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家传秘方 面对面 吃好面

面条弹牙、不含碱水味,是“面对面”多年来一贯的坚持,也让生意版图扩大到全马30间分行,甚至已经扩展到进军邻国新加坡。
面条弹牙、不含碱水味,是“面对面”多年来一贯的坚持,也让生意版图扩大到全马30间分行,甚至已经扩展到进军邻国新加坡。

面食是以面粉制成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吃面食。到处都可看到面食,面食不仅可填饱肚子,有时面食还会带给人味觉的满足。尤其在冷冷的雨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是一种享受。对于面对面板面专卖店的招牌,第一想法就是店内一定是主打板面。但是来到他们店面除了板面,一定要尝试的就是他们家传秘方——砂拉越干捞面。

当提起这碗家传秘方砂拉越干捞面,就要介绍它背后的故事,面对面的创办人吴国强表示,在100年前他曾曾祖父年代,从中国飘洋过海前往香港酒楼当学徒时,就学到制作竹升面的技巧。

在他曾祖父23岁时候,来到了马来西亚砂拉越的一个小村『Dalat Oya』。他利用在香港做学徒时学到的竹升面的技法,并应用面粉,鸡蛋和一些调味料制成了这碗符合当地习俗和文化的砂拉越干捞面。当地人称为“Mee Kolok 哥罗面”,味道传统朴素。

在当时制作面条是用手搓揉,为了达到面条有弹性,就利用了以竹杠以跳压的方式制成。只是现在传统竹压方式已被取代了,但是他们将祖父传承下的制面技术,再加以改良让自制面条口感更好、更Q、更嫩滑。他们的家传传统砂拉越干捞面一上桌就传来一阵香气,尝上一口,面条充满蛋香味及富有弹性。再搭配充满香味的肉碎和自制的叉烧,口感可说是一流。

除了砂拉越干捞面,他们家的板面也是值得一尝。他们制作的板面是不加碱水,使面条口感更好。QQ的面条铺上香脆的江鱼仔、肉碎及半生熟鸡蛋,加入他们的招牌辣椒,吃了一口后让人满足得不得了。

对于砂拉越干捞面,在西马可是非常罕见。所以吴老板在他朋友的建议下,决定把砂拉越美食干捞面带来西马,让食客可以品尝。他开设的第一家店面“面对面板面专卖店”就在文良港。他们凭着制作面条独特之处与品质,生意越做越好,在短短几年内已在全马开设多达三十间分店,更于两年前开拓了新加坡市场。

槟城著名美食之一炒粿条,面对面也有推出。吴老板可是花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在槟城品尝每一档的炒粿条。在用自己味蕾品尝并找出味道再自己加以改良,才打造出面对面独特的炒粿条。炒粿条最重要的是火候,面对面的炒粿条不仅火候十足,也不油腻再加上混合海鲜的鲜味,尝了一口就让人停不了口。

除了面食,这里的美食应有尽有

当吃饱后,想吃一些甜的?面对面也可以满足你,吴老板表示,他们的白果腐竹薏仁可说是非常特别,是加入无皮的花生,入口后多了一份花生香气。这是他们从小吃到大,妈妈最爱煮的家庭糖水,味道竟然那么的搭,不妨一试!

花生白果腐竹薏仁
花生白果腐竹薏仁

蒸面包搭配着香浓的班兰加央与奶油是一种味蕾的享受。面对面的加央是他们中央厨房每天制作,选用新摘的班兰叶,鸡蛋和糖隔水炖熬出来的。味道清香与滑顺。他们的班兰叶都是当天早上採后熬煮的,所以做出的加央才会充满班兰香气。

祖传自制咖央烤面包
祖传自制咖央烤面包

面对面的招牌炸水饺为了确保每天制作的水饺是最新鲜,每一家分店的厨师都会用当天新鲜的蔬菜与半肥瘦猪肉混合中央厨房调好的调味包制成的水饺,炸成金黄色,香脆爽口,非常美味!

招牌香炸水饺
招牌香炸水饺
咖哩鸡板面(干)
咖哩鸡板面(干)
元气药材鸡板面
元气药材鸡板面
素食香辣板面(干)
素食香辣板面(干)

炸鸡椰香饭
ff7享誉国际的马来西亚全民美食–椰浆饭,其受欢迎的程度让有些人甚至每天至少吃一次!
椰浆饭一般的做法是采用芳香的椰奶蒸饭和炸鸡(可选)、炒江魚仔、炒花生、煎鸡蛋、辛辣的三巴酱和切片黃瓜。

砂拉越叻沙ff8细腻柔滑,口感丰富的米粉,配上浓汤,还有各种美味的配料,这就是我们美味的砂拉越叻沙。它那独特的味道,有别于一般的咖哩叻沙,因为其浓汤里包含了特殊混合的砂拉越三巴叻沙酱以为它带出一個丰富,独特的风味。
吃时配上煎鸡蛋、嫩鸡肉、多汁的虾肉和豆芽,加上酸柑汁再配上一堆火辣辣的三巴酱,难怪那些尝過它的人总是会怀念它的味道。

四川麻辣搾菜肉丝板面
ff9我们自制的面条加上热腾腾的汤和肉羹,再配以各种可口的佐料,就成了一碗一碗令人垂涎欲滴的板面;如果您喜欢辛辣的口味,您也可以尝试我们的四川板面!

铁板黑椒猪扒板面&铁板香菇鸡饭ff10您准备好开餐了吗?在富有弹性的面条上淋上咸酱汁,再选择配搭上热腾腾的鸡肉或猪排;当您在享用时,您会感觉这热滋滋的铁板板面就好比我们在您面前烹调一般。

ff11面对面 板面专卖店
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
网站:facetoface.com.my
面子书专页: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