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3宝藏大马
善信拍照当护身符

泰王3宝
泰王3宝

1962年泰王赠送3宝于Wat Chetawan暹寺,此后此庙成了旅居大马的泰国人民的心灵精神寄托。

2016年泰王驾崩,Wat Chetawan再次红起来,因为不少的泰国人特到此庙为泰王祈福,也趁机一睹当年泰王御赐的吉祥三宝物。

据悉,坐落在八打灵Jalan Gasing的这间Wat Chetawan暹寺,在1962年6月27日时泰王普密蓬带着王后诗丽吉曾到访过这间Wat Chetawan暹寺并主持金龙升座仪式,就此名声远传千里,更频频传出灵验事迹,数十年来吸引许多香客到访,一来祈福转运,二来则是一睹当年泰王御赐的吉祥三宝!

神像现黑光色 驱散邪气

Wat Chetawan的现任主席Chao Khun Piam师父接待记者走进寺里,在暹寺的正中央正是传说中的吉祥三宝之一——黑色释迦牟尼佛坐像。

师父表示:“这尊黑色释迦牟尼佛坐像是泰王御赐,是当年泰王到访暹寺时,带着神像一同以做见面礼。”

这尊至高无上的释迦牟尼佛坐像在泰国人的眼里宛如就像看到泰王一样,如此的慈悲及庄严。据悉这尊佛像不仅是建立两国邦交关系,也是为了让旅居在大马的泰国人有个精神寄托。

究竟该神像为何罕见?师父说:“因为这是当年泰王旨意要以黑色为像身,在泰国黑色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含义,也代表着无限的祝福及庇佑,全世界只仅三间暹寺获得泰王的御赐而已!”

据悉,过去多年来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当从窗外透进的阳光照射在佛像时,就会出现黑光色,记者借机探问一位正坐在佛像前的暹罗妇女,揭发当中黑光具有神秘的能量。

她表示,在泰国有个传闻,黑光是种强大的正能量光线,泰国人每当遇到重大的决定,或是运势稍有弱势就会来到这里打坐,让黑光照射在自己身上驱散邪气,像是为运势充电之意。

Wat Chetawan的现任主席Chao Khun Piam师父表示,泰王御赐的三宝物,如今成了镇庙之宝。
Wat Chetawan的现任主席Chao Khun Piam师父表示,泰王御赐的三宝物,如今成了镇庙之宝。

加持花水护身 意外保命

此外,许多善信特意从各地来到这间Wat Chetawan暹寺求花水,据说这里的花水长期受高僧诵经加持而注入强大的神奇力量,常到访的善信也说:“若是觉得自己最近的运势不顺,只要求花水带回家洗澡,就能洗尽身上不好的霉气。”

虽然在暹寺里,花水驱霉是非常普遍,但这里的花水效力非凡,记者在现场也问到一位梳邦的女善信——周美琳,她更说到,“如果不是这里的花水护身及佛牌挡煞,相信我已经不在人世间了。”

她回溯当时惊心动魄的情景,事发当天在清晨6点多左右,她在上班途中路经高速公路与另一辆轿车相撞,“当时时速非常之快,我的车失去控制而回转数次,心想这次应该是难逃鬼门关,但昏迷醒来后发现自己伤势不重,仿佛就像是有神明在事发时护佑着我。”

她解释,以当时的情况必死无疑,但在旋转中,她仿佛感觉到身上的光圈形成保护层减少撞击力,助她度过劫数,更坚信这里的花水和佛牌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法力。

善信周美琳表示,当年若不是花水及佛牌,早已踏入鬼门关。因此,每次到访都会取花水带回家洗霉气。
善信周美琳表示,当年若不是花水及佛牌,早已踏入鬼门关。因此,每次到访都会取花水带回家洗霉气。

师父也表示,高僧也会为善信诵平安经撒花水,再让善信带一包花水回家,如此一来就有双重的保护,也能庇佑善信度过各种厄运。

御赐宝物 保佑出入平安

而泰国御赐的三宝,除了黑色释迦牟尼佛坐像外,还包括陛下名字缩写的皇室徽章及泰王亲自主持升座礼,安放在大雄宝殿最上方的金龙头。

据Chao Khun Piam师父表示,“皇室徽章代表着泰国王室对此寺的认证,而大雄宝殿最上方的金龙头代表着此寺的威望及吉祥之意。”

许多善信来到这里祈福完后便会在大雄宝殿前拍照留念,在场的善信也说,该皇室徽章及金龙头就像是镇“殿”之宝,善信会拍下吉祥三宝并存档在手机里,以示随身携带的吉祥护身符一样。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