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客中2百万
万粒鸡蛋答谢龙婆梭通

供奉龙婆梭通金身的主殿, 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前来膜拜,但信徒们只允许默声诵经及鲜花求拜,香烛一律被禁。
供奉龙婆梭通金身的主殿, 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前来膜拜,但信徒们只允许默声诵经及鲜花求拜,香烛一律被禁。

供奉100粒熟鸡蛋,就有机会赢取马币逾2百万奖金!

天底下有没有这么“好康”的事?但这件犹如“天降横财”的事迹,却真真实实发生在泰国中部的北柳府“屈梭通佛寺”!

赢取百万奖金的幸运儿是来自新加坡的6名好友,他们相约来到这间寺庙参拜许愿佛——龙婆梭通,一伙人以100粒熟鸡蛋供奉后,回国数天竟让他们一击即中万字积宝,共享总额2百多万马币的奖金,事后众人更买下1万个熟鸡蛋以谢神恩。

此事在当地传为佳话,更掀起当地贩卖熟鸡蛋的许旋风!

去年6月尾,吉隆坡华联花园四面金刚风水坛主持金口师父因机缘突获“龙婆梭通佛”的召唤,带着《新生活报》记者特意前往泰国中部的北柳府“屈梭通佛寺”进行访问,而金口师父聘请的一日导游兼翻译员“小陈”即是那6位新加坡幸运儿聘请的导游。

金口师父表示龙婆梭通显灵非常高,可说是有求必应,此趟泰国行,他就是感应到龙婆梭通召唤,当然不能错过到屈梭通佛寺膜拜祂。
金口师父表示龙婆梭通显灵非常高,可说是有求必应,此趟泰国行,他就是感应到龙婆梭通召唤,当然不能错过到屈梭通佛寺膜拜祂。

两星期接到客人中奖来电

为人健谈的小陈忆述当天的事发经过:“你们也许不相信及觉得不可思议——拜一次龙婆梭通佛就中大奖赢大财。但他们6人的确是我从曼谷市那载过来屈梭通佛寺(Wat Sothorn)拜佛许愿的。”

话说,当日小陈尽了导游责任载那6位狮城香客到曼谷市的各个旅游景点闲逛后,倏地其中一人问到除了水门街的四面神外,是否还有其他较出名的神庙或佛寺供参观?

“我当时想都没想立刻建议带他们到北柳府(Chachoengsao)的梭通佛寺,虽然来回路途遥远,但他们也没拒绝。抵达后他们依据习俗,买了100个熟鸡蛋膜拜龙婆梭通。过后我也严肃的和他们说,如果回国后心愿达成,必定要记得还愿。”

孰料,不到两个星期,小陈便接到当中一人的来电,说他们合买并意外地中了万字积宝,丰厚奖金约有22千万泰铢,并交待小陈帮忙即刻买1万粒鸡蛋供奉梭通佛以示答谢之意!

“那时为了这1万粒熟鸡蛋,我可说是忙得不可开交,得向几十个鸡蛋摊主下单才成事,也因为这样,‘龙婆梭通赐财百万’传了开来,四面八方的信徒都纷纷前来膜拜以期添好运!”

曽经短期出家的小陈细述有关龙婆梭通的事迹时,时而兴奋时而惋惜,尤其知道由他带过去的信徒拜了梭通佛后中了大奖获得大财,他更是替那些信徒开心不已,彷彿自己也沾光。

“这很好啊!心诚则灵,信徒中了大财就能解决本身的当前困境及有能力多作布施,对家庭或社会来说都是好事一桩。对梭通佛而言,也能靠着口啤一传十、十传百的扬名国内外。”

早已感应到龙婆梭通召唤的金口师父,也不禁点头说,龙婆梭通显灵非常高,尤其是求财、求平安方面,可说是有求必应。

“这趟我得以和梭通佛灵通,相信也是希望我们为祂作报导,不止是泰国本土人去膜拜,也让更多的外国人可以慕名前来,使其终年香火旺盛,甚至让信徒们得偿所愿,心想事成。”

从曼谷市中心下榻的酒店出发至北柳府,小陈已告知车程约需1个小时半左右,也算挺冗長的,当然,这也让记者得以趁此空档向小陈询问及多了解有关龙婆梭通的事跡。

佛寺外除了有许多摆卖熟鸡蛋的小档口外,还有许多卖大彩的小摊子!
佛寺外除了有许多摆卖熟鸡蛋的小档口外,还有许多卖大彩的小摊子!

