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屋全家病
犯光煞体弱财也弱

终日受对面建筑物体的玻璃反射光线,不论是居家或是办公大楼都容易造成有害的光煞。
终日受对面建筑物体的玻璃反射光线,不论是居家或是办公大楼都容易造成有害的光煞。

郭女士来信:
风水师父,你好。

有个问题想请教师父,自两年前搬新家后,疾病便开始侵袭全家人。先是我与丈夫被检验患上高血压,三个孩子在这两年里不断伤风、感冒、发高烧,让我非常头痛。

再者,不知孩子们是否不适应新环境,原本成绩优异的他们变差,还常对我申诉说不知为什么无法专心念书。

同时,我们家打开大门便是两栋高楼大厦,而且该高楼使用反光玻璃,每当打开门必会有太阳折射入眼,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加上,高楼大门外还有两只貔貅坐镇,孩子看了都喊怕。

请问师傅,我们家到底哪里出问题?是否如邻居所言犯到“煞”?若是,又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大马著名风水师傅黄十林解答:
风水中,所遇见的形煞可分为有形与无形。有形煞,顾名思义就是有形体所造成的煞气。它包括屋子周边外局、大环境,所形成的煞气,如:周围的山、河、各类建筑物体等,以及屋子内局,如:门、床位、灶头等,造成内外局煞气。

至于无形煞,是一般人无法用肉眼轻易被断定的,也可说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形煞。要判断无形煞,只有具有专业的风水知识、知悉阴阳五行、通晓八字、以及运用罗盘才能掌握与化解这方位上,造成的无形煞气。

简单来说,“煞”就是不好的气场。若在时运较低时,遇上这不好的气场,就很容易伤到或是煞到,重则当场休克,轻则回家久病不起等。被煞到的情况主要有是因为时间不对,造成正中煞气,或是个人的八字与时间冲煞(可惜助择日来避煞)。

防高楼反射光线

在都会大城市中,四周可见以钢骨水泥建筑的高楼大厦。高楼大厦之间常形成的有形煞包括:尖、角、冲、射、割、破。多容易造成意外血光之灾,家庭成员易惹官讼是非、牢狱之灾。而钱财方面更是大破财的格局。

高楼大厦除了要注意有形体的煞气之外,“光”也会形成一种“光煞”。若大楼单位,终日受对面建筑物体的玻璃反射光线,不论是居家或是办公大楼都容易造成有害的光煞。

依郭女士您家的情况来看,是遭到光煞。若居家遭遇光煞,容易造成孩子读书专注力差,无法定下心读书。而家中成员的健康多体弱多病,财运方面也聚财不易。

相较终日被光煞困扰的高楼,不见日光的高楼单位,也未必是件好事。若居家周围被高楼围绕,太阳难照射,造成光线不易透进,太过阴暗则容易造成阳气不足。除家人健康受影响外,财运也容易不顺,有得甚至容易遭来鬼魂。

如果居家犯光煞,除了会影响健康、财运之外,还容易招阴。
如果居家犯光煞,除了会影响健康、财运之外,还容易招阴。

我今年初才到首都,为一户总日不见光明的高楼住宅单位进行勘察。住宅单位的屋主彭先生,是经过友人的介绍以电话的方式联络上我。当时只是通过电话,向彭先生了解其所遇到的问题。彭先生提及,他与太太都从事教育工作,育有两位分别13岁与12岁的女儿,一家四口居住在该单位超过10年。

他说,5年前自己被医生诊断出有高血压,这些年必须靠药物控制血压。而去年尾,彭太太被诊断出腹部长瘤,让他们一家终日忧心如焚。他也提及,12岁的女儿从小就患有哮喘,经常在家中发作,另一名女儿则是容易患上伤风感冒,流行疾病。

此外,虽为教育之家,但是两位孩子的学习专注力,却比一般小孩来得差。为了赶上教育进度,彭先生与太太不惜花钱让孩子上补习班。

听到这里,我就询问彭先生所居住的单位所在的位置,就约定时间前往其单位勘察。一抵达公寓楼下,从楼下望上公寓的单位就大略知道问题的所在。

步入大楼单位,更加确定其原因所在与光线有关。彭先生所居住的单位周围受大楼包围,因居住的单位位于五楼,不论早上或是下午,光线都无法透入屋内,终日阴阴暗暗。此外,一踏入住家就感觉阴过重。

勘察完单位受煞气的影响后,就以一家四口的八字来论。怎知一家四口八字皆属阴,可说是阴上加阴,唯一的方法就是搬迁。彭先生经过黄十林师父建议改门或搬家大吉提点后,于农历年前搬迁至新的环境。

一星期前,前往首都还与彭先生见面,当时彭先生的气色改善许多,彭先生也提及太太的肿瘤被化验出是良性,一家四口也放下了心头大石,小女儿哮喘病也改善许多。

在风水学中,阳光、空气和水,是很重要的金三角,适当的光线也是必须的。

在香港、台湾等,建筑物体向上发展的城市中,很多屋子单位都较为阴暗。因此,在港台不难发现,许多采光好的高楼公寓,屋子价码一般上会较高也较为抢手。因此,在选择居家环境时,屋子单位的采光,也是主要风水考量之一。

宜 搬迁改门避煞

另外,你们家门对正那栋大楼还有貔貅坐镇,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举家搬迁,或是将相对的正门更改门向。若居家楼层较高,不是开门正对瑞兽,就不必担心。

需知道貔貅、麒麟、石狮等在风水上都被称为瑞兽。多数办公大楼喜欢在大门左右两旁摆设这些瑞兽,若您的居家屋子不小心对准瑞兽,运气不强者,很容易被瑞兽夺气。

黄十林师傅表示,若居家遭遇光煞,容易造成孩子读书专注力差,无法定下心读书。而家中成员的健康多见体弱多病,财运方面也聚财不易。
黄十林师傅表示,若居家遭遇光煞,容易造成孩子读书专注力差,无法定下心读书。而家中成员的健康多见体弱多病,财运方面也聚财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