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8:大肚婆忌犯胎神

1老人家说,女人怀孕,不可锤钉子,若是锤到胎神,孩子出世时会生兔唇儿。

很多人不相信,说是迷信。在民间流传,有孕妇用剪刀剪布,结果剪伤胎儿,胎儿出世四肢会有缺陷。今天, 科学虽然进步,能防则防,能避则避,最重要是生出的宝宝是四肢健全又健康可爱。

在《通胜》,内有一篇叫《六月胎神逐月所占定局》, 孕妇只要避开胎神所到之处,腹中婴儿就会白白胖胖。比如,胎神正月在房床,孕妇就不要在正月坐在房间的床上做刺绣、剪布的东西。

以下是胎神每月的定位,家有孕妇者要小心。

 胎神位置常变动

正月在房床、二月在户窗、三月在门堂、四月在厨灶、五月在房床、六月在床仓、七月在碓磨、八月在厕户、九月在门房、十月在房床、十一月在灶炉、十二月又在房床。(月份以农历为准,切记)

当中,以胎神在房床及窗户月份要特别小心,稍一不慎,就会犯到胎神。至于胎神在房及厕所,千万不要拿锤子在门墙上钉钉子,万一钉到途经的胎神,后患无穷,恐伤害到胎中宝宝。

胎神也会走动,同一个月,不同的日子会在不同的地方。比如一月在甲子日,在门边外的东南,丙子日在外西南的厨灶,戊子日在外正北的房床碓。

12 个月,胎神会在不同地方出现,孕妇可查《通胜》内逐日所占游方定居。

最怕是胎神来到厨房的灶头,孕妇不知情,手握菜刀帮忙杀鸡、杀鱼,一刀砍下,正中胎神,那就麻烦多多。最好,当天,若遇胎神到厨灶,孕妇不要帮忙下厨, 这已成了传统华人家庭的的禁忌。

古代的农民家贫,媳妇有孕,也要下厨帮家婆做菜, 最好是自画一张保胎灵符火化后服下符水。

 保胎化煞符化解

胎神也会经过厕所,孕妇如厕时,不要手多多拿铁钉钉木板,这也有一定的危险。

一般上,人是怀胎十月生下婴儿,孕妇也可从《通胜》受胎之图了解胎儿在母腹受孕成形之图。到了三、四月, 胎儿已成人形,有手、有脚、有头,若犯胎神,则要画一张保胎化煞符化解。

下一期,我教大家如何算命,好命、坏命,一本《通胜》就可知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