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钵音疗吹入大马
敲一敲治病净心灵

颂钵音疗是一套拥有千年历史的古老疗愈法门,在西方国家盛行多年,近年来,在我国也逐渐兴起。
颂钵音疗是一套拥有千年历史的古老疗愈法门,在西方国家盛行多年,近年来,在我国也逐渐兴起。

左手捧着金铜钵,右手握住敲钵棒,只见张瀚峰展开招牌式阳光笑容,接着轻闭双眼,运用不同的手劲力道,由轻至重往铜钵连敲3下……

“嗡…嗡……嗡…………”,阵阵音波振动回荡不绝,余音缭绕。就在这时,瀚峰把铜钵凑近记者头部上方不断盘旋,耳边随即传来嗡嗡作响的天籁妙音,犹如万年滔滔不息的巨浪,又像盘古开天辟地发出的深沉、悠远呼吸声响,约莫1分钟后才回归虚空,逐渐平静下来。

原本精神状态欠佳的记者,在连绵钵音的加持下,刹那间竟有如释重负,重获新生的奇妙感觉!就像倒掉一杯污浊不堪的水,然后注入干净无杂质的清水,那股直击灵魂内心深处的莫大震撼与满足感,实非笔墨所能形容!

只是“敲钵”如此简单的动作,竟能将人体潜藏多年的疲惫、失眠、压力、焦虑、忧郁、烦恼,伤痛等身心灵疾病统统给“敲”走!这不是神通魔法,而是源自于喜马拉雅山脉一带,拥有千年悠久历史的一套古老疗愈法门——颂钵音疗(Singing Bowls Sound Therapy)。

欧美日本盛行多年

也许您不曾听过颂钵音疗,但在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这套古老疗愈法门早已盛行多年,深受西方社会的高度重视与肯定。

在西方国家,颂钵被称为Singing Bowl,即“会唱歌的碗”。顾名思义,这个神奇之钵能够释放一种令人愉悦、放松的能量,进而引发高频声波共振,轻易渗透进入人体每一寸肌肤、毛孔、五脏六腑,乃至身体组织细胞。过程之中,除了帮助人体重新调节失衡的振动频率,更能清除一切不好的气场负能量,以达到“身心健康”的效果。

简单来说,颂钵音疗能够有效治疗人体心理与生理方面的疾病,让身心灵取得全面放松,对于疗愈失眠、头痛、精神紧绷、身心疲劳、焦虑、心灵创伤,乃至腰酸背痛等,都十分有效。

而,深刻发掘“颂钵音疗”的奥妙,并将之引进大马发扬光大的第一人,正是大马赫赫有名的炁学掌疗创办人——蔡宝珠老师!

身为蔡老师儿子兼接班人,同时为雪州蒲种Inner Zen颂钵学院现任掌舵人的张瀚锋,提起母亲当年一手创立的“颂钵音疗”,眼中尽是钦佩之意。

“一般的颂钵音疗,只是声波共振的原理,但母亲(蔡老师)独创的颂钵音疗乃是结合炁学掌疗与磁场能量学的精髓,形成一个自成一格,富有系统的保健疗愈法门,可以说是世上独一无二。”

图1

张瀚峰老师指导学员“敲钵”,把颂钵罩在顶轮(头顶)部位,效果更为直接、强烈。而将脸贴近颂钵,除了可以感受当中妙不可言的音波共振频率,也可消除脸上皱纹,具有美肤养颜的奇效。
张瀚峰老师指导学员“敲钵”,把颂钵罩在顶轮(头顶)部位,效果更为直接、强烈。而将脸贴近颂钵,除了可以感受当中妙不可言的音波共振频率,也可消除脸上皱纹,具有美肤养颜的奇效。

硕士儿弃高薪继承母业

说到颂钵音疗的缘起,原来多年前,蔡老师目睹许多生,老,病,死的案例,由此深刻了解到现代医学治疗大多以治疗肉体为主,却严重忽略心灵层面上的治疗,也就是“心病”。

蔡老师发现,很多人因为生活上的种种压力,导致情绪方面出现极大的波动和变化,进而搞垮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这让她萌起学习和研发一套可以医疗人们心灵疾病的疗愈方式。

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传说中的“心药”究竟从何找起?就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蔡老师在澳洲悉尼达令港遇到一位洋人,当时这位洋人表情非常快乐的坐在湖边敲击某种乐器,其美妙无比的声音让蔡老师终生难忘,认定这是世间最棒的天籁妙音。好奇询问下,这才知道该洋人敲打的乐器正是颂钵,也因此展开了蔡老师与颂钵之间的深厚缘分。

为了探索颂钵的全盘奥秘,蔡老师先后到台湾、印度、尼泊尔、西藏等地追本溯源,最后甚至还远赴荷兰,向当代颂钵音疗大师汉斯.德.贝克(Hans de Back)闭关学习颂钵音疗。学成之后,蔡老师回国开始推动颂钵音疗,并且大力栽培专业以及合格的颂钵音疗师。

而外表俊朗不凡,谈吐儒雅的瀚峰,正是蔡老师悉心栽培出来的继承者!他原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硕士生,可谓前途无量。然而,坐拥高薪厚职的他却毅然选择跟随母亲的脚步踏入炁学之路,经过数年沉浸,如今已尽得母亲真传,摇身一变成为经验丰富,功力深厚的颂钵音疗大师。

有疾病敲不出声

瀚峰以专家口吻指出,在进行颂钵音疗时,通过颂钵所发出的振动频率,大致可以诊断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

“举个例子,如果人体某部位出现血管阻塞现象,颂钵的声波将无法穿透该部分,呈现出来的声波也会有所差别,听起来闷闷的,没有音波回荡的感觉,严重的话甚至会发不出声音。然而,只要长期接受颂钵音疗,并且持之以恒,那么这种阻塞情况必定会有所改善,这可通过观察声波频率而得知,只要音波正常,人体就会趋向健康。”

除了具备身心灵疗愈作用,具有强大灵气能量的颂钵,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能量收集器”!