报梦村民打捞上岸

当了20多年的导游,小陈对龙婆梭通的典故显然最熟悉不过,“屈梭通佛寺据悉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当然,其最初的由来历史已无从考究了。”

小陈说,若根据一些古誌所记载,四百多年前,在泰国的大城王朝时期(阿瑜陀耶王朝 Ayutthaya),缅甸大军第二次大举入侵时,除了大肆杀害无辜百姓,更肆无忌惮抢劫佛寺内的金铸大佛,以溶化取金。

 “当时,泰国子民为了保护数尊佛像,纷纷使用泥浆涂遍金佛的全身,然后放入木筏顺着挽巴功河(Bangpakong river)漂流至北柳府的三巴屯。”

小陈指出,据悉,当中有三尊佛像因禁不住急流冲击而往河床深处坠入,也不知过了多少年,三尊佛祖各別报梦于三个老人家,并在三个地方分别由信徒艰辛捞起。

“听老一辈的人说,这三尊佛像原是三兄弟。开始时他们都是漂流坠入至北柳府的河床深处(也就是目前屈梭通佛寺的前方不远处),后来,龙婆梭通托梦告知一老人家祂们的处境,结果经村民潜水搜索,果真骇然发现该三尊佛像。”
小陈指出,大批村民翌日立刻再潜入水底要把佛像拉上岸,但令人吃惊的是,当时却仅见一尊佛像而已,另二尊已不知所踪。

“剩下的这尊,其实就是龙婆梭通了。然而,开始时村民们多方设法费尽气力都无法把梭通佛搬到岸上。直至最后请来了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筑起祭坛,做了诵经祷告的仪式后,再把符纱和经绳绑在佛像身上,才轻易地把佛像拉上岸来,并恭迎在屈凤寺(屈梭通佛寺的前名)直至现在。”

不等我发问心中疑惑,小陈立刻解释另二尊佛像到底为何一夜之间又从河床里不翼而飞?“到现在这仍然没有人能说出个原因来,因为太重了嘛,怎么可能会不见呢?啊,这就是佛祖显灵啊!后来,这二尊佛像同样各别报梦于老村民,并由村民们打捞上岸。”

据了解,身为老大的佛像隔日令人费夷所思的已漂流到夜功府的万廉区,而老三则漂流到北榄府被捞起,两者随后都分别被村民们供奉于当地的佛寺。

主殿内地面全是云石图画,画中各种类形的鱼、蝦、螃蟹、青蛙等都从四面八方游来迎金佛供奉。
主殿内地面全是云石图画,画中各种类形的鱼、蝦、螃蟹、青蛙等都从四面八方游来迎金佛供奉。

男以大量鸡蛋还愿

谈着谈着,小陈突然告知我们已快要到达北柳府的屈梭通佛寺,“你们可以看到这里附近一带,会有许多卖鸡蛋的小档口,等下我们就买些鸡蛋供奉龙婆梭通祈愿求福吧。”

果然,许多鸡蛋档口沿路而设,小小的档口都摆满着一托一托的熟鸡蛋让信徒们购买,显然都是用以供奉为主。

小陈指出,北柳府这一带的村民有许多从事养鸡业的,并也提供大量鸡蛋于国内各主要市场包括曼谷,故可说是这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为何要用鸡蛋供奉龙婆梭通?据悉,初期龙婆梭通被供奉时,一穷男子向衪求财,后来果真让他中了大笔奖金,由于当时物质贫乏,加上他求财时答应凭其能力仅能以大量鸡蛋还愿,故此经过几代人的传承,除了鲜花和香烛外,熟鸡蛋便是供奉龙婆梭通的主要供品!”

不到一会儿,我们一行人便到达了屈龙婆梭通佛寺,一眼望去,果真令人眼前一亮惊叹不巳,因为佛寺除了佔地万顷外,寺外金顶粉壁兼巍峨瑰丽的磅礴气势,堪称连皇家一级寺院也比下去!

“配合政府所给予的一些资助,此佛寺经过村民、信徒们十多年的建造,前后也用了约25亿泰铢方建成如此宏伟壮观的景象。”

原来,此佛寺共分为前后两座,前座内部庄严华丽,为供奉龙婆梭通金身的主殿,信徒们只允许默声诵经及鲜花求拜,香烛一律被禁,后座则是较为简单且以木板建设而成,为主要开放让公众以香烛、贴金箔及熟鸡蛋膜拜还愿!

