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3:
启发内在潜能解迷津(上)

王忠文道长表示,无论有无宗教信仰,都可以使用文王圣卦来问所有正当的事情,这包括财运、感情、事业、风水、运程等。而通过文王圣卦作为媒介指点迷津,可少走冤枉路。
王忠文道长表示,无论有无宗教信仰,都可以使用文王圣卦来问所有正当的事情,这包括财运、感情、事业、风水、运程等。而通过文王圣卦作为媒介指点迷津,可少走冤枉路。

自从<卦行天下》专栏刊载以来,接到很多来电询问,也接见了许多访客。许多读者会问我,假如要使用五术服务,到底是要用八字、紫微斗数或是文王圣卦?

我的回答是反问读者:“这要看你的问题是什么?”

以钱财为例,假如你的问题是:“想要知道自己的先天财运的五行是什么?”那你不妨用八字来分析正财和偏财;如果你要问的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财运、资产和亲属朋友之间的联带关系,那不妨用紫微斗数批十二宫来详论。

如果你有一笔钱,想要和别人合伙,又或者是想要投资某一个领域,不知何去何从,难以决定的时候,如果想用五术来帮助你解除困惑,可是又无法清楚知道合伙人的生辰八字,又或许你对欲投资的领域,不是那么专业或熟悉,那就无法使用八字或紫微斗数,因为欠缺生辰八字,根本就无法排盘论断。

毋需八字得结果

使用文王卦是不需要用到自己或对方的生辰八字,这是文王卦的特点,这也让那些避忌公开自己八字的人,也能够使用五术服务来问各类想要知道的事情。

文王卦也有四柱,即年柱、月柱、日柱、时柱,不过其四柱是卜卦的日期。从卜卦的年月日时,可以进一步排出问事者的贵人、桃花、骚马、禄元、劫煞等神煞系统。从所卜到的卦,还可以起六神兽,即青龙、朱雀、勾陈、腾蛇、白虎和玄武;也可以起十二长生,包括长生、帝旺、墓、绝等。

所卜到的卦,叫做本卦,每一个卦有六个艾,六爻各来自八宫,每宫各有金木水火土五行。按照本宫五行,和六艾的地支五行,可以进一步排出六亲,本宫五行代表“我”,六爻和本宫五行的生克,产生了父母、妻财、官鬼、兄弟、子孙。六亲就是我们问事所选择的对象,这种对象叫做用神。

有别于八字的十神,文王卦的用神只有五种,即用神、原神、忌神、仇神、泄神。读者不要以用神的多少来论五术预测的高低,我们要以准确度来评价五术。文王卦的用神,采用五行的生克,比八字的十神更加精细填密。文王卦的变化最少具有七千四百多亿,比起八字的五十万种变化来得更博大精深。

有些五术的预测,使用者必须要有修行才能准确预测,好比梅花易数。至于文王卦,可说是圣贤的慈悲,用智慧创造出完美的预测体系,就算你是一个普通人,只要诚心和集中精神,所卜出来的卦,都是准确的。

很多人问我,卜卦是解卦者或问事者来卜,我的回答是,由问事者来卜,或者是与问事者有亲属或朋友关系者来卜,比较恰当。其实,人本身具有意识、潜意识和元意识。

当我们的思维,无法准确判断事情时,需要激发我们的潜意识。每一个问事者,都具备潜意识,透过文王卦能解读问事者内在的讯息。

元意识是比潜意识更深层的生命境界,道教称之为元神。一般上,来找我卜卦问事者,会问:“卜卦到底会准吗?’

只要诚心和集中精神,所卜出来的卦,都是准确的。
只要诚心和集中精神,所卜出来的卦,都是准确的。

问卦前需睡得好

为了让问事者放心,也为了让卜出来的卦不致于乱象纷纭。我会要求问事者,问卦的前一天晚上,早点入眠,以便进入深度睡眠,让其自身在隔天呈现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是为了启发元意识,因为元意识在极度静态中,才能发挥其潜能。

要问事者晚上静坐一小时,几乎是不容易的,但是让问事者静下心来进入安稳的睡眠当中,就比较能够做到。

问事者或许会问:“我不是道教徒,可以使用文王卦来问事吗?”

我的回答是:“无论你有无宗教信仰,都可以使用文王圣卦来问所有正当的事情,这包括财运、感情、事业、风水、运程等。”

孔子说:“天何言哉,”就让上天,或你所信仰的神,通过文王圣卦这一个媒介,为我们指点迷津,少走冤枉路,早日步上康庄大道。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