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葵润肠蛋花汤

1
2
材料:落葵300克、鸡蛋2粒、江鱼仔30克、清水六杯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江鱼仔爆炒至香;盛起备用。
a12.将两粒鸡蛋打散煎成蛋皮,然后加入六杯清水煮滚。
a23.再倒入之前炒香的江鱼仔同煮约两分钟。
a34.倒入落葵,转用中火焖五分钟左右至软,上桌前调入盐试味便可。
a4

疗效:便秘、改善皮肤湿疹、膀胱炎、开胃。
贴心小叮咛:落葵具有通便作用,腹泻者不适宜吃。

中医师;杨素雄
中医师;杨素雄

 

营养宝典:落葵

3杨医师以简明易懂的方法,分享草药的点点滴滴,带记者赴一场珍贵的“草药之旅”。
讲落葵,你可能没有听过,其实它就是,他开始对记者讲故事:“古时候皇帝在民间吃过这种菜,觉得很好吃,所以将它带入皇宫,成了宫廷的菜,这便是皇帝苗的来源了。”
他顿了顿说,在临床上,落葵用来治疗便秘问题,落葵配合芦荟煎煮就有不错效用。
“有一名父亲带孩子来求诊,说他的小孩已经5天没上厕所,腹胀,细问之下,原来他喜欢吃零食,少喝水,不爱吃正餐。我开药给他吃,再吩咐用落葵配合芦荟煎煮,他喝了不到两小时便上厕所,过后2个月内,他陆续煮这帖草药,后来真的摆脱便秘腹胀问题,饮食开胃,也喜欢吃正餐了。”
杨医师兴致勃勃地要将这道巴刹最常见的落葵草药介绍给读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