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吸坏脑
乖儿子成杀人魔

有不少年轻人在误交损友,及好奇的情况下接触毒品,这不但毁了自己的前途,甚至还会摧毁幸福家园。
有不少年轻人在误交损友,及好奇的情况下接触毒品,这不但毁了自己的前途,甚至还会摧毁幸福家园。

望着躺在懒人椅上血流如注,已没有半点气息的老母亲,前一刻还在疯癫发狂状态的阿强(化名),终于冷静了下来。

手中红色刀子还流淌着母亲的鲜血和肉屑,空气中到处充斥着刺鼻欲呕的血腥味,阿强眼神空洞呆滞,额头冷汗猛飙,身躯不停颤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杀害最亲爱的母亲。

神志不清的阿强,开始意识到自己闯下弥天大祸,正欲逃之夭夭之际,刚巧在门口和回乡探亲的大哥碰个正着。见弟弟满身是血且行色匆匆,大哥心生狐疑,于是连声质问。

“我砍死了妈妈!”简单一句话,从阿强异常平静的口中吐出,格外令人心寒。

这是一宗人神共愤,发生在霹州打巴亞亦君令新村的天伦悲剧。74岁的女死者生前育有3儿1女,而弑母嫌凶阿强是次子,也是唯一与身体瘫痪的女死者同住一屋的孩子。

据悉,55岁的嫌凶少年时期已染上吸毒恶习,平时也会做出一些行为怪异、失常的举动,但因为一直以来没有伤害任何人,故家人放任不管,村里人也早已见惯不怪,没想到此刻毒瘾爆发化为魔鬼,连生他养他,瘫痪在家中行动不便的老母也遭其毒手,让人心寒!

别让孩子去“溜冰”

其实,类似上述“毒儿弑父母”的案例,越来越多。近年来,诸如“毒父杀儿女”、“毒儿杀全家”等令社会震惊心寒的天伦悲剧屡屡上演,且有与日俱增的迹象。在痛心扼腕之余,不禁要发出慨叹:虎毒尚且不食子,为何人心却可以歹毒如魔鬼,疯起来杀人如砍菜切豆腐,甚至连身边最爱最亲的人,都下得了手?

待深入一层探究,才发现绝大部分这些丧心病狂者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吸毒者,而且是特别喜欢“溜冰”的吸毒者,简单来说就是吸食冰毒是也!

为了揭开吸毒者“吸冰成魔,杀人无人性的背后原因,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访问曾沉沦毒海几十年,目前已戒毒从良走进街头拯救吸毒流浪汉的“武吉宾登爱心社会关怀站”(Bukit Bintang Charity Society)副主席兼戒毒事工——陈松华。

他首先揭露,原来在许多娱乐场所,“溜冰”是一句毒友、蒲友皆知的行内术语,如果有人邀你一起去“溜冰”,千万别又傻又天真,要小心这个人分分钟带你去“荷兰”,把小命都“溜”走了!

陈松华表示,现在的冰毒混入了老鼠药,会破坏大脑神经,使人会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做出各种疯狂的行为。
陈松华表示,现在的冰毒混入了老鼠药,会破坏大脑神经,使人会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做出各种疯狂的行为。

冰毒比海洛因更可怕

不说不知,被誉为“21世纪毒品之王”的冰毒,是比海洛因、吗啡和大麻等传统毒品还要可怕的新型化学毒品。据说吸冰毒的人只有两种下场,不是暴毙身亡,就是吸坏脑袋变得疯癫失常,成为一名无药可救的废人,终生过着比死还惨的日子。

更令人担忧的是,陈松华随即更语出惊人指出,原来今时今日的冰毒早已“变种”,对人体大脑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的破坏性更大,更容易产生“颠佬”!

“在我们那个年代,不管是海洛因或冰毒的纯度都很高,可以说是纯种毒品。但今天的毒品早已‘变种’,一些丧尽天良的炼毒商人为了赚取暴利,不惜‘偷工减料’把老鼠药混入冰毒,企图鱼目混珠,这种‘变种冰毒’其实比‘纯种冰毒’更为可怕,因为它的毒料成分非常复杂,不但戒毒难如登天,而且对大脑神经的破坏绝对是毁灭性的。”

陈松华不讳言,自己曾在80年代吸食过冰毒,但只是浅尝一段短时日,没有吸坏大脑,不至于在失去理智下,做出后悔莫及之事。

“上瘾有分两种,一种是身瘾,另一种是心瘾。海洛因的可怕之处在于身瘾,一旦停止吸食一段时间,身体就会引发一连串的不适与痛苦,只有依靠强大的意志力熬过2个星期的毒瘾戒断期,之后在宗教信念和个人意志的支持下,才有望戒毒成功。冰毒不一样,即使停止吸食,也不会有所谓的‘身瘾’痛苦症状,但它会一步步地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尤其神经元细胞造成不可逆损害,让吸冰毒者产生幻听幻觉、忧虑、躁狂等精神症状,继而在神智不清下做出各种疯狂行为,包括裸跑、跳楼、强奸、自杀自残,甚至是伤人杀人!”

