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人是弱者 练泰术瘦身

为了瘦身,为了健美,女人才不怕自己的打泰拳时的凶狠模样被人说成是母老虎,相反,她们非常渴望借泰拳练出一副曲线凹凸有致的紧致身段。
为了瘦身,为了健美,女人才不怕自己的打泰拳时的凶狠模样被人说成是母老虎,相反,她们非常渴望借泰拳练出一副曲线凹凸有致的紧致身段。

拳术似乎一向都是男士天下,直至近年开始被视为体育运动,才逐渐有女士接受以拳脚功夫锻炼体魄,投入这项“暴力玩意”。

在众多拳术当中,最受女士欢迎的非泰拳莫属,除了因为电视剧及电影的催化,更因为出名快狠准的泰拳是减肥收身的绝佳运动,部分拳馆更因应时下女性纤体的需求,开办女子泰拳班,教授拳击技术再加入收身元素,改善体态之余又可学习拳术。

以动作直接、攻击性强见称的泰拳运动,素来予人粗犷之感,因而令不少人却步,不过有拳馆教练表示,只要适当运用,打泰拳同样有益身心。

“大家对泰拳的印象好像是自由搏击般乱打,作为女性,起初接触这项运动时也有类似忧虑,事实上,不是所有打拳的也会打擂台,更多时候是训练体能,利用沙包、手把,配合拳、腿、肘、膝等练习,可谓男女皆宜;加上现时的拳馆都很有规模,会要求学员穿制服,练习时戴上拳套、护脚,做足安全措施,而且教练亦会从旁照顾,所以如非抱着炫耀争胜心态,学习打泰拳绝对可以强身健体,修心养性。”

练一小时减上千卡路里

因为泰拳讲究腰马合一,一个动作都会贯穿全身力量,单单一小时的练习就可以消耗800至1200卡路里。
因为泰拳讲究腰马合一,一个动作都会贯穿全身力量,单单一小时的练习就可以消耗800至1200卡路里。

教练指出,泰拳是一个极佳的带氧全身运动,每个动作都要用腰腹肌带动,每出一拳都是由脚带动、将力量传到腰、肩膀至手,每出一脚,都要腰马合一,用腰力平衡,比拳击更全面的全身运动;加上跳跃动作,一小时练习可消耗八百至一千二百卡路里。该教练笑说:“很多初学者都说,上完第一堂后全身好像散开一样,第二天几乎爬不起身。”

拳打脚踢,很多女性都担心练泰拳会令手臂和双腿变粗,教练就说:“泰拳是讲求速度的运动,和做 gym的重量训练不同,肌肉不会发达,反而身体线条更会收紧,特别起脚踢,更可收紧臀部线条。”

泰拳健身4式

1.直拳
右手出拳前,先将右手向后拉,然后右脚踏前,带动脚力、腰力至手臂,全力击向目标,能锻炼腿肌、腰腹肌及手臂肌肉。

2.踢腿
踢腿是泰拳最重要攻击武器,威力大又简单直接,右脚踢向目标时,腰腹要扭动配合,左脚亦要用力支撑平衡,整个下身亦得到锻炼。

3.直蹬
适合长距离及试探式攻击,先将右脚提升,然后用力向前蹬向目标,不单能锻炼腿肌,提腿动作更有助收紧臀部线条。

4.膝撞
短距离攻击武器,运用爆发力提起膝盖撞向目标,提腿过程能有助收紧臀部线条。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