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洞香火鼎旺 观音菩萨有求必应

LPM4415CSCR600 (2)_Ln位于霹雳州怡保务边路(Jalan Gopeng),原名觉慧寺的观音洞,是由第一任开山祖师圣彩大师所创建,之后分别交由他的徒弟果修、徒孙常觉和常达继续发展。

早期的觉慧寺,是出家人的静心修行的场所,而且,由于地理环境不好,四处野草丛生,寺庙规模也很小,所以,一般人只是路过,却没有人会踏进庙里参拜。

至今已有113年悠久历史,香火鼎盛的观音洞,原本在早期拥有一座露天火化场,而位于目前观音洞办公室旁的“觉慧塔”,正好见证了观音洞的许多大小事迹。

观音洞以前不是叫观音洞,而叫“觉慧寺”,由于没有一份完整的历史资料记载,所以理事会也无从考查了。

观音洞供奉有众多大大小小,各种不同形状,由善男信女献捐敬奉的观世音菩萨圣像,一排排的观世音菩萨圣像,成了观音洞特色与拍照的好景点,来此参观的游客和善男信女,皆喜欢站在圣像前拍照留念。

观音洞如今已成为怡保旅游景点之一,国内和海外观光的旅客,来到怡保一定会到观音洞参观。

观音洞除了观世音菩萨外,还安奉有关圣帝君、释迦牟尼佛、弥勒笑佛、药师佛、地藏王菩萨、十八罗汉、四面神等,这里也设有许愿池、许愿树,让信众许愿祈福。

每年农历二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出生日、农历六月十九日观音菩萨成道日、农历九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出家日,观音洞都举办一连串庆典,大事庆祝一番,来自四面八方的香客,都前来拈香膜求及祈求许愿。

善信求愿必应

每年元宵节,观音洞还主办“龙飞凤舞闹元宵”,未婚的单身青年男女,除了观赏精彩节目外,也参与抛柑活动,祈望把手中的柑抛出去后,很快会找到理想的对象。

要踏入观音洞,会见到一尊3尺高,笑口常开的弥勒笑佛,祂咧开笑口欢迎众人的到来。

信徒张天成有一间店屋,将近一年都无法卖出去,有一天,他经过观音洞时,就停下车到观音洞去求观世音菩萨,希望观音能扶持,让他的屋子早日找到买主。

几天后,房屋经纪带了一个人商人来看店屋,很快的就谈成了,张天成很高兴,他心中有数,是观世音菩萨在暗中扶助的,如今,他每逢农历初一、十五日,和观音诞辰一定到观音洞拈香拜拜。

另一位来自马六甲的刘信女,到怡保探亲时,表哥特地带她去三宝洞、南天洞、极乐洞、灵仙洞参观,当她来观音洞时,感到很惊讶,因为她从未见过,逾百尊的观世音菩萨圣像。

刘信女是一个标准万字迷,她觉得能见到如此多的观世音圣像,是一种难得的机缘,忽然心血来潮,就决定向观世音菩萨摇个正字来下注。
LPM4415CSCR600 (1)_Ln
捐香油钱

她把心意向观世音菩萨禀告一番,又掷筊杯请示后获得圣杯,观音菩萨答应她的请求。

刘信女求到的真字在第二期,一字不差的开正二奖,她中了整万令吉的横财,一个星期后,刘信女又回到观音洞答谢神恩,及捐了一笔香油钱。

据善男信女透露,无论是正财、横财、事业、家庭、学业、婚姻等,来到观音洞向观世音菩萨祈求,都会有求必应,愿望很快会心想事成。

记者到怡保公干时,刚好路经观音洞,就下车到洞中膜拜,顺便也向观世音菩萨求组真字0404,与大家分享,祈望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扶助0404早日登上前三甲,让众生横财就手,财源滚滚来。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