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21:
朝鲜盈德凶宅
楼梯女鬼怒瞪探险者

这间位于朝鲜庆尚北道海边的盈德住宅,屋主换了一个又一个,据传其地下室有一个军官和他怀孕的女友在此殉情,结果成了凶宅……
这间位于朝鲜庆尚北道海边的盈德住宅,屋主换了一个又一个,据传其地下室有一个军官和他怀孕的女友在此殉情,结果成了凶宅……

第21站:韩国盈德凶宅

历史:盈德凶宅所建的地点是朝鲜半岛6.25战争中死伤惨重的地方,以致屋主换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成为废墟,闹鬼的传闻更多了。

之前有一部韩国鬼片叫《深入凶宅》,那是描述一栋42年的废弃凶宅,已酿成6人死亡、8人失踪、11件谋杀惨案。几位社工、影像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拍摄团队,打算潜入鬼屋一探究竟……之后,进去的每个人都离奇失踪、死亡。结果,这组拍摄团队竟有进无出、就此消失无踪,一片狼藉的现场,只遗留事发期间的拍摄录影带。

其实,早在他们进入有关的凶宅前,便已有人发出警告:晚上千万不要进入凶宅,进了也不要走那楼梯喔……可是,有多少人听得进去?

这间位于庆尚北道海边的盈德凶宅其实原本是间海产店,但自从一连串的灵异事件之后,就成为探险者冒险的地方。

由于很多人来过这里冒险,所以还贴心的为大家标上“体验请往这里”的标语……在傍晚时分,海风吹来,从外观看起来格外阴森。

战乱时期死伤众多

先来讲讲它的故事好了,这里曾经是朝鲜半岛6.25战争中死伤惨重的地方,在当时因为南北韩战乱,许多学生为了报效国家纷纷投入军营,马上就被派到这个海岸线来驻守,而敌人就是从这里登陆攻击,可怜的学生兵有些根本连枪都还不会拿却被逼着上战场,当然,他们就在这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战争结束多年后,这个海岸线开发成海水域场,附近也有房子慢慢盖起,原本以为人多变热闹,这里的阴森感就会渐渐散去,但是,死去的亡灵似乎还是不想离去。

据说这栋房子的主人一个换一个,但从来没有人能够好好长住下来,原因就是因为半夜常常会有奇怪的声音跟奇怪的影子,后来接手的海产店也在一场意外中结束营业,这里从此成为废墟。

盈德凶宅还有一间地下室,而这地下室也有一个可怕的故事,那就是当时有位军官因为无法跟相爱又怀孕的女友分离,所以两人选择在这里结束他们的生命。

传闻地下室也有一对情侣殉情
传闻地下室也有一对情侣殉情

全罗南道鬼宅变旺屋

除了盈德凶宅,韩国全罗南道的一间民宅,也是著名的凶宅。

很多年前,罗州市兴德村的一间民宅曾经发生连串怪事,这一切,大概要从70年前一个姓朴的人搬来之后开始说起。

这位朴先生的前妻因意外死亡,而后来再娶的妻子也因难产而遭到不幸,一尸两命。

据村里的邻居表示,其后相继搬入的6、7户人,都一个接一个发生意外,其中有个年轻力壮的单身汉,竟无故突然吐血而亡,因而令村民对凶宅传闻深信不疑。村民曾几度筹钱请巫婆来解冤,但也无济于事。

直到30多年前,一对夫妻搬进了凶宅。不久,怪事便发生了。傍晚时分,丈夫正在维修房子,妻子竟看到他的身边有位白衣老先生。起初她还以为是村子里的长辈,基于韩国农村的普遍礼貌,她便邀请老先生一起用餐,可是在旁边的丈夫却一脸错愕,原来丈夫身旁根本就没有人。

在这之后,她有时会听到像洗衣服木棍拍打衣服的声音,有时又会有大缸破碎声,甚至偶尔还会看到老先生和老婆婆来回走动。几个月下来,妻子心神憔悴,身子愈见虚弱。而丈夫的生意亦一落千丈。

