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十八罗汉摆玄关 子孙有难

祖先始终不是神明,不能与观音神像并列,必需分开排列拜祭。
祖先始终不是神明,不能与观音神像并列,必需分开排列拜祭。

艾迪来信:
此刻的心情,只能用烦躁来形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家会变成家无宁日的局面!

22 岁的姐姐在澳洲一间大学就读先修班,原本前程似锦,再念多两年的书就可衣锦回乡,却不慎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老千,对方还唆使她成为毒驴。这件事瞒着家人已有一段时间,究竟被谁唆使,我们也不知情。只知道姐姐在大学念书,一切都顺利。

殊不知,家里来了一通越洋电话,是澳洲警官拨来的电话,我们才惊觉姐姐因为犯下运毒罪名而被捕了!当下,我们不知所措,由于案件的证据确凿,最后被法官下判坐牢!

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向来为人机警的姐姐,到最后会沦落到这个地步,是全家始料未及的事。就在整顿接受事实的心情,18 岁的妹妹开始显得心事重重,问九不答,之后竟趁家人不备,在房间里自残,还险些闹出人命!庆幸发现得早,否则命已呜呼。

这一切的发生,可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怀疑是不是这间家的风水不好?因为早在7 年前未搬进这间家住时,我们一家原本相处融洽。没想到一搬进来,家人的感情就经常有磨擦,而且冷清得可怕。

尤其,一踏入家门口(我们家的大门是开在左边,而入屋就会见到观音神像和祖先牌),感觉更加不舒服,好像有很多对眼睛注视着你。因为客厅和玄关的墙上不仅挂满父亲收藏的面具,出入口的橱柜上也摆放十八罗汉和麒麟。

曾经有问过父亲,这些面具和十八罗汉,从哪里购得?他说,有些是在跳蚤市场买回来,有的则是在街边搬回来。由于,一些饰品已在市面上绝迹,所以父亲都不舍得丢弃。所以,我也不多说什么。

目前,只希望师父是否有办法可以改善我们的情况?

大马风水协会副总会长陈泇润:
问题的发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年累积之下,本身又不知觉问题的存在而使到情况日益严重。

为何我会这么说?那是因为从你的信中就看到问题的根源,第一、大门玄关;第二、客厅的墙上;第三、屋子的方向。

首先,你家主神观音神像和祖先牌,虽然不是拜祭的问题,但有很大可能是祖先牌太残旧,或者与观音神像并列。

祖先牌太残旧,其实是对祖先的一种不敬。有谁愿意自己的住家残旧?祖先位就等于是祖先的“住家”,破旧了就应该换过新的。否则,即使任你怎么有孝心拜祭,仍不会获得祖先的庇佑。

其次,就是与观音神像并列,我不知道你家的祖先牌是不是与观音神像并排,但很多人都必须知道,祖先始终不是神明,观音神像必须与祖先牌位分开拜祭。

陈泇润师父温馨提醒,家中最好保持干净和通畅,即使是值钱的古董也不宜多。
陈泇润师父温馨提醒,家中最好保持干净和通畅,即使是值钱的古董也不宜多。

狰狞面具 扰乱人心

再说,你家的门开在左边,左为青龙,可招贵人。照道理是一个不错的位置,但你父亲却在门口玄关左边摆放麒麟、十八罗汉和面具,整个煞气显得更重。

像上述情况,在风水学来说,可称作“旁门神煞”。所谓“旁门神煞”,简单的说就是神威的煞气,采大自然之气较难。

所以,每当一回到家,你就会被四周凝重的氛围影响了心情,加上客厅又挂满一些表情狰狞古怪的面具,看起来确实很有艺术气息,殊不知这种艺术品分分钟容易扰乱人们的思绪,你妹妹就是一个例子。

除此之外,家的方向也是其中一个关键。不管是买房子自己住或用来做商业用途,还是跟别人承租屋子来住,迁入屋宅的动作都算是搬家。

我们华人认为搬家是一件重大的事,一般上都会鼓励翻黄历或通胜选择好日搬家,只要该日注明有宜“移徒”、“入宅”,当天基本上属于适合搬家的日子。

不过,有一点要让你更清楚知道的是,前者“移徒”指的是适合搬进二手屋,后者“入宅”指的则是搬进一间全新的房子。

虽然通书写明当天适宜搬家,但是否真的适合搬家的好日子?其中仍大有玄机。我认为真正适合用来搬家的日子,必须同时配合到房子的坐向、流年、流月等诸多因素一起参考,或跟当时的流年、流月、流日相冲突,结果当天搬家以为一切会愈来愈好,却没想到反而埋下日后破败的祸根。

比方说,主人的八字与东北相冲,碰巧居住的屋宅方向正是东北,后果就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在家挂一些表情狰狞古怪的面具,会扰乱思绪,影响运势。
在家挂一些表情狰狞古怪的面具,会扰乱思绪,影响运势。

收拾清理 保持通畅

要如何改善?以你的情况,我会建议先把家收拾干净。

尤其是玄关处,阴阳倒反了,基本上一进家门就是主神,而非煞气很重的十八罗汉、麒麟和面具。

同时,来历不明的面具,难免会暗藏一些不为人知的邪气,这种邪气会造成主人家的运势走下坡。

如果你父亲真的很喜欢,或许可以把这些面具收藏在另一间小房。需要时,才拿出来慢慢欣赏。

其实,一间家最好保持干净和通畅,即使是值钱的古董也不宜多。

当一切清理妥当,至于与住家方向相冲的问题,我是建议不需要搬,只需再找个专业的风水师,了解男女主人的八字,看看缺乏的东西在哪,才采用正确的风水作为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