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大使被驱! 强逐出境的大明星

000

杨紫琼 禁入缅甸
国际女星杨紫琼疑因在电影《The Lady》中,饰演曾被软禁近廿载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淑姬,触怒该国政府,被列入黑名单。她曾赴缅甸仰光时,在机场遭即时递解出境。
据悉,当天杨紫琼是去拜会昂山淑姬,抵仰光国际机场后,遭拒绝入境,并即时被安排登上航机离开,而昂山发言人更亲口证实杨紫琼机场受辱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一名匿名缅甸官员说:“她(杨紫琼)再没有机会进入缅甸。”另一名官员则表示“她已在黑名单上”,但并无解释原因。
有学者指出,事件反映军人统治国家的横蛮与专制,缅甸当局理应受到谴责。

杨紫琼因出演敏感人物——昂山淑姬而被禁止入籍缅甸。
杨紫琼因出演敏感人物——昂山淑姬而被禁止入籍缅甸。

林嘉莉 拍色情照惹祸
现年26岁的林嘉莉,身兼歌手、DJ、模特儿身份,被网民称为“香港性感女神”。
2014年时,林嘉莉受邀到台北拍摄性感写真,但遇上警察“网上巡逻”,发现有人在摄影网站疑似举办“假拍摄、真色情”活动,立刻出动九位警官采取行动,突击搜查该摄影工作室。
警员发现身材火辣的林嘉莉,仅穿红色内衣和短裙,在沙发上摆出撩人姿势,四名龙友忙取景拍照,并证实她是黑工,没有工作许可证,即将她移送移民署拘留,被限制两年内不得入境。

李允智 禁回国十年
2015年,韩国女星李允智(Amy)三年内两次吸毒遭逮,让首尔出入境管理局对拥有美国国籍的李允智做出强制驱逐出境的惩罚。
据报导,李允智在2012、13年两次违法使用麻醉类药品被逮,2015年4月因涉毒遭下令驱逐出境,又反告驱逐令无效遭驳回,最后被判至少10年不得再入境韩国,李允智只好前往美国关岛居住。

鹿晗 “非法打工”被送回国
中国人气鲜肉男星鹿晗早前为浙江卫视《我去上学啦》赴台录影,却被爆持自由行观光签证,涉违法打工,随后节目组在微博发道歉声明,坦承因经验不足,未办妥相关手续,导致鹿晗被强制送出境。
随后,台湾移民署表示,已确认鹿晗“来台从事的活动,与申请许可目的不符”,当天立刻限令他10天内出境,或强制出境,未来会将他列管,5年内不得再持观光签证入台,但2年后可申请短期专业交流来台。
移民署之后召开记者会表示,《上学》此行艺人与工作人员只有鹿晗持“自由行”入台证,并非“专业人士来台工作许可证”,而与其余艺人如大张伟、张丹峰、薛之谦等人不同,逐而限令10天内出境,并将他列管。
移民署也强调没有逼迫该节目暂停拍摄,推测可能是剧组自知有问题才会停拍。

鹿晗在台湾街头拍摄节目,随后被爆遭同行举报未持工作证,被逼出境。
鹿晗在台湾街头拍摄节目,随后被爆遭同行举报未持工作证,被逼出境。

巫启贤 因祸得妻
1998年,巫启贤因为经纪公司疏忽,没有把工作签证延签,在巫启贤也不知情的情况下,接下了台南一家PUB的演唱,被台湾政府以“非法演出”为由被判驱逐出境,并且5年内不得再进入台湾,让他在演唱台上直骂台湾第六分队是王八蛋。
后来,巫启贤独自来到北京居住发展,事因5年不得再入境台湾,也使得模特女友彭美君不停飞往中国。经过了四年的恋爱,巫启贤要女友搬到北京,但彭美君不同意,最终巫启贤使用了最后的办法,对彭美君说:“如果你不过来我就要找别的女人!”,彭美君在无奈之下搬到了北京,两人也奉子成婚了,至今恩爱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