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22:
亚马逊河
处处潜藏杀人危机

在亚马逊河流域,在丛林和水流之间,潜伏着许许多多危险,除了毒蛇猛兽和鳄鱼之外,还有食人族、食人鱼、食人花等等。所以在亚马逊河流域考察探险,可谓是九死一生……
在亚马逊河流域,在丛林和水流之间,潜伏着许许多多危险,除了毒蛇猛兽和鳄鱼之外,还有食人族、食人鱼、食人花等等。所以在亚马逊河流域考察探险,可谓是九死一生……

第22站:亚马逊河

历史: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最大、流域最广、支流最多的河流,它也是世界第一长河。亚马逊河雨林的生物多样化相当出色,聚集了250万种昆虫,上万种植物和大约2千种鸟类和哺乳动物,而在这里,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随时都会夺走闯入者的性命。

亚马逊河是什么地方?水里有多少吃人鱼、鳄鱼?丛林里有多少吃人族、毒蜘蛛?小镇上有多少毒贩子?这是一个空气中都散发着恐怖气息的地方,这是世界上最神秘、最恶名昭著的地方。

在亚马逊河里,下一个时刻,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一觉醒来,也许你的行李包不见了,也许你已经翻身掉进了河里,也许你发现自己被绑在一个架子上,底下是熊熊烈火——遇上吃人族了。所以,走进林中几乎没有安全保障。

在河流与森林里有一种黑色的小蚊子,如芝麻大小,如果不把裤腿扎紧,它会爬进来,等你发现的时候,绝不是被它叮了一口,可能几十个。而被叮的位置又痛又痒,一抓就破,极易感染。这些蚊子中只要有一个携带病毒,就会没完没了。

在河里,有一种鱼,嘴巴张大着,牙齿雪白尖利,像两排细而密的锯齿;背脊青灰,杂有黑色斑点;腹部血红,诡异地一直连到加长的下颌——据说,这血红色,是几个世纪以来,用人血染红的。这种鱼,叫作吃人鱼!

恐怖食人族 游客变桌上肴

亚马逊森林里至少居住着5、6个食人族,如果风调雨顺粮食充足,食人族一般不会轻易吃人。但当粮食匮乏时,不管你来自何方,只要落入部落手里,就会成为众人的食物。

根据当地人的解说,部落里来了生人,食人族也会接待,但你若有什么失礼处,很可能就把你杀死,烤着吃掉;如果部落里粮食缺乏,那就不一样了。不管你是哪里来的,政府派来的人也好、找金矿的也好,只要你入侵到部落里,就将你视为猎物,统统吃掉。

除了食人族,亚马逊森林里生长着一种食人树,食人树开花时芬芳四溢。有人进亚马逊探险,吃干粮睡吊床,半夜醒来微微闻到远处飘来的花香,兴奋不已,闻香寻源。当接近食人树发现美丽芳香的花朵时,情不自禁地想伸手触摸。

此时,等候已久的树枝和树叶会马上把你紧紧缠裹起来,无法逃离直至死亡。此时,要是你身上有砍刀,必须立即掏出砍刀,挥刀砍掉树根进行自救。

南美热带雨林的绿色草原上还长着一种巫婆草,非常漂亮。但是只要你的脚踩上它,就会被红花和绿叶紧紧抓住,越抓越紧,不得动弹,最后你会饿死并被蚂蚁、虫子逐渐吃掉,最后牺牲在巫婆草的怀抱里。

导游因此告诫来探险的游客们:“在亚马逊森林,越是漂亮的东西,你越是要远离它们。”

亚马逊森林里至少居住着5、6个食人族,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即使是总统来临,他们也照吃无误。
亚马逊森林里至少居住着5、6个食人族,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即使是总统来临,他们也照吃无误。

河内夺命鱼  钻洞鱼吃内脏

在亚马逊地区的河流里,还生存着一种非常可怕的钻洞鱼,喜欢人和动物的尿味。当有人在河里游泳小便时,尿味就会吸引大量钻洞鱼,它们顺着人体的七窍往里钻,无孔不入,从内部把人的五脏六腑吃掉。钻洞鱼的身体很细,大约有小手指这么粗,十分光滑,身上有倒刺,一旦钻入人体七窍后就拉不出来。

亚马逊河里除了有可怕的食人鱼,还有一种钻洞鱼,会钻入人体吃掉五脏六腑。
亚马逊河里除了有可怕的食人鱼,还有一种钻洞鱼,会钻入人体吃掉五脏六腑。

经验丰富的导游说:“在亚马逊河流游泳,如果你身上没有伤口,你是非常安全的。如果在河里游泳皮肤不小心被树枝刮破出血,血腥味就会吸引成群食人鱼从四面八方游过来向你发起进攻。一个好端端的人就会在食人鱼和钻洞鱼的联合进攻下被吞噬掉。”

食人鱼牙齿锋利,曾有人在亚马逊河的支流用牛肉垂钓时,用不了几分钟,鱼钩上的牛肉就不知去向,食人鱼吃鱼钩上的牛肉就像吃奶酪一样轻松。

生活在亚马逊草原,随着气候和草原季节的变化,牧场主经常要赶着牛群过河搬家,免不了要与食人鱼打交道。据导游介绍,牧场主赶着牛群过河时,通常会在牛群中找一头病弱老残的牛,在它身上猛砍几刀,然后把它赶下河里。食人鱼闻到血腥味后,立即扑向流血的病牛。

此时,牧场主人手忙脚乱地赶着健康的牛群过河,以最小的代价保护最大的利益。

黑色毒蚂蚁 考验孩子勇气

其实,要在亚马逊森林生存,除了神秘奇特的部落,相信一般的市民都不敢贸然踏入这片森林。亚马逊原始森林里居住着200多个原始部落,与外界少有接触,部落之间也少有来往,迄今保持着传统原始的风俗习惯。

亚马逊森林中有一种黑色的毒蚂蚁,人被咬后24时内就会死亡。为了考验男孩的勇敢,部落里的父亲们会到森林里捕捉一些黑蚂蚁,放在用树枝编织的土制手套里,让男孩双手戴上这副手套。男孩被毒蚂蚁咬得哇哇乱叫20分钟,场景惨不忍睹。
图3

为了考验男孩的勇气,亚马逊部落的父亲会捉毒蚁回来,放在土制手套里,让孩子双手戴上这副手套。
为了考验男孩的勇气,亚马逊部落的父亲会捉毒蚁回来,放在土制手套里,让孩子双手戴上这副手套。

20分钟后,父母亲把男孩的手套解下来,马上敷上一种解毒的草药。一个星期后,男孩的伤口愈合。只有吃过这番苦头后,男孩才能跨入男子汉的行列,今后知道如何在条件非常恶劣的亚马逊森林里生存下来。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