深谙毒品危害的陈松华直言,其实冰毒很容易戒,也可以很难戒,关键在自己的“心”。

“我已说过,冰毒不像海洛因,吸了不会上瘾,要戒掉身体也不会出现痛苦,是完全可以抽离的;但冰毒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心瘾’,很多人吸了冰毒会感到体内有股源源不绝的能量,这股爆炸性的能量足以让你几天几夜不睡觉都毫无疲态,头脑一直保持亢奋状态,很多人就是对这种如性高潮般的愉悦感觉念念不忘,一吸再吸,最终走上不归路。”

“溜冰”后的人仿佛有无穷的精力,可以两三天不眠不休。
“溜冰”后的人仿佛有无穷的精力,可以两三天不眠不休。

欢场男女催情剂

更关键的一点,冰毒堪称是欢场男女最爱的助“性”药品,也是最好的催情剂。一般而言,男女吸完冰毒100%一定会发生性行为,行内人称“散冰”,目的在于宣泄残留在体内的冰毒,如果不这么做,对身体会造成失眠、盗汗、容易受惊等不适反应,长久下来威胁性命!

吸冰已经足够亢奋,若再加上女人和性行为的推波助澜,试问尝过其中滋味者,有几人能抗拒这种“神仙级”欲仙欲死的欢乐境界?这就是冰毒大行其道的真正原因了!

也因如此,尽管冰毒市价远比海洛因来得高(根据陈松华的说法,目前1公斤冰毒市价约26万令吉,而1公斤海洛因不到8千令吉),不过两者的“受欢迎程度”几乎不相上下,最主要原因是海洛因吸了会上瘾,一旦失手被擒,毒瘾发作时会非常痛苦,让人又爱又怕;反观冰毒则没有这方面的顾虑,被捕最多只是在扣留室沉睡几天,醒来后又是一条好汉,所以才越来越受欢迎。

“冰毒的兴奋程度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可以2、3天不眠不休,有的甚至长达4、5天不睡觉,大脑一直处在极度兴奋的状态。无论如何,这种兴奋状态是有时限的,时间一到就会自动倒下,然后沉睡几天几夜,就像手机完全没电会自动关机的道理一样。”

由于长期处于开机(几天几夜不睡觉)、当机(沉睡几天几夜)的极端状态,可想而知其对大脑造成的破坏性是何其之大,长久下来不变疯变傻才怪!

犹如不定时炸弹

陈松华指出,一旦家属之中有人“溜冰”(吸冰毒),基本上想要安然无事过日子是不可能的!他们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时而疯癫时而正常,你根本无法预计他们几时会爆发,分别只是迟、早而已。

“跟吸冰者争吵是非常危险的事,因为他们很容易受到言语上的刺激,哪怕只是一句无心说话,也足以让他们耿耿于怀,进而做出可怕又疯狂的事情!不管你们平时的关系有多么亲近,一旦被激怒宛如魔鬼上身,随时都会六亲不认,轻则拳脚相向把你打得遍体鳞伤,严重的话甚至会舞刀动枪,誓要把你杀了才痛快!”他语重心长而道。

他认为,与其日夜担惊受怕,倒不如到国家反毒机构(Agensi Anti Dadah Kebangsaan,简称AADK)或警察局备案,或者干脆把孩子送进戒毒中心接受戒毒疗程,这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同时也为了吸毒孩子的前途着想。

“俗语说:慈母多败儿。这句话可不是说假的!很多吸毒者都是父母最疼爱的孩子,我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对父母来说,要他们大义灭亲,亲手把心爱的孩子送进戒毒所,当然会于心不忍,但这是没办法之中的唯一办法!只有这么做,孩子才有可能置之死地而后生,通过戒毒来获得脱离毒海的机会。”

勿让爱儿成毒瘤

陈松华透露,一个完整的戒毒疗程,需时18个月。首两个星期是最关键的“毒瘾戒断期”,戒毒者承受毒瘾发作巨大痛苦之余,还要依靠强大的意志力来抗拒毒品的诱惑,少一分毅力和信念都不行。这之后,牧师会运用宗教的教义慢慢开导戒毒者,让他们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愚昧无知,从此下定决心远离毒品。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戒毒者都会给予3个月的观察期,如果有心改过,这个阶段就可以看出来了;如果还是老样子,中心会再延长3个月的观察期,期间会不断提醒戒毒者来这里的目的不是吃喝玩乐,而是改变生命,重新做人。

“戒毒期间,戒毒者会被安排出外接工,如担任油漆、修补房屋、烧焊、搬屋等工作,藉此灌输工作纪律观念,以及教诲责任感。有的戒毒中心还会在后期阶段遣送戒毒者回家,让他们与家人重新建立关系,得到家人的原谅和认同,这对戒毒者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抗拒毒品,重返社会重新做人的决心和信心,也会大大增强。”

陈松华语重心长奉劝,身体有毒瘤要尽早动手术切除,家有“毒”瘤更要尽快采取防范行动。不管你们之间关系有多亲近,一定要想办法把他们送进戒毒中心强制戒毒,避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在我国,吸毒被捕会送入戒毒所,至于贩毒者更会面对死刑,因此奉劝各位,别为了一时的爽快,而害了终身。
在我国,吸毒被捕会送入戒毒所,至于贩毒者更会面对死刑,因此奉劝各位,别为了一时的爽快,而害了终身。

毒虫有样看

正所谓“冰疯” 三尺,非一日之寒。“溜冰”其实有样看的,以下10大特征,教你如何辨认吸冰者,从而做出相关防范。

1、可以持续几个通宵不睡觉,也可以连续睡上几个昼夜。

2、做事情异常专注,没有丝毫疲态。

3、非常健谈,可以长时间说话或是自言自语,多数时候语无伦次。

4、瞳孔变大,眼神游离。

5、急躁易怒,喜怒无常,情绪容易失控。

6、身体抽搐,尤其颈部肌肉出现收缩现象。

7、小动作特别多。

8、身材非常瘦削,不爱进食,常常口渴喝水。

9、脸、头皮、背部等身体部位忽然出现大量痤疮。

10、性需求特别强烈,表现也较持久。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