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猫炒虾球

1

2
材料:
过猫200克、虾仁15只、姜丝少许、豆豉1汤匙、粟米粉1茶匙和蒜茸少许。
调味料:盐、糖、胡椒粉、麻油各少许。

 

 

 

作法:
1.虾去壳除肠泥,先用盐、糖、胡椒粉和麻油腌片刻。
a12.热锅下橄榄油,以文火爆香蒜茸与姜丝。
a23.放入豆豉快手炒匀,加虾仁炒至半熟,倒入过猫。
a34.以粟粉水勾芡,加糖调味,即可盛入碟中。
a4

疗效:
利尿、安神、帮助消化。
贴心小叮咛:
严重虚寒者不宜,若轻微虚寒者则可食用,但不宜频密食用。

中医师:黄伟江父子
中医师:黄伟江父子

 

营养宝典:过猫

3
如果问你什么是“过猫”,你可能会摇头说不懂,不过当你一看到其真面目时,你肯定会说:噢!巴刹常常看到的。其药用价值可是非常高哦!
黄伟江用解谜的口吻说:“本地人称过猫为芭菇菜,是一种蔗类植物,它也叫山蔗菜,正式名称为过沟菜蔗。过猫生长在潮湿地,生命力很强,无农药、无污染,有益健康。它的食用部份是嫩叶和卷曲嫩芽。”
过猫除了是深受家庭主妇欢迎的蔬菜,它更是功效奇特的草药,他顿了顿说:“它的赫液可帮助消化、促进发育、提升免疫力,帮助肠胃排毒等功效。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随便采食山野蔗类,最好有专家带领,认清品种,避免采到有毒类。还有,
过猫与具有致癌物质的‘山过猫’不同,要分清楚种类。”
现代人生活紧张,不少人压力过重而导致心神不宁,因而求助精神医生,依赖药物平静心情,孰不知草药可以帮到我们,而且没有副作用。
“过猫就有安神的作用,它是一种天然镇静剂。”他说的每一个字都那么实在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