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少年警察》
看演员多过剧情

A
值得看:★★☆☆☆

B
《Midnight Runners》
导演:金周焕
演员:朴叙俊、姜河那、
成东日、朴河宣

韩国成为亚洲电影新势力,虽然与往日港台电影全盛期对在语言及文化上对华人观众较为隔膜和生疏,但随着韩流热潮的排山倒海之势,加上本身电影业的突飞猛进,保持一贯的严谨制作及精致包装,同时在近年栽培出不少出色懂得演员,最近几年已越战越勇而杀出本土而在海外亦获重视及上映的出品数量也在逐渐增加。
这部由金周焕导演的《少年警察》,顾名思义是部以警察为题材之作,但不会像韩国一贯警匪片充满暴戾之气,也没有过于血腥残忍场面,而是特意迎合年轻影迷口味,而在内容及氛围上有较健康的取舍。
《少年警察》虽不算是什么惊世之作,剧情上亦不见任何突破之处,但却是部展现韩国商业电影实力之作,影片其实能令很多资深影迷想起以前香港电视剧《新扎师兄》,描写的是两位在警察大学毕业,而成为莫逆之交的青年警察,一次在下班后在外取乐,而一同意外的目睹到
一名妙龄少女遭到绑架,在没有支援之下决定靠自己的方法救出女孩的故事,而搭档主演的是时下当地的两位人气飙升的俊美年轻偶像朴书俊和 姜河那,成为影片的一大卖点,两人的魅力亦决定了影片的讨好程度。

C

像足90 年代港片

整体上来看,本片商业元素丰富,而且揉合了喜剧与警匪两种不同类型电影,再添上嫌疑色彩,算是开心悦目之作,但其套路其实和香港八九十年代相似,故此普罗大众会看得舒服而不会有抗拒之感。
影片开始先交代两名主角如何同个时期考进警察大学,因性格不同而互看对方不顺眼,但在长期相处后互释其嫌而成为好友,而毕业后一起当警察而成为最佳拍档经过。
而到中间才进入戏肉,即两位男主角目睹绑架,并在抽丝剥茧之下得知原来有幕后集团专门抓少女取卵子,然后再展开一场有惊无险的调查过程,最后当然是邪不胜正,水落石出,不过也揶揄韩国警方力量的不足与官僚的推托。
总括一句,本片导演并无太大野心,只想为观众呈现一部看得舒服开心,而又偶尔有点紧张的电影,在商业制作来说,无可厚非,可以一看,此片在韩国市场票房成绩一般,但颇获好评,也许会将这两位青年警察故事延续,而延伸为片集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