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大卧佛赐字 助善信渡难关

LPM4413CSCX400 (2)_Ln吉兰丹道北(Tumpat)的卧佛寺(Wat Photivihan),有一尊东南亚最大的卧佛,这尊卧佛长41.2公尺,高10.7公尺,为东南亚最大的卧佛,也是全球排名第二大的巨大卧佛。

卧佛寺最初称为“菩提树佛寺”,取名于该佛寺里的一棵菩提树,据说,菩提树是源自于斯里兰卡,由当时的主持昙普法师在100多年前栽种的,时至今日,这棵菩提树已经是吉兰丹州最老、最大的一棵智慧之树。

1973年,菩提树佛寺的僧众们筹建了卧佛像,而以“卧佛寺”命名,并于1979年卧佛工程才大功告成,供善男信女膜拜。

在卧佛后面,有一排不同造型的巨型坐佛和站佛,此外,卧佛寺里还有个准提殿,供奉着千手观音和观世音菩萨圣像,左边则供奉有四面神。

祈求度难关

卧佛很慈祥的侧卧着,双眼望着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善男信女,据佛寺内僧人透露,大卧佛非常的灵验,有求必应,凡是信徒向祂祈求,万事都能心想事成的达到,因此,很多访客和信徒皆喜欢来参拜祈求和许愿。

记者来到卧佛寺听到这消息,就问该僧人是否可以向卧佛求财,僧人指出,当然可以求财,不过,非人人都能求到的,可要看个人是否有财运。

他又表示,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如果真正遇到经济拮据的信徒,向大卧佛祈求,一定会得偿心愿的渡过难关。

听了僧人的一番大道理后,记者从“八宝袋”中取出摇字筒及筊杯,把为众读者求个公开正字,刊登在《庙出真字》专栏中的心意,向卧佛默默的禀告,就把筊杯向上一抛,“卟”的一声跌在地上,一盖一开是“圣杯”,卧佛答应赐公开字。

为了争取时间,记者即刻开始摇字,而一旁有一些同一辆旅游巴士的团友,也像记者一样向卧佛求财,没有求字的则站在一旁观看,并对记者指指点点。

可能是卧佛知道记者在赶时间,因此,很快的就让记者把四个号码9815摇出来,记者向卧佛表示,正字如果开出来,下次有机会再到吉兰丹时,一定前来膜拜答谢卧佛的佛恩。

求到真字后,导游开始催大家上车,又要到另一个旅游景点去参观了,当旅游巴士开行时,有一位女团友来问记者求到什么号码?记者告诉他是9815。
LPM4413CSCX400 (1)_Ln答谢佛祖恩

接着又有几位来问,记者就索性把正字写在一张白纸上,贴在巴士上公开让大家观看。

记者交代他们,如果有中此正字的幸运者,下次旧地重游回到卧佛寺时,一定要答谢卧佛的佛恩庇佑。

同车的团友以为记者是赌鬼,每次到佛寺或神庙都求财摇四个号码,他们问记者在众人面前求字,难道不会不好意思吗?

记者向他们解释自己是记者而不是赌鬼,求字是要刊登在报纸上的,为了职责在身,有什么不好意思呢?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们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下求字,别人求了,还要说风凉话,而且还是第一个跑来问记者,求到的是什么号码?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