。很多湖南人刚出生就被用鸡蛋滚过,他们定时(比如每个月一次)使用鸡蛋,一次一两个鸡蛋即可将毒气和风气祛除干净。

【最 后】:不要怀疑你自己没有湿毒,其实每个人都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吃药往往不是最好的方法,不信你可以花些钱买几个鸡蛋试试,如果你觉得有效果,请将这个方法告诉你的亲人和朋友,帮助他们也祛除身体中的风气和毒素,使他们也能因为这个小方法而更加健康快乐!

 

罗法正中医师
罗法正中医师

罗法正中医师解迷思
 任何鸡蛋效果一样
 “这是古时候民间的传统疗法,我小时候也曾经被滚过鸡蛋。”
拥有数十年行医经验的罗医师表示,利用煮熟的鸡蛋来滚身体去除体内湿毒,乃属于温热疗法的一种,确实有它的原理存在。
“根据传统说法,老一辈的人都会选用青壳鸭蛋,据说效果会比较好。” 对此说法,罗医师表示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药书上也从未记载。
他说,其实不管是鸭蛋、鸡蛋、或是土鸡蛋,效果都是大同小异。把滚过身体的鸡蛋剥开, 可以看到里面的蛋黄变黑,而且表面有许多凹凸的小疙瘩,那些都是体内的毒素和湿气。
除了四肢以及脸部,罗医师建议民众可以用鸡蛋滚一滚肚脐眼以及命门穴(肚脐正后方)。
“这两个穴位乃人体重要的穴位之一,应避免受寒,平常也可以用手摩擦保持温热。

 粗盐热敷也有效

 另外,盐巴里面因含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用大火把粗盐炒热,然后用布袋装着热敷身体, 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滚过鸡蛋后要赶快用毛巾裹身,避免吹到冷风,因为身上的毛细孔受热张开,如果当下受到风寒,病情会更严重。”他建议最好先静心休息一会,方才出门或是洗澡。
罗医生告诉记者,人之所以会生病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血液循环出了问题,例如受了风寒侵袭, 体内湿气重。
“以中医的角度,风、寒、湿、暑、燥、热、火,乃属戾气也。”
他透露,马来西亚的天气炎热多雨,夜晚时刻更是风大且湿气重,一些跑夜班的计程车司机习惯把车停在路边,打开窗口小睡片刻,就容易受到风寒湿气, 甚至引起肺积水。
“有晨跑习惯的人也要小心,早晨空气中水分含量很高, 激烈运动时会吸入大量潮湿的空气,引起肺积水。”罗医师提醒民众,最好等到太阳出来露水散去,才开始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