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泡醋 两个月急瘦8kg?

“醋泡香蕉”减肥,还说两个月就瘦8kg。到底这个偏方是否可行呢?让卓辉明中医师为你解答。
“醋泡香蕉”减肥,还说两个月就瘦8kg。到底这个偏方是否可行呢?让卓辉明中医师为你解答。

网络流传:
爱美的美眉们,你们会想尝试吗?
减肥又有新花招!据传风靡日本的减肥利器「醋泡香蕉」,详细制法最近在中国社群网路《微博》广为流传。网友引述未经证实的调查指出,在日本有许多人因为喝了香蕉醋,体重在2个月急瘦8kg,体脂肪也少了7%,甚至胆固醇值都恢复正常。不过,有网友坦言,口味太重,「吃的时候有种想死的感觉」。

跃跃欲试的网友则希望能出现愿意自我牺牲的「壮士」一试,假如吃了没事,才敢安心尝试。其实这和吃果醋没有多大的分别,只不过拿来泡醋的是苹果、木瓜,还是香蕉的分别而已….

中医师卓辉明
中医师卓辉明

卓辉明中医师解迷思
香蕉吃多易胀气
拥有多年的营养学经验及自然疗法的营养师的卓医师对此疗方,香蕉泡醋的确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以卓医师的解析,醋为酵素之一,有助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系统。

卓医师表示,香蕉泡醋的原理是来至日本的柠檬酸循环(Citri Acid Cycle),利用当中的酸度去分解多余的油脂,更能完全改善体质及体重的功效。
“醋的酸性偏高,能快速分解体内毒素”卓医师表示,虽然醋的口感偏酸,但它属于碱性食品。

“醋能达到碱酸调和!”在摄取过多的海鲜,肉类,精白米面粉等酸性食品后,喝点醋能起中和作用,调整体内碱酸平衡的效果。

“饭后喝醋能分解脂肪,预防肥胖!”卓医师表示,醋中的氨基酸(Amino Acid)可分解体内过多的脂肪,有很好的减肥效果,更能刺激肠胃蠕动。

醋有杀菌功效

除此之外,卓医师强调醋有很大的杀菌功效,能抑制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含多种氨基酸等刺激大脑中枢神经,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加消化功能。也因为醋的碱质也能达到养颜护肤,援缓老化迹象。
另外,卓医师表示香蕉性味甘,有清热,润肠,解毒及止痛的功效。当中不知能增加饱足感,更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能刺激脑部的神经细胞,让你达到心情愉悦的效果。
卓医师已多年就学的营养学经验,他表示当这两种材料混在一起,将会产生一种名为“不劳酢”(furuzu)的化学效应,对减肥疗效能达到双重效果,但他同时也强调长期有肠胃问题的读者必须注意,也不被鼓励服用此疗方。
“香蕉帮助肠胃蠕动,而醋能刺激排泄功能,担心的是他人的肠胃无法承受”他强调,所谓的醋质食品其实是有一定的刺激性,而这种食品对人体帮助是因人而异的。往往很多时候香蕉及醋在发哮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良好的细菌,也会包括一些恶化的细菌,再加上香蕉吃多会导致肚子胀气,肠胃不适。

卓医师推荐瘦身秘方:

为了减少肠胃不适的机率,卓医师以多年研究酵素,提供了另一个木瓜酵素,适合肠胃有问题的人。
材料:
熟木瓜                适量
醋(可选择白米醋或是苹果醋)    适量
做法:
将两种材料放入已消毒好的玻璃容器里,腌制至20到30天发哮就能食用了。
卓医师也再次强调,醋毕竟是刺激饮品,读者可选择饭前或饭后饮用2至3汤匙,但有肠胃问题的读者建议别在空腹的状态下服用,而每次建议加入温水稀释,这才不会伤害到肠胃,又能达到减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