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4:
择吉日拜神大吉又大利

1  《通胜》有一个功用,全世界的华人都会跟着做的, 就是选出接财神、贵神、喜神的渡岁吉位、吉日及吉时表。

全世界的风水师,一定要以《通胜》的方位为准,不得有误。举个例子,2016 年接财神的方位正东方、贵神是在西南方,吉时是早上5 时至9 时,一定要以《通胜》为准。因为,《通胜》奠下了权威的地位。

平民百姓,不会一年只拜一天神。每一天拜神,《通胜》都会指明哪一个方位是吉位,哪一个方位是凶位。因此, 跟着《通胜》的方位拜神最安全,不会“闯祸”,拜到衰神、噩神。

 拜对吉位万事皆吉

在这儿,随便举一个例子,譬如今年已过的立春日(2 月4 日),《通胜》会列明噩神在正东,五鬼在西南, 死门也在正东。正确的方法,就是当天不要用香向正东、西南膜拜。吉神的方位,财神在正西,喜神在西南,贵神在正西,吉门在西南及生门在正西。

老人说:“一本通书看到老”便是这个意思,每天可查到什么方位是吉位、何时是吉时,可以逢凶化吉。

《通胜》一书,篇篇是宝,甚至可以择日、择时, 容后再谈。选对吉时、拜对方位又择定良辰,那是好的开始, 就是对的一半。

新版的《通胜》,甚至列明一年之中祈福的吉日,开市的告白,同时列明立春、惊蛰、清明的交节时辰。

 跟随“通胜”保平安

还有,《通胜》也注明酬神、换金花、扫舍、谢灶吉日。

举个例子,今年换金花、换神红吉日是2015 年农历十一月三十、十二月十二、十五、十九及廿四日(已过), 扫舍是农历十二月初四、初六、初十及十二日。

祈福日正是初二、初五、初八、十二及十五。

开市吉日则是正月初五、初八及十四日,开工大吉。

《通胜》的渡岁吉日吉时, 可说给现代人一个指南,拜神也要跟《通胜》的吉日、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