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兰增鹿园】
飞禽走兽零距离接触

热情又贪吃的鹿群,小心它们的口水!
热情又贪吃的鹿群,小心它们的口水!

喜欢接近动物的朋友,真心推荐大家假日前来位于彭亨兰增的鹿园Deerland Park参观哦!从吉隆坡出发,驶上加勒高速公路(Karak Highway)前往兰增(Lancang)一带,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便到达兰增Lancang,很容易就找到位于道路右手边的鹿园啦!
付了RM6购买门票,就大摇大摆地走入鹿园咯!园内的走道都是羊肠小径,茂密的草木很好地为我们遮蔽了阳光,也因此导致地面比较潮湿。园方很仔细地为游客规划了一条单行道,好让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小道之中,能确实地游览园内的每个角落。

来到了Deerland,只需付RM6 便能进入园内,接触动物哦!
来到了Deerland,只需付RM6 便能进入园内,接触动物哦!

走进园区没多久,就遇到一位工作人员发放免费的生番薯条,说是拿来喂食鹿群的。果然近处就看到引颈期盼的鹿群,鹿儿们圆碌碌的大眼睛一直望着我们,再加上迫不及张开口伸出舌头的模样和嘴边流出来的口水,完美地诠释了垂涎欲滴这句成语的含义,更释放出浓烈的“求喂食”的讯息。
有些大胆的鹿将脖子伸出围栏,就是追寻我们手上的番薯条呢。其中一些贪吃的鹿儿不堪美食诱惑,即使我们作弄它们将番薯条举高,它们也不辞劳苦地高高站起抢食,逗得大家嘻嘻哈哈忍俊不禁!
据说这里的鹿共分为三大派:爪哇鹿(Java Deer)、梅花鹿(Sika Deer)和水鹿(Sambar Deer) 。其中以爪哇鹿为首的“帮派”就占了最广的面积。可是当我们抵达的时候,却只是看到爪哇鹿的族群,奇怪?

这里的大部分动物都可以零接触哦!
这里的大部分动物都可以零接触哦!

迷你动物园 免费接触拍照

原本我还以为兰增鹿园里面只有鹿群,没想到我可是大错特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玩的迷你动物园! 离开鹿群继续往前走,我们遇上了萌萌滴小刺猬,还能将它捧在手上一起拍照呢。工作人员教导我们手握小刺猬的方法,其实它的肚子是嫩嫩的,而背上的尖刺只要顺着方向从头开始摸到屁股,是不会感到刺痛的哟,还能感受到小刺猬颇有弹性的刺针呢。

我虽然很多刺, 但绝不会伤害无辜的人。
我虽然很多刺, 但绝不会伤害无辜的人。

我惊喜地发现院方非常贴心地在数个地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驻守,因为除了小刺猬以外,接下来我们还陆陆续续与几种动物进行零距离接触,其中包括懒洋洋的大蟒蛇和相对活泼的金蟒蛇,不但可以让游客触摸,胆子够大的话甚至可以将它们绕在身上拍照哦!再走几步就遇上了常年都在发呆的变色龙,还有一些我已经不记得名字的动物,只要我们愿意,都可以将它们抱在手上呢。重点是,这些项目可完全没有额外收费的哟。
走到Sun Bear的位置,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这是马来西亚独有的熊种,因喜欢吃蜜糖,故有马拉Winnie the Pooh之称,可惜那天我们没有遇上Sun Bear 出来会客的时辰!

毛茸茸的小兔子拥有自己的别墅哦!
毛茸茸的小兔子拥有自己的别墅哦!

 

是野生猫呢! 孟加拉猫受保护

这里也有一只孟加拉猫。搜索过谷歌之后,才知道孟加拉猫是目前猫种中,唯一和野生猫科有血统关系的品种,在英国它们被列为受保护的野生動物。至此我才恍然大悟,原本还疑惑为什么猫也在动物园的笼子内呢。

我饿了,你们有食物吗?
我饿了,你们有食物吗?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小动物哦。单单是在鸡圈的部分,我们就看见许多特别的飞禽类,除了珍珠鸡、斑鸠之外,还有金雉、凤冠火背鹇等等。工作人员也热情为我们介绍色彩艳丽的红腹锦鸡(Golden Pheasant),又名金鸡。据说在经典韩剧《大长今》里,长今弄丢了皇上的贡品金鸡,就是这红腹锦鸡哦。

我要睡觉,你们别打扰我!
我要睡觉,你们别打扰我!

虽然地方不大,可是不知不觉我们也在兰增鹿园消磨了两个半小时呢!虽然一路上真的让喜欢与动物接触的我玩得十分高兴,可是各个区域的站牌只有马来文的解说,我觉得至少也应该有英文版本的说明呀。毕竟我真的看见一同进园的参观群众之中,有一部分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呢。
无论如何,这里还是十分值得一游的!

是否有此胆量,与蟒蛇来个亲密接触?
是否有此胆量,与蟒蛇来个亲密接触?

Deerland Park
No 67, Jalan Zabidin, 28400 Mentakab,
Pahang Darul Makmu
Tel: +609-279 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