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也是普通人 怪病缠身坚强面对

000

 

叶佩雯手指胀得如萝卜

近日,37岁的香港歌手叶佩雯被媒体拍到身形又肿胀了不少,而十只雪白的手指更肿到如同小萝卜,疑似得了怪病。
其实,早在多年前叶佩雯曾自爆体重短时间狂飙,左边颈部还肿起来,当时遍寻不少中西名医都找不出病因,后来经中医调理控制病情,体重也慢慢回落。
去年1月,叶佩雯染上粉红头发后上传自拍照,明显瘦了不少,到6月和老公遛狗仍然脸颊尖尖。
原来叶佩雯染上甲状腺贺尔蒙失调,时胖时瘦。至于发病原因和压力有一定关系,同时又心脏、肝脏不好,也会引起水肿问题,甚至女性经期前后或服用避孕药, 体形都会肿胀一点。
对此,叶佩雯也直言因为这个病,不可以接太辛苦的工作,身体时好时坏。
01

朱孝天  纤维肌痛症

朱孝天从花美男团体“F4”出身,近年到中国发展并进修导演课程,体型明显变得越来越圆润,多次被外界狠酸崩坏、走样,不过他近日在节目《燃烧吧!卡路里》难得说出真心话,透露其实是罹患罕见疾病才发胖,却不知道如何对外解释,“我默默承受这件事情很多年了……”
朱孝天早前录制《燃烧吧!卡路里》,因为身体突然疼痛难忍,临时缺席前半场录影,事后才吐露从未对外说过的真相,原来他患有罕见的“纤维肌痛症”,一旦发作起来,整个后臀和腿部都会抽痛,难以从事剧烈运动。
他难过坦言,这几年常被外界攻击相貌和身材,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发胖是因为病痛,“所以我一直默默地承受这件事情很多年了,我觉得我受够了。”说着说着更忍不住落下眼泪。

朱孝天在《燃烧吧!卡路里》自爆多年来被病魔侵蚀的委屈,一度落泪。
朱孝天在《燃烧吧!卡路里》自爆多年来被病魔侵蚀的委屈,一度落泪。

 

周杰伦  僵直性脊椎炎

周杰伦(周董)1999年确诊“僵直性脊椎炎”。发病以男性为主,通常由腰部开始无法灵活转动,随病情恶化延伸至颈、胸椎甚至肩膊和脚踭,亦即全身硬直。
这病遗传性甚高,若有抗体而无亲属患病,发病率仅为2%;如有家人为患者,发病率就约20%;周董亦自称是家族病,因18岁打篮球受伤求诊才得知。
周董也因此病而被台北县五股乡公所兵役课判定体格是“丙等”,无需当兵,但至今仍没病发。

官恩娜  罗家英   贝尔氏麻痹症

2014年9官恩娜患上“贝尔氏麻痹症”,病发率为每年每10万人有10至40人。官恩娜因此而左边脸瘫,无法眨眼,需要用人工泪水防止眼干,更要用手术胶纸黏住眼皮才可睡觉。
官恩娜自称服用高剂量类固醇治疗,11月于微博宣布“9成9康复”,更患难见真情,宣布与男友订婚,与2015年2月完婚,10月产子。
而罗家英在2010年加拿大登台期间,亦曾于微博自称身患此疾,表示眨左眼有困难,左边嘴角有点僵硬,说话时一度歪嘴,更坦言病发时一度想要退出娱乐圈。

罗家英一度因病发。一只眼无法打开。
罗家英一度因病发。一只眼无法打开。

杜汶泽   米勒费雪症候群

2012年3月杜汶泽以为患重感冒,咳嗽近一个月仍未见起色,4月更自称视觉有叠影、四肢麻痹、失平衡,后来发现原来身患“米勒费雪症候群”。
此病发病率约为10万分之1,最严重会四肢瘫痪、呼吸困难、窒息死亡。幸好,杜汶泽求医得悉自己病情还算轻度,专心打坐休养2个月,同年6月已康复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