小陈引领我们先进主殿参观膜拜,寺内裝横果真十分华丽,堪称金碧辉煌,大殿内的中央也供奉着数尊金色大佛,正中的那尊大佛,法相庄严、慈悲肃穆,那便是闻名遐迩的龙婆梭通佛了!

佛寺后座则是较为简单且以木板建设而成,为主要开放让公众以香烛、贴金箔及熟鸡蛋膜拜还愿,终年香火旺盛!
佛寺后座则是较为简单且以木板建设而成,为主要开放让公众以香烛、贴金箔及熟鸡蛋膜拜还愿,终年香火旺盛!

佛寺设计用心考究

“龙婆梭通已知道我们来了!我刚和祂灵通,祂也知道我们这次前来是要采访新闻,祂非常开心啊!”金口师父突然兴奋的笑着说,随行的我们立即双手合十的向龙婆梭通膜拜及许愿一番!

同时,经过金口师父勘察殿堂内一番,指着拉扯在金佛上方的四方粗細绳索,意味着当初居民们是以绳子把梭通佛拉上岸来的,“再看地砖上所刻画的各种类形的鱼、蝦、螃蟹、青蛙等都以鲜花四面八方游来向金佛供奉,显示建设这座佛寺的设计师及村民们都非常用心及考究的。”

在主殿逗留片刻,小陈随即带我们走去不远的后座佛堂,果然是男女老少信徒络绎不绝,“如果是拜六礼拜会有更多信徒来膜拜,这里也算是长年香火旺盛。”

除了所知道的供品熟鸡蛋到处所见外,我们也发现有许多卖大彩的小摊子并排在佛堂外,“我说了,向龙婆梭通求财是很显灵的,也因为有人拜了衪后中过数次大财,所以这些卖大彩的便适时而生,越摆越多了!”金口师父解释道!

经我们要求,小陈也不辞劳苦带我们去“参观”当初龙婆梭通坠下的河床原址,即挽巴功河的北岸,并在此处想象四百多年前村民们是如何辛苦打捞龙婆梭通上岸的情景!

无论如何,这趟通过金口师父的灵通及小陈的悉心带领及解说,让我们得以对龙婆梭通这尊佛祖加深了认识,期望本报读者们若有机缘,也前往北柳府的屈龙婆梭通佛寺去膜拜祈愿求福!

这尊便是充满神奇的Luang Phor Sothon佛金身!
这尊便是充满神奇的Luang Phor Sothon佛金身!

见证亲历

Nusrada Saengkrachang和Kornchasa
Nusrada Saengkrachang和Kornchasa

Nusrada Saengkrachang(妈妈)和Kornchasa(女儿)
每3个月必拜护身佛

两母女至少每3个月都会来这膜拜龙婆梭通一次,“我们家离这里大概2百多公里,来回车程都要约5、6个小时。

“不辛苦啦!最重要是梭通佛一直都保佑一家大小健康平安及事事顺利。”

Nusrada还说,她父母那代已开始拜梭通佛,“我从小就跟爸妈百里迢迢的来这拜拜了,目前,我家也供奉着一尊梭通佛,无论如何,每隔数月我都会带小女儿到原庙还愿。”

“由于爱女Kornchasa自小体弱多病,经梭通佛冥冥指示下,上契给祂当干女儿后,果真是容易拉拔長大及变得更乖巧了!”

如今,Kornchasa已长得亭亭玉立,今年24岁,谈吐温文有礼,她说,自己刚大学毕业,这趟随母前来膜拜梭通佛,祈求“契爺”能让她顺利找到一份好工作。

我相信梭通佛能让我心想事成的,自小到大,祂都保护着我,这次也绝对不会例外。”

Rataket
Rataket

●Rataket(31岁)
获老板赏识工作顺利

自出来社会做工后,他在每间任职过的公司里时常都面对许多人事纠纷,自从数年前跟家人前来梭通佛庙拜拜后,明显的人事关係竟获得极大改善!

“如果比较起来,水门街的四面神其实离我住的地方较近,虽然我也会到那拜拜,但梭通佛却是我一定不会忘记来还愿的,几个月我必定来一次,虽然路途遥远!”

Rataket感恩这几年受到梭通佛的保佑,工作堪称顺利,除了得到同事的爱戴外,也获得老板的赏识!

↓↓↓↓↓ ↓↓↓↓↓
更多《发财秘笈》看这里
发财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