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装修·门前建路
双煞夹攻破财祸害

邻居装修屋子,会形成新旧屋的对差,因地气不同、气流不同,继而形成“损丁煞”,会影响到“旧屋”。
邻居装修屋子,会形成新旧屋的对差,因地气不同、气流不同,继而形成“损丁煞”,会影响到“旧屋”。

史先生来信:
我在这里住了好几十年了,一直都相安无事。一直到一年前,右边的邻居中了一笔横财,把整个房子翻新来个大装修。无独有偶,左边空置了好几年的屋子也突然成功脱手售出,新屋主为了赶在良辰吉日入住,也在赶工装潢。

“左邻”和“右舍”都整修得美轮美奂,相较之下,我这夹在中间的几十年老屋更是显得残旧不堪。

所谓坏事成三,我可是深刻体验到了。

邻居们装修工程才刚结束,有关负责单位为了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在东南方另开建了一条马路,我家前面原是一条东西向的大马路,与此路穿插过来,便形成了三岔口。

虽然我对风水没有很深入的研究,但也知道三岔口直冲我家是非常不利,我想请教师父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吗?

另外,不知是否心里作用,每每看到这两栋崭新的房屋,我就开始觉得心情沮丧。

难道是左右邻居装修房子,影响到我家的风水?

大马著名风水师天外人解答:
旧屋和新屋相比,自然显得较为落魄,且旧不如新,你家的气势完全被左右两侧的新屋压得死死。从风水学来看,旧屋夹在两间新屋的中间,会因为地气不同、气流不同,形成“损丁煞”,确实会影响到你家的风水。

长久下来,住在宅内的人,轻则容易觉得意志消沉,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忧郁症等健康方面的影响。

一旦健康不好,相对的就容易破财。

重新粉刷 提旺家运

建议你也可以把老屋稍微整修一下。如果碍于经济考量,也可以自己动手把房子重新粉刷一遍,这样能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住起来也会觉得心情愉快。

油漆方面尽量挑选比较鲜艳、光亮一些的颜色,或是可以依据生肖来搭配颜色,这里提供几个颜色供你参考:

生肖属鼠,可选择白色或蓝色。

生肖属牛、龙、羊,可选择黄色、红色、紫色、橙色、米色、或是咖啡色等,偏向土系以及火系的颜色。

生肖属虎、兔,可选择蓝色或绿色。

生肖蛇、马,可选择红色、紫色、橙色、或是绿色。

生肖属猴、鸡、狗、猪,可选择黄色、米色、咖啡色、白色,以及灰色。(当然,如果可以搭配个人八字来做颜色上的调配,效果是最好。)除此之外,要时常把家里的灯都打开,让整间屋子灯火通明。或是在家里办喜事活动等,借由充沛的人气来提旺你的家运。

天外人表示,住宅误招损丁煞,家里面的人会不平安,容易发生意外事件,而损伤健康生命,事业财运也不容易发展,必须要加以化解制煞。
天外人表示,住宅误招损丁煞,家里面的人会不平安,容易发生意外事件,而损伤健康生命,事业财运也不容易发展,必须要加以化解制煞。

门前凶煞 窗帘遮挡

相较于“损丁煞”,你家门前三岔路口所形成的“三角煞”也是具有伤人于无形的一种力量,可能遭伤身破财的祸害。

此煞对屋宅内人员的健康有极大影响。对于一些长期慢性顽疾,尤其是疼痛性和出血性的病症,容易引起反复发作,同时容易引起扭伤刀伤之类的损伤。

化解方法之一,就是在大门口装上较厚的窗帘来挡煞,也要记得常把大门关上。

屋前的铁门设计可以选择呈波浪形。波浪形在风水角度而言属于水,能够挡住来自三岔口属火的煞气。

其实不只是三岔口,呈三角形的房间、空地等都是“三角煞”。你可以在尖角位置摆放橱柜、桌子或是盆栽等,使整个空间不至于呈现三角形,有助消减尖角对风水的影响。

摆放的植物最好是万年青、黄金葛、铁树等等,这些植物都符合风水的原则,切勿选择仙人掌。

如今市面上所流行的“迷你仙人掌小盆栽”,虽然可爱却不适宜摆放在卧室。在风水上讲,仙人掌是带刺植物,有挡煞、化煞的作用,但卧室乃是气场融合之地,摆放仙人掌,会产生气场排斥,导致是非口角的发生。

你可以把仙人掌摆放在厕所或是墙角等较容易聚阴的地方,具有驱邪避凶的作用。

希望以上的建议能够帮助到你。

装上较厚的窗帘,可阻挡家门前三岔路口造成的煞害。
装上较厚的窗帘,可阻挡家门前三岔路口造成的煞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