本身有收集喜好的瀚峰坦言,目前他已收集超过600个不同种类的颂钵,信手拈来即有金美人、黑金刚、老藏钵、嗡钵、金光钵,以及最高级别的满月钵。其数量之多,种类之繁,放眼整个大马,相信难有人能出其右!

从国外收集的每个钵,瀚峰与母亲蔡宝珠老师都会召集108位炁学人,一起进行祝钵仪式。
从国外收集的每个钵,瀚峰与母亲蔡宝珠老师都会召集108位炁学人,一起进行祝钵仪式。

108炁学人齐净化祝福

他透露,所有收集回来的颂钵,大多出产自喜马拉雅山脉,只因这个被誉为“世界屋脊”的洞天福地,能够孕育出具有强大灵气能量的颂钵。不仅如此,所有颂钵都经过严格试音测试和筛选,确定没问题后再以空运方式运回大马,堪称是百里挑一,精品中的精品!

此外,被选中的颂钵都会烙上Inner Zen颂钵学院的专属印记,以此证明真伪,这也是为了提防假货赝品。

“我们的印记有两种,一种是圆的,另一种是方的,两者合并起来就是天圆地方,象征天地宇宙能量。目前,只有满月钵我们才会烙上圆形印记,其余颂钵则烙上方形印记。”

被烙上专属印记的颂钵,除了品质方面有所保证之外,最重要是全部都有经过“祝钵”仪式的洗礼。

张瀚峰进一步解释:“每个钵都是经由工人日夜锤炼而成,然而过程之中,由于长期处在炎热、压抑和压力的恶劣环境下工作,工人们难免会情绪不佳,怨声载道,无形中把负能量都‘寄托’在钵里。所以从国外收集的每个钵,我们都会召集108位来自高级班的炁学人,一起为所有颂钵进行净化与加能,把满满的祝福能量注入颂钵及下一个拥有它的主人,这就是祝钵。”

供 养 禁 忌

晒月光“充电” 手脏不可触碰

任何具有磁场能量的法物,在使用一段时日后,能量肯定有所减弱,颂钵也不例外。因此,定期为颂钵进行净化、加能,重新注入正能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要如何为颂钵“充电”?在此,张瀚峰大方公开其中奥秘,那就是:晒月光!

不说不知,每逢月圆之夜,是颂钵吸收月亮精华的最好时机,只要把颂钵放在月光底下晒至少1、2个小时,不仅能够重新注满能量,隔天敲出来的钵声也会显得特别响亮、清澈和美妙。

然而,并非所有的月圆之夜都适合,如果刚好下雨,或者发生“月食”现象,都不适宜进行,否则有可能会有反效果。

颂钵不可带进厕所

另一方面,说到有关颂钵的供养禁忌,只见瀚峰不急不徐表示,基本上颂钵不需要清洗,但如果使用日久变脏,觉得有清洗的必要,那在清洗方面可是有一定的讲究。

“大马天气潮湿,而颂钵是金属物,用水清洗很容易寄生不明物体。要清洗的话,我建议用生柠檬切成四半来擦拭干净,事后也不必用水冲洗,就这样保持着。此举不仅效果最好,还能恢复颂钵原有的光泽。”

此外,颂钵还有几个重要的供养禁忌,包括不可用脏手触碰、不可口出脏言,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可带进厕所,此乃大忌中的大忌!

“对于有意恭请颂钵回家安奉的朋友,我建议最好为颂钵安个名字,因为颂钵乃天地灵性之物,有了名字将能最大程度释放当中的庞大能量。”

记者初体验 睡一觉感冒好了!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记者决定亲身体验,让身体感受颂钵音疗的神奇功效。

瀚峰示意记者脸部朝下躺卧在床上,接着开始排“钵”布阵,针对记者的头部、背部和臀部等部位敲钵,进行为时约30分钟,专门针对身体后半部健康的颂钵音疗。

在瀚峰的细心引导下,记者开始沉淀心情闭上眼睛,好好聆听颂钵那股仿佛来自宇宙天籁的妙音。原本烦躁的心情,顿时得到完全的放松,渐渐进入浑然忘我的境界。

睡醒后精神爽朗

说实话,其实记者当天患有轻微伤风感冒,因此在脸部朝地躺卧的情况下,不得不竭力阻止鼻涕往外流。然而神奇的是,这种尴尬难受的情况大概只维持10分钟,在一片妙音环绕下,记者仿佛已神游天地,处在一种半梦半醒的微妙状态,而且还隐约听到自己的打鼾声。

天啊,颂钵音疗竟然舒服到让记者在外人面前,不知不觉睡着了!

疗程结束后,瀚峰并没第一时间叫醒熟睡中的记者,让记者多享受片刻的优质睡眠。醒来以后,但觉精神爽朗,所有病态统统消失不见,就连鼻水也停止不流了,你说神不神奇?

原本患有轻微感冒的记者,经过瀚峰的颂钵音疗之后,一觉醒来觉得精神爽朗,鼻水也不流了。
原本患有轻微感冒的记者,经过瀚峰的颂钵音疗之后,一觉醒来觉得精神爽朗,鼻水也不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