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痴恋中年男
公寓楼梯藏玄机

在门口放置大叶植物,如发财树,可化解楼梯造成的开口煞兼引财入屋。
在门口放置大叶植物,如发财树,可化解楼梯造成的开口煞兼引财入屋。

郭先生来信:
师父你好,最近我家里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使到我幸福美满的家陷入困境。

我和太太住公寓7楼已有多年,我们俩夫妻都是任职大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一个女儿16岁,她乖巧温顺,只是性格较依赖内向。

原本一家过得很幸福的,但是自从两年前,我们把女儿送去学跆拳道,谁知女儿竟然痴痴地爱上四十多岁的跆拳道教练,我和太太发现后都晴天霹雳,我尝试找教练理论,孰知教练还理直气壮地地嘲笑说,是我女儿主动纠缠,他根本看不上她。

我太太知道这件事后,一直都无精打彩,为了让女儿能醒悟,我决定辞职跟随女儿上下课,但女儿从此陷入忧郁、厌世、自闭的病态中,情形时好时坏,我还带她去看心理医生,但情况没有好转,在没有办法之下想请问师父,这是否与我家风水有牵连呢?

新加坡著名风水师徐乙庭解答:
郭先生你好,听你的叙述,不知你家门外的楼梯是否在东南位,或者冲着你家大门左侧呢?

因为楼梯位置东南方为长女位,也是智慧之位,如果你家的光线不足的话,楼梯也阴暗,会导致你家女儿的头脑一片混沌,俗语说“月画壳坏掉”。

其实楼梯对着大门,也正是所谓的“开口煞”,楼梯是现代家居风水中一个很有影响力的结构。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楼梯,不管是有地住宅还是双层公寓楼房中的楼梯,位置正确,造型正确,自然能提升宅运,如果在错误的方位,或造型、大小不合适,就如美人脸上的一颗大黑痣,破坏力极强。

室外楼梯正对大门,每天进出都面对层层楼梯,心理上自然觉得辛苦,加上迎面而来哭降或急冲下来的煞气,家运必然被破。

大门一开就面对楼梯由上直冲下来的煞气,家人易发生意外,工作生活中大小问题不断,困境重重,另外大门面对往下降的楼梯,家中财运也会节节下降,连连漏财储蓄困难,借钱给人难收回。

徐乙庭师父表示,大门是一室之口,风水之气进出的通道,大门凶吉直接影响家宅运势,绝不能被楼梯冲克破坏,如有立刻化解,以免运势败坏。
徐乙庭师父表示,大门是一室之口,风水之气进出的通道,大门凶吉直接影响家宅运势,绝不能被楼梯冲克破坏,如有立刻化解,以免运势败坏。

楼梯对大门 小心犯冲

除了室外楼梯需要注意之外,室内楼梯如果正对大门同样会相冲,进入屋子的气立刻被冲破,无法在屋内形成循环良好的气场,会为家人带来恶运,谋事不顺利,甚至造成长者跌倒、中风等意外发生。

室内楼梯在左侧刑冲大门,破坏大门的青龙位,易造成家人出外工作欠缺贵人和良机,难觅有发展前途的好工作。同时会败坏家中长子长孙的运气。

室内楼梯在右侧刑冲大门,加强大门白虎位的煞气,让家人处处遭遇小人嫉妒伤害,谋事阻碍重重,运势起起落落难安定。家中女人情绪和健康不稳定,磨擦争执多多。而且家人在上下楼梯时特别要小心慢行,一旦在此滑倒会受伤严重。

我曾经也遇过和郭先生差不多的案列,他们的家外的楼梯同样冲到大门左侧,使到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僵硬。

这个家的女主人李太太请我帮她看风水时,她很苍老很憔悴,精神状态很不好,她说这个家他们住了十几年,没有一天不吵,夫妻为钱、女人、子女吵,一儿一女也整天吵,等儿子女儿长大了,孩子又与父母吵,丈夫已经常住国外几乎整年不回来,她已经没有生活下去的勇气了。

经过我亲自前往观看时,表现这个家所有问题的起因是因们楼梯在西南方,西南方是女主人位,女主人情绪敏感,易怒易哭,心情运势上下起伏不安定。一个家是否兴旺主要看女主人,女主人有把握掌控家运的能力,这个家就会稳定兴旺,如果女主人软弱顺从或火爆冲动,则不能治理好家运。

而楼梯冲大门左边,也代表家中长子运气不好,为败家之子,如不懂化解,长子将成为家散人离的最终罪人。

门口放植物 招财挡煞

当然,现在许多的公寓建筑,都有面对用样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摆放一些东西,挡住这些风水煞。

化解方法首先室外楼梯冲大门,可在门口放置大叶植物,如发财树、金钱树,不但可化解楼梯造成的开口煞,还可引财入屋。

或者在大门门媚上挂一块凸铜镜,正对住室外楼梯口,化煞聚财,也可以在门口加一条约三寸高的门槛,亦可化解楼梯开口煞。

而室内楼梯一定要保证光线充足,可在楼梯顶上挂上水晶吊灯,楼梯中间弯道的墙壁上装水晶壁灯,每天最好亮四、五个小时,为楼梯制造阳气,化解楼梯造成的不稳定气场。

如果室内楼梯冲大门,可在楼梯口放置土栽大叶植物,或放置鱼缸,阻隔楼梯与大门之间的冲克,化煞气为祥和。

总之,楼梯不管在室外还是室内,不管是正冲大门,还是左右侧冲,因为大门是一室之口,风水之气进出的通道,大门凶吉直接影响家宅运势,绝不能被楼梯冲克破坏,立刻检查自己的家或办公室,是否有此情况,如有立刻化解,以免运势败坏。因为不曾到过郭先生家里观看,不过希望以上的说法,可以帮助郭先生改变你家里的情况。

在楼梯顶挂水晶吊灯,每天亮四、五个小时,可化解楼梯造成的不稳定气场。
在楼梯顶挂水晶吊灯,每天亮四、五个小时,可化解楼梯造成的不稳定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