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丁情路多波折
祖屋老树有古怪

老树阴气重,不利家宅。
老树阴气重,不利家宅。

维权来信:
在这种时势欠佳的今天,有祖屋住可说节省许多的金钱。就像我们一家六口,住在北海的一间单层排屋,正是流传两代的祖屋。

那里可说是世外桃源,祖屋四周种满了花草和树木,距离后屋苑5 百公尺还有一条河流,屋旁不远有一棵茂盛粗拙的大树可以乘凉。今时今日,要找这样宽敞的空地已是难得。

而我们一家六口,除了母亲,其他都是阳气十足的男人。可是,年长几年的四位哥哥,至今接近50 岁,都未能觅得姻缘。

现年40 岁的我,有人曾经尝试做媒要介绍女子给我们认识,但是相亲10 个,9 个都不成事。后来,如果不是因为朋友介绍我去到越南通过中介人认识当地女子结为夫妻的话,相信至今仍与哥哥他们过着“王老五”的生活。

看起来,我的命运会比哥哥他们幸运,但隔了三年后,问题就发生了……事因自从老婆为我生下一名女儿,心理就一直觉得受挫。人家说是不是因为患上产后忧郁症?可是,看过不少医生,吃药只能减缓病情,却不能根治。结果,病情越来越严重,以致必须送入精神病院治疗。

看着老婆如此痛苦,我爱莫能助,只能相信医疗可以慢慢治好她。就在接受命运安排之际,又发现女儿出现语言障碍,她已经5 岁了,还不懂得喊爸妈。

当中是不是因为我的忽视,导致问题接二连三发生家人身上?有请师父帮忙。

大马风水协会副总会长陈泇润:
以我多年看风水的经验,经历过无数岁月的祖屋通常都是比较阴,加上你的祖屋建在乾卦位,即西北方位。

此卦在风水玄学里,乾为天,刚健中正,可谓阳盛阴衰,对女性不利。所以,影响了你家上下,除了母亲之外,全都是壮男。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或兄弟,性格都比较霸道、木讷?或者一回到家,就会像行尸走肉,没有表情,没有交流?

如今,太太突然精神出现问题,在医学上,我们可以说那或许是产后忧郁症,但若在玄学分析,因为外助性不够强,使到环境磁场影响她的心灵产生压力。

老树祸害 改种花草

同时,你家四处丛林,距离祖屋不远有一棵老树。撇开鬼怪喜欢在树荫下躲藏的说法,但树木生长得越茂盛越老,阴气就会极深。

尤其生长在老屋、老地的环境,整个环境就变成了退化的地。

若仔细看看,你家后院的土壤是否比较潮湿?而后院又有一条河流,距离我们称为“养命之火”的煮吃地方(厨房)大约500 公尺。当这三个点集中在一起的时候,整个磁场就会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的问题,首先我会建议你把那棵老树砍掉,然后留下的空地种植一些花草。

花,是一种娇嫩的植物,此做法也可以说是将凶狠的气场换成娇柔,磁场就会缓和一些。

其次,就是把一些潮湿的沼泽泥运走,再借用发展中的地填回去。

接着,便在屋子的中厅开天井,除了能够让屋内的阴气散去,还可以吸收日夜之气。

陈泇润师傅表示,树木生长得越茂盛越老,阴气就会极深。尤其生长在老屋、老地的环境,整个环境就变成了退化的地,不利家宅。
陈泇润师傅表示,树木生长得越茂盛越老,阴气就会极深。尤其生长在老屋、老地的环境,整个环境就变成了退化的地,不利家宅。

平衡阴阳 逐渐好转

当有关工程进行期间,你就要从屋外摘取一些植物,如盆栽,搬进屋内的中厅种植,如此一来,就可以达到阴阳平衡的效果。

在这阶段,我们称之为“交换期”,需要9 个月的时间完成。

但是,在这9 个月内,家中成员一定会发生一些事情,可能无辜被老板施压,或与邻居为一些琐碎的事吵架。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因为以我多年勘察风水的经验,大多数人在这个“交换期”必定会遇上一些阻扰现象,只要事主有耐心,让一步就会海阔天空。

同样的,正气一调回,做事就会开始顺利起来。

届时,你的太太很快就可以回家疗养,甚至可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女儿的语言障碍亦会跟着好转,而家属就不会感觉有压力了。

纵使风水可以辅助和缓解问题的发生,可根据你太太的病情仍旧需要时间接受治疗直至完全康复。

所以,在这段时间,最重要是自己要抱着正面的思想,因为只有正能量才能战胜一切。

砍掉老树后,在留下的空地种植一些花草有助将凶狠的气场换成娇柔,缓和磁场。
砍掉老树后,在留下的空地种植一些花草有助将凶狠的气场换成娇柔,缓和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