没多久,她终于从邻居口中,听到了关于凶宅的种种过去,于是便下定决心要搬出去。原来这里曾住着一对相依为命的老夫妻,因为两人年老力衰,再加上战乱期间缺乏粮食,很多时只能以井水充饥。一天,虚弱的婆婆在打井水时,不幸落入井里,老先生慌忙间想跳井相救,不料却随她而去。不久之后,这口井就被村人填堵了。

听到这个故事后,妻子由原本感到害怕,转而生起恻隐之心,于是她买了些果肉祭品,在原井位置做了个简单的默拜。当晚,妻子在厨房前,竟看见老夫妇并肩而站,对她重复说了三次“好好过日子”,之后就消失于空气中。此事之后,妻子虚弱的身子也好起来了,丈夫的生意也愈做愈旺,现在他们俩还住在这间“凶宅”,30多年来从未搬过家,还盖上了新洋房呢!

史上最恐怖六座凶宅

美国网站Realtor.com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凶宅调查报告》显示,35%的调查对象都表示他们曾经住过或者现正居住在凶宅中。那些看似在恐怖故事中才会发生的闹鬼事件,却有许多美国人都声称自己也曾亲历过。以下就是美国几座极具人气的“鬼屋”,它们以前都发生过命案,至今仍有恐怖传说广为流传。

1.新奥尔良市拉劳瑞公馆
疑屋主放火烧死黑奴

坐落在新奥尔良市1140皇室街140号的拉劳瑞公馆,在全美最恐怖的凶宅中排名第一位,据记载,19世纪30年代这里发生过一场大火,现场发现有几名被铁链铐住的黑奴在火中悲惨地死去,疑是房屋主人拉劳瑞夫人所为,但是由于史料稀缺,事件的全貌仍是一个谜。现在此地一直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去观光。

新奥尔良市的拉劳瑞公馆,在全美最恐怖的凶宅中排名第一位。
新奥尔良市的拉劳瑞公馆,在全美最恐怖的凶宅中排名第一位。

2.爱荷华州威利斯卡斧头谋杀屋
深夜持斧头杀死全家

排在第二位的是爱荷华州威利斯卡斧头谋杀屋。100年前的一个夜晚,这座房屋中8人(包括6名儿童)在熟睡中被斧头杀害,该案至今未破,而屋内的摆设至今仍保留有事发当时的模样,并且接受游客入住。

这间爱荷华州威利斯的屋子,因100年前发生谋杀案,结果也被列为最恐怖的凶宅之一。
这间爱荷华州威利斯的屋子,因100年前发生谋杀案,结果也被列为最恐怖的凶宅之一。

3.宾夕法尼亚州的Farnsowrth House
阵亡士兵继续游荡

排在第三位的是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的Farnsowrth House。美国内战期间,这里曾是联邦军队居住的地方,在血腥的葛底斯堡之战中,联邦部队遭到敌军从外部的扫射,据说这里常常游荡着阵亡士兵的鬼魂。

4.马萨诸塞州赛伦的约书亚病房
不甘枉死于巫蛊冤案

排在第四位的是马萨诸塞州赛伦的约书亚病房。在1692年到1693年间,这里发生了萨勒姆巫蛊案,许多人受冤被处决,此后便一直有闹鬼的传言。

5.南加利福尼亚查尔斯顿的船坞街戏院
多人目睹灵魂现身

第五位是南加利福尼亚查尔斯顿的船坞街戏院,传说这里有两个人的灵魂,一人是遭雷击的妓女,另一人是杀死林肯的凶手,多人曾声称目击到他们。

6.南加利福尼亚查尔斯顿的布恩大厅庄园
黑奴过劳死冤魂不散

第六位也在南加利福尼亚查尔斯顿,叫做布恩大厅庄园,这里过去曾有大批的黑奴因过劳死去。

纵观这些凶宅的历史,往往与可怕的犯罪息息相关。南北战争、黑奴,都是这些事件的关键词。在娱乐和寻找刺激之余,令人毛骨悚然的撞鬼故事,也带来了对历史上人类罪恶的反思。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