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圈大善翁 非他莫属

1喜欢金庸作品的朋友,还记得20 年前电视剧上的杨过吗?港星古天乐从1995 年接演《神雕侠侣》以来,作品始终不间断,形象从当年的奶油小生到现在的硬汉,已经成为香港电影的一线演员,拍过不少经典作品,陪伴很多人成长。但你知道古天乐还有另外一个不为人知的身分吗?他是一个低调行事的慈善家。

古天乐做善事非常低调,从来不多谈。
古天乐做善事非常低调,从来不多谈。

 

捐建61 间学校

在2008 年四川大地震爆发后, 古天乐目睹到许多人家庭破裂,小孩没有学校可以上,于是决定成立以他为名的基金会,并开始积极投入公益活动;截至去年他已经在中国的偏远地区捐建了61 间学校,还有20 多间医疗所和50 几口水窖。

古天乐在慈善领域里贡献了不少给贫穷乡区的孩子
古天乐在慈善领域里贡献了不少给贫穷乡区的孩子

当记者询问他总共捐出多少钱时,古天乐透过经纪人表示他只是想做善事,不在乎多少钱,并说自己有幸有一点点的成就,只要有能力帮忙,就会一直做下去。
真的是人帅心也美!古天乐身为公众人物,可以说树立一个相当良好的典范。而且就像是他做善事获得的好报般,古天乐近几年的电影约也是多到接不完,相信他未来只会越来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