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益母草煎蛋

1

 

2

材料:艾叶10克、益母草10克、鸡蛋2粒(打散)
调味料:盐少许。

 

 

 

 

 

作法:
1.艾叶和益母草洗净,剁砰。
a12.倒入蛋液和盐搅拌均匀。
a23.起锅热油,倒入蛋液煎熟即可。
a3

疗效:调整月经、白带、经痛。
贴心小叮咛:孕妇不宜食用,可导致子宫出血及流产。

 

中医师:黄光
中医师:黄光

 
营养宝典:益母草

3
说到益母草和艾叶,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绝对是女性“至宝”,其实在药用里,女性用艾叶和益母草是比较多,因为它对于一些经痛的止痛疗效非常好。
黄光草药师强调,益母草和艾叶皆属于温性生草药,主要是温经止痛,而且对于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的功效也非常好。
“有一些女性朋友常常在月经来潮时出现痛经,小肚发凉,不妨利用艾叶和益母草以水煎服,非常有效。”
他笑着说,益母草有个很有趣的名称叫做“有益母亲的草”,名副其实就是女姓朋友的救命草药。“它甚至可以发挥祛风的作用,就好比一些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吃了之后,就能够祛除月子风。”
他与记者分享益母草的有趣典故,古代有一名孝子,当时看见母亲发生血崩,四处寻找大夫也无法治好母亲的病,危在旦夕,这名孝子就把母亲活马当死马医,随手捉了一把草煲水给母亲后,怎料奇迹出现,母亲的病突然好起来了,所以民间就把它名为“益母草”。
一般上在巴刹都有售卖艾叶,至于益母草就要到草药园才可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