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尝心思

◆接班人游东霖对厨艺有一份向往,宁放弃优差继承父亲的厨艺。
◆接班人游东霖对厨艺有一份向往,宁放弃优差继承父亲的厨艺。

 

“德记美肴饭店”老板Samuel游顺安,精心为食客准备菜肴,Samuel微笑说,“想知道好吃在哪里,品尝过才知道。”
在厨房里,看到身材高挑的厨师正准备中,原来是Samuel的儿子游东霖,他还是位年轻有为的生意管理系毕业生,可以舒服在冷气房里当白领,可他选择子承父业,继承爸爸的好厨艺。

热腾腾的豆根斋煲,蕴含着一种香味,嘴里还在细嚼中就问Sam,“是腐乳吗?”,没错,就是腐乳!总觉得腐乳味道非常清香,不会太咸,也不会太浓。

鲮鱼炒饭听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加上十足火候的厨艺,粒粒饭皆炒得均匀,豆豉鲮鱼的香气四溢,让人停不了口。
橄榄菜炒芥兰让一道普通菜色锦上添花,更添香气,“德记”坚持用日本制造的橄榄菜,Sam说,“只要吃过,就知道好吃在哪里,这就是日本烹饪秘笈的厉害之处。”

Sam强调,“始终还是一句话,食材很重要”,就像这道油泡苏东,必须挑选中上的苏东,然后用酱油腌制数个小时,油泡即可上桌,用来送酒吃绝对是最佳配搭。

充满蒜香味的黄金骨枝,东霖说,“每根猪肋骨的长度刚刚好,吃的时候,只要用手指夹着两边,用牙齿扯开,细嚼味道,就是最佳的吃法。每一天,爸爸都会亲自到巴剎挑选食材,不新鲜绝对不要,顾客也吃得开心。”

最后,特别推荐这道传统粤菜“香酥百花鸡”,Sam表示,“因为口感酥脆,很多顾客都将它叫成假烤乳猪,先不多说,你试下看”,酥脆的鸡皮在嘴里,不听使唤地发出“喀嚓”声,奇怪的是,却没香滑口感的鸡肉,Sam接着微笑说,“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因为我们用新鲜马鲛鱼,亲手打制的手工鱼饼,所以有爽口又弹牙的口感呀”,尝过了,绝对给人无限惊喜!

做“香酥百花鸡”其中一个过程,非常考功夫,挑皮后风干。
做“香酥百花鸡”其中一个过程,非常考功夫,挑皮后风干。
◆豆根斋煲
◆豆根斋煲
◆橄榄菜炒芥兰
◆橄榄菜炒芥兰
◆油泡苏东
◆油泡苏东

 

地址:
6-0-16, Block 6, Meadow Park, Jalan 1/130, Taman Gembira,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4.30pm – 12am
电话:03-7982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