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飘香30年 只在亚坤鱼丸粉!

亚坤鱼丸粉秉持新鲜用料,而且自制的鱼丸完全没有放入硼砂,难怪吸引食客不惜大排长龙,只为一尝美味!
亚坤鱼丸粉秉持新鲜用料,而且自制的鱼丸完全没有放入硼砂,难怪吸引食客不惜大排长龙,只为一尝美味!

说到鱼丸粉,可说是大马最普遍的小食之一,无论在茶餐室或一般饮食中心几乎都能吃到,感觉千篇一律,没什么特别。
很多人认为,这些鱼丸虽然吃起来QQ弹爽,但却味同嚼蜡毫无“鱼”味,就像一个浓妆脂粉砌面的人工美女,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可一旦卸妆就“原形毕露”,令人倒尽胃口。或许也因为如此,市面上很少有食肆可以把鱼丸粉卖得满堂红,可遑论闯出名堂,开枝散叶!

然而,1987年于新山开创的“亚坤鱼丸粉”,风雨至今30年不但屹立不倒,如今更在新山、吉隆坡和八打灵再也(Petaling Jaya)前后开了10家店铺,天天食客如云高朋满座,凭的就是真材实料,100%纯天然新鲜打制鱼丸。

不说不知,有些业者为了让自家鱼丸更爽口,在打制鱼丸过程中加入硼砂,虽然制出来的鱼丸口感爽弹,但却是非纯天然的“化学鱼丸”,常吃恐会有损人体健康。

反观,“亚坤鱼丸粉”所有店铺的鱼丸鱼饼都是在新山总工厂精心打制,每天生产量达300至500公斤不等,胥视市场需求而定。而,通过人工和机器打制出爽弹嫩滑的西刀鱼丸,完全不含有损人体健康的硼砂或化学添加剂,绝对是良心优质食品!

行政总经理陈有麟信心十足表示,所有鱼丸鱼饼都是一做好马上就用货车新鲜运送到各分店,过程中绝不添加硼砂或任何防腐剂,因此保鲜期最多只有三四天,逾期即丢弃,货源方面绝对保证新鲜。

行政总经理陈有麟
行政总经理陈有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响“亚坤鱼丸粉”的名堂,就在2012年,他们开创了“AK Noodles House”这个新品牌,同时把目标集中锁定在城中各大购物商场。

有别于“亚坤鱼丸粉”针对华人市场的策略,AK Noodles House主张不用猪骨,而改用鸡骨和江鱼仔为主材,经过四至五个小时以上的熬煮,煮出来的汤头更为鲜甜美味,适合友族同胞进食,由此开拓更为广大的市场。

“目前,AK Noodles House在新山开了一家,而雪州灵市一带更是开设多达5家,未来,我们会陆续在其他商场开设更多分行,务求将鱼丸粉这道‘平民美食’,进一步发扬光大。”

 

“亚坤鱼丸粉”美食介绍

1)招牌香脆鱼饼
yy2被誉为“镇店之宝”的招牌香脆鱼饼,果然名不虚传!采用100%纯正西刀鱼肉打制而成的鱼饼,色泽金黄,外脆内嫩鲜香无比。一口咬下,“卡滋卡滋”美妙声响不绝于耳,啖啖鲜香鱼肉在口中不断弹跳,吃完更是齿颊留香,保证一试难忘。

 

2)招牌香脆虾饼
yy3俗语说:无鱼虾也好。另一个味道口感不逊于鱼饼,甚至犹有过之的,就是他们独家秘制的“招牌香脆虾饼”。此道招牌小食的特色是在原有的鱼饼内渗入虾肉,使鱼虾肉混成一体,再煎得香喷扑鼻才上桌。一口吃下去,除了鱼肉的爽弹口感外,还能尝出鲜虾滋味,不错,真不错!

 

3)咖喱叻沙面
yy4咖喱叻沙面辣度适中,老少咸宜,尤为一赞的是其豆腐卜吸满咖喱汤汁,一咬下去汤汁“噗哧”激射而出,香溢满腔。此外,半生熟蛳蚶份量不少,每一口都十分新鲜嫩滑,细细咀嚼将能感受“爆酱”滋味充斥舌间中,精彩绝伦!

 

4)冬炎海鲜面
yy5冬炎汤头辣劲十足,初尝没什么,后头来劲直叫人吃得满脸通红汗如雨下,但又很爽很过瘾,是一道刺激味蕾的必点之选。

 

5)干捞面配鱼丸汤
yy6干捞面水准不俗,搭配阿坤纯正西刀鱼丸汤一起食用,是一道做法简单,但内涵绝不平凡的平民美食。

 

6)七星斑鱼片
yy7除了粉面,店内备有多种高档海鲜,如竹鲛鱼、七星斑鱼、老虎虾、龙趸鱼等等,吃的时候可选择搭配油面、粿条、米粉、老鼠粉、面薄、云吞面、菠菜面、饭、粥或汤等,吃法非常多样化,当中总有合您心意。

 

7)酿豆腐
yy8这里的鱼肉酿豆腐水准相当高,选择方面有茄子、苦瓜、辣椒、白豆腐、炸豆腐及羊角豆等等,令人吃得非常过瘾。

 

【亚坤纯正西刀鱼丸Restaurant Ah Koong Sdn. Bhd.】
●新山(总行):
地址:No. 266, Jalan Sutera,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电话:+607-331 3621 / 营业时间:6.30am – 11.30pm

●吉隆坡(分行):
地址:Ground Floor No.172, Jalan Changkat Tambi Dollah,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03-2143 3477 / 营业时间:8.00am – 9.00pm

●梳邦再也:
地址:Ground Floor No.47, Jalan USJ 9/5P, Subang Business Center, 47620 UEP Subang Jaya.
电话:03-8024 1554 / 营业时间:9.00am – 9.00pm

●士古来:
地址:No.42 & 44, Jalan Jati 1, Taman Nusa Bestari Jaya, 81300 Johor Bahru, Johor.
电话:07-511 2200 / 营业时间:8.30am – 11.30pm

【AK Noodles House】
●Johor Bahru City Square
地址:Lot J2-12, Level 2 / 电话:07-221 1843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Petaling Jaya
地址:Lot LG 121 / 电话:03-7722 1568

●Tropicana City Mall, Petaling Jaya
地址:Lot LG-20 / 电话:03-7728 3613

●Main Place, USJ 21
地址:Lot LK-08, Lower Ground Floor / 电话:03-8021 5670

●Evolve Concept Mall, Ara Damansara
地址:Lot EV-LG-05, Lower Ground Floor / 电话:03-7611 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