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气冲天13:屡求屡中奖
石洞出神仙派财赐福

原住民阿满在此过世后,当地村民为他在此建了一座小庙供奉。
原住民阿满在此过世后,当地村民为他在此建了一座小庙供奉。

提及士毛月武来岸(Broga),相信许多人第一时间便会联想到石拿督庙。超过140年历史的拿督公庙,不只有华人懂得来膜拜,友族都知道石拿督庙的灵力!

灵验及慷慨的拿督公,每年都会让前来膜拜的善男信女发大财,也让武来岸居民的生活安枕无忧,是当地的守护神。

最让善信感到振奋的是,向拿督公求财的中奖机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正因如此,除了国内游客从各个州属前来求财之外,邻国新加坡、中国、日本等游客也会千里迢迢飞到大马求财!

踏进庙内,只见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在神龛前喃喃自语,向拿督公许愿求财。只见宝殿前方的供桌,摆满“得奖者”还愿祭神恩的香油,瓶上还写着中奖号码及得奖者名字。记者更发现,当中得奖者还愿的香油瓶上得奖号码竟然是同一组号码,真的神奇!

该庙主席拿督何日新笑说:“至今已有多少位这我就不方便透露了,不过确实曾有外坡游客向石拿督求字后隔天便中得头奖,赢得百万令吉。也感谢拿督公灵验,如今庙里所有设备和装修费全都是由这些中奖者以及善心人士拨款资助。”

人间仙境弥漫好运

要向拿督公求财非常容易,只要摇一摇签筒,以求签方式摇出四个号码便可。

来到石拿督庙,只是为了求灵字求财?又或是求支灵签请求拿督公指点迷津?其实石拿督庙是非常值得游览且充满灵气的旅游胜地。它不但充满民间色彩,更多的是浓浓的当地人情味,皆因拿督公正是这里家家户户所尊敬的“老人家”。

走上前的第一眼便见到一尊手持玉瓶的观音菩萨高高在上,庙里还设有栩栩如生的“仙女献果”和“姜太公钓鱼”,还有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守护着“善果园”,四处被山脉环绕,仿佛身处人间仙境。

观音庙右边亭子既是石拿督古洞,据说这块巨石的岩洞是石拿督得道的地方,因此每逢周日或公共假期,特别是华人农历新年,前来进香的香客或国内外游客特别多,约有数千人,有的求平安,有的求石拿督出真字,甚至有人向拿督公求子,据闻愿望都会实现。

若要转运者,就要走向围绕齐天大圣水帘洞底下的圆柱,向左转三圈,右转三圈,能将衰气转走,保合家平安健康,好运接着来。

善信可以沿着齐天大圣的金箍棒左转三圈,再右转三圈,驱除厄运,迎接好运!
善信可以沿着齐天大圣的金箍棒左转三圈,再右转三圈,驱除厄运,迎接好运!

石拿督庙里除了观音菩萨、善果园巨型水果、姜太公、12生肖等。此外,庙后方的一座长长的吊桥,走在吊桥上能让人一览山脚下的辽阔美景;经过吊桥后,山坡的最高处还有一尊手握金箍棒的齐天大圣,远处而看,非常耀眼。

托梦启示得道成仙

拿督何日新告诉记者,玉封石拿督庙其实是为纪念一名好心原住民“石满”而建立,与一般华人膜拜的“拿督公”不同,“玉封”指的是“玉帝赐封”,“石拿督”指的是受封为“拿督”的石满。

据说,石拿督庙尚未创建之前,所在地点是采矿工人每天前往矿场的必经之路,而山路旁的石洞,住着一位心地善良,名叫“阿满”的原住民。

某天,他向同伴告别后便出门,诡异的是,不久后他竟托梦给朋友称已在山洞里仙逝,还被玉皇大帝封为地方神,保佑村民。在梦里听见这荒唐的话,他朋友半信半疑地前往梦中所指山洞,很不幸地竟发现阿满的尸体,村民得悉后便在原地建了一所小庙供奉他为玉封石拿督。

初期的庙宇只是一件简陋矮窄的锌板小庙,除了本村人来上香,外人鲜少到此,后来风水师陈文国途经此地时,发现此处是一块洞天福地,本应香火鼎盛,却因庙门方向与“白虎”位相对而落魄,因此献议重建庙宇。

果然,经调正重建后的庙宇开始兴旺,来膜拜的善信络绎不绝,尤其是每逢农历新年,前往祈福和点灯的善信更涌而至,庙內人头攒动,庙外的停放车辆更蔓延至一公里外的路桥呢!

石拿督求财法
图21.进屋叫人,入庙当然得拜神。欲求财者首先分别点上红色及白色的蜡烛。

图32.在亭内烧香拜祭天公,再到石拿督得道处,以及坟墓上香拜拜。各神碑点上3支香后,就跪地一边摇签筒一边祈求石拿督出真字。

3.当石拿督显灵出真字后,信徒必须将之记在心里,然后把金纸化掉即可。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