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饭店 经典粤菜再现

香港饭店老板王均仁(右一)身怀超过半个世纪厨艺经验,精于多种几乎失传的粤式手工菜,就连香港食神梁文韬尝过都赞好。左一为经理Eddie。
香港饭店老板王均仁(右一)身怀超过半个世纪厨艺经验,精于多种几乎失传的粤式手工菜,就连香港食神梁文韬尝过都赞好。左一为经理Eddie。

香港饭店人潮川流不息, 丝毫不讲究门面, 也没有门栏, 在富都广场底层里低调地伫立。

Pudu Plaza 底层里低调伫立的一家廉宜好吃的中式餐馆,是老饕的宝藏, 身怀超过50  年厨艺绝技的大厨, 精于多种几乎失传的上海与粤式手工菜计有 : 八宝鱼唇羹、脆皮百花鸡、冷热龙虾拼盘、焖炖八宝鸭、拔丝芋头、炒藓奶、香酥鸭、炒膳鱼等等, 制作繁复, 煮功精深。

老板王均仁1969 年入行, 当年在槟城的中国饭店跟随上海师傅学习厨艺,来隆后在半山芭的数家酒家担任大厨多年,直到十多年前,才在富都广场底层开设自家餐厅。

菜式复杂需提前预订

这里大部分菜式都需预先多日准备, 因此要先几日预订。

冷热龙虾拼盘
冷热龙虾拼盘

例如一道招牌冷热龙虾拼盘就非常非凡气派,内含足足八道菜,有宫保鸡丁、冻鸡  、酸菜、吉利虾、龙虾沙拉、浙江排骨等等 ;  龙虾水果沙拉整体很大体,用料十分丰富,味道不错, 道道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江苏上海大菜。      

 

八宝鸭
八宝鸭

八宝鸭焖足3个小时候,内里有白菜、 莲子、 粟子、咸蛋黄、糯米 、炸小红葱,肉质软嫩, 乾坤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双筋炒西兰花也是饭店里常见的一道菜色,焖得入味的豆筋和面筋很够味 ,面筋也带有点韧性,配上西兰花就是一道比较少负担的菜肴。

 

百花鸡
百花鸡

百花鸡是把整只鸡完好去骨摊开,底部酿一层鱼胶卷,鸡皮炸得香脆,制作比较多花费功夫,考究手艺术。
生面的味道很不错,配上了脆口的芽菜增添不少口感,令人吃后齿颊生香。

 

拔丝芋头
拔丝芋头

这里还有多款别致小吃,如拔丝芋头,是从上海的拔丝香蕉演变而来,看似简单,但很讲究拌炒糖酱的火候掌控, 还有让糖皮冷却的时间控制,外甜脆,内有芋头芳香 ! 是买少见少的别致甜点。

另有一道炒鲜奶,是上海的热荤,以蛋白、鸡肉、蟹肉、生奶快炒在一块,再勾芡和稍加调味, 好滋润。

香酥鸭也是一道做工繁复的手工菜, 鸭子先腌制, 以花椒蒸2 个小时,吊干后炸香, 外皮脆口,肉却仍然软嫩多汁!

 

八宝鱼唇羹
八宝鱼唇羹

香港饭店至今仍由王老板亲自下厨,餐厅虽然仅有寥寥十张桌子,却经常爆满,很多捧场多年的熟客到来享用美食。

王先生说:“虽然老菜制作繁复,但是工多则艺熟,传下来的菜式尚有很多,惟实在无法全部一一制作。”  

如今王先生开始锻炼新厨师,希望更多古早味继传有人,给予发扬光大,俾使大家能继续品尝到老手艺滋味。

香港饭店 (Hiong Kong Restaurant)
Pudu Plaza (The Store),
Jalan Landak,
Kuala Lumpur.
Tel: 012 – 667 7944
12 pm – 3 pm; 6 pm – 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