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神说话?6:
孩子冒犯地主爷 怪病缠身

000神明虽说是神,不小心冒犯到祂,祂也一样会像人那样生气,而且还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告诉你祂生气了。

本期通灵大师将与大家谈家家户户几乎都有拜的五方五土唐番地主财神爷。

她微笑道:“众所周知,地主爷一般上是保佑家中的小孩多些,所以很多人都会求祂庇佑孩子平安健康,快高长大。”

“一般上地主爷多是老伯,属于返老还童型,所以比较童性,有的则是运财童子,性情会比较爱玩,供拜时要懂得如何与他们沟通。

由于地主爷是供奉在地上,所以孩子们在玩乐时很容易会不小心弄翻茶杯或弄倒神牌,别以为孩子小不懂事没关系,这分分钟会触怒他而引来神明对孩子的惩罚。

通灵大师表示,由于地主爷具童性,当看到孩子们玩到乐翻天,祂也会乐起来,有时孩子玩得忘形一脚把球踢过去碰撞到地主爷神位,会把祂吓得急逃,祂也会产生一种心理:“你和我玩,我又和你玩”,结果和孩子玩得夜晚睡不着觉或会啼哭。

“有时地主爷遇到孩子玩得过分冒犯祂,也会生气起来,那祂就会给予孩子惩罚,不过未必是会对正那个闯祸的孩子,而是刚好气数较低的那个可能会无端端肚痛、发烧、夜晚不睡觉等。”

她指出,因此父母平日在拜地主爷时,不管孩子有无得罪,都应先祈求祂原谅孩子年幼无知,最好能常对地主爷这么说:

“地主爷,弟子/信女————(姓名)诚心祈求,小孩子平日如有碰撞茶杯、香炉或不小心拿水果来吃,愿地主爷有怪莫怪,孩子年少无知,才会冒犯神明,也请地主爷保佑孩子平安。”

通灵大师手上就曾有一个特殊的例子,说起来真的不可不信不能得罪神明。

“那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他并非去碰撞到地主爷的神位物品,而是在地主爷前面不远处撒了一地尿,结果阳具莫名其妙地红肿起来,令他日夜啼哭,疼痛不已。”

其父母焦急地带他去看了多名医生,甚至专科,医生的解释有生东西、敏感、抓伤等,但看来看去也看不好,搞得家人一头烟。

查来查去,最后才知道他是一时好玩在地主爷前撒尿,地主爷因觉不敬,生气了便处罚他。

“知道来龙去脉后,其家人便急忙准备了丰盛的供品,诚心诚意地向地主爷祈求原谅。”

遇上这种情形,该怎么求地主爷呢?

002

“地主爷,弟子/信女————(姓名)首先要先说对不起,孩子————(姓名)无知不懂事触犯,称是一个神明,一定要有大量及慈悲心原谅年幼的孩子(此刻要让孩子跪在地上,因孩子不会讲话,所以父母拿着他的手拜着讲),请保佑他的病快快好。”

通灵大师一笑:“说也奇怪吧!就这样道歉拜拜后,孩子的怪病,不用打针一吃药竟然就好了。”

那为什么地主爷明明是庇佑孩子的神明,为何还要如此惩罚孩子呢?

她解释,主要是因为神明见大人没教孩子尊敬神明,见孩子玩得过火也没有管制,简直是当祂没到,给予处罚后,才会让孩子与大人们明白,以后再也不敢冒犯神明。

最后,她也特别提醒,在供奉地主公时,绝对不可以拜酒,因为地主爷喝一了酒会讲酒话,到时可就又大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