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黑区5:乌鲁音死亡瀑布
游客不知水潭藏煞
阴森竹林夺命无声

林诗评师进入“瀑布黑区”后,不但发现“凶蛇煞”埋伏,这里的树木不但像蛇一直缠绕着游客,水潭格局更是一层比一层阴森、可怕……
林诗评师进入“瀑布黑区”后,不但发现“凶蛇煞”埋伏,这里的树木不但像蛇一直缠绕着游客,水潭格局更是一层比一层阴森、可怕……

提起乌鲁音(Ulu Yam),总会想到美味可口的乌鲁音卤面。但您是否知道,这个距离吉隆坡约40公里,车程约需45分钟至1小时不等的山区偏远小镇,其实也是一个游山玩水的好去处。

这里有两座闻名遐迩的瀑布,一个是位于乌鲁音途中,在路边就可以看到的双溪杜亚瀑布(Air Terjun Sungai Tua),另一个则是距离乌鲁音峇鲁市镇约4.2公里,沿途需经过一段山林小路才能抵达的双溪胜达瀑布(Air Terjun Sungai Sendat)。

每逢周末或公共假期,许多游客都会携带家眷到此一游,来一趟沁人心扉的“嬉游记”,玩够了再回到镇上享受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乌鲁音卤面,真乃人间一大乐事也!

然而,如此欢聚天伦的热闹场面,随着4年前那场毫无预警的意外悲剧,一切嘎然而止……

时间回溯2010年12月30日,郭素美(19岁)、张秋盈(14岁)和陈进维(11岁),与家人和工人一行8人慕名前来双溪胜达瀑布嬉水游玩。

突然,郭素美失足掉进水潭,外甥女张秋盈见状忙出手相救,却反而被漩涡卷入水里,小死者陈进维慌忙间尝试捉住其中一人也不果,结果连同阿姨和表姐不幸溺毙!

噩耗一传开,人人惶恐不安,没想到平日游山玩水的好地方,瞬间成为夺走3条人命的奇凶之地!一时间,“死亡瀑布”之恶名不胫而走,好一段时间内,这处死亡禁地只可用“水静河飞”来形容,昔日游客众多的盛况不复再,留下的只是死者家属伤心无尽的泪水,以及众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光阴荏苒,时隔四年后,双溪胜达瀑布到底起了什么变化?它,是旅游胜地,还是夺命胜地?

蘑菇头大凶之兆

为了解开这道谜团,我和摄影同事随同大马著名风水名师林诗评实地勘察,以作进一步了解。

下车,一股山风徐徐吹来,空气中满满的负离子能量,叫我们精神为之一振!探勘四周,和熙的阳光穿透小树林,树木斑驳的影子映照在小溪间,配上潺潺的流水声,足以洗涤尘俗的烦忧,乐而忘返。

但,林师父正目不转睛盯着一旁的三朵白蘑菇雕像便说:“这个很不好”,林师父首先打破沉默,接着再说:“三个白蘑菇头,犹如‘白头’,这在我们华人传统观念中,是很不好的兆头,有‘白头人送黑头人’之凶相。所以,这个蘑菇头应该涂上彩色,尽量避免黑、白两大忌色。”

点出白蘑菇的风水问题所在,林师父再目看四周,发现不远处的凉亭,同样也出现一点问题。

“这座凉亭的屋顶太大,和支撑凉亭的四个柱子高度不符合比例,形成‘头重脚轻’的格局,因此在凉亭歇息的游客,或会有一种压迫感,无法坐久。但这问题不大,不是夺命风水的关键。”

出乎意料地,林师父透露,这里最大的风水问题,就是刚刚我们经过的斜坡路,甚至语出惊人指出,这是一条吞噬人命的“凶蛇”!

林师父透露,三朵白蘑菇,带有「白头人送黑头人」的大凶之兆。
林师父透露,三朵白蘑菇,带有「白头人送黑头人」的大凶之兆。

我们沿着凹凸不平的山路拾级而上,越靠近瀑布,迎面而来的山风夹带一丝瀑布水气,温柔洒在我们的脸上好不容易。终于来到第一层瀑布水潭。环顾四周,完全不见任何人影,就除了我们3个,其实还挺冷清——不,有点毛毛的,因为,此刻我们就站在夺命瀑布的面前,汹涌的瀑布流水声,像是在咆哮,而滑溜溜的鹅卵石,让我们走得险象环生。

这时,林诗评师父拿起罗盘到处勘查,发现没有什么异样,直至看到好几个置放在浅滩上,供游客闲坐歇息的小树桐,眉头不禁为之一皱……

第一层:树桐漂浮像棺材

“看看这些树桐,多么像棺材的样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死亡,真的很不吉利!”

他说,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形煞,可称之为“棺材煞”,情况就如我们看到三支烟囱对正住家,仿佛有三支香在拜我们的“烟囱煞”一样,是一种很强烈的心理暗示,无论是健康或个人平安方面的运程,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

除此之外,第一层瀑布水潭旁边的空地长有多棵竹树。然而不知何故,这些竹树都长得弯弯曲曲,而且弯曲的方向,都不约而同向着水潭,以致游客在这层水潭玩水,只要抬头一望,就会看到竹树在正上方。

对此林师父指出:“水潭是瀑布的明堂,一般明堂越宽大,则人潮越多阳气越旺,某种程度上,也可减弱山林阴气、减少意外的发生。但这些弯曲竹树却使整个水潭看起来非常拥挤,这是‘明堂被困’的格局,容易产生一种无形的压迫感,使人心神不宁,集中力涣散,如果时运低一些的话,分分钟有可能会发生致命意外。”

无论如何,第一层瀑布的水潭不算深,估计深度不过腰部,加上有石浅滩作为缓冲区,只要注意安全,不在深水区逗留太久,估计问题不大。

边走边聊之际,我们已来到第二层瀑布,这个曾经夺走三条宝贵人命的意外现场。

这层水潭明显较深,最深处目测应有胸部或以上的高度——我是指成年人的高度。若是小孩,游到这里分分钟已遭没顶,若不谙水性,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第二层:70度斜壁夺命

我们战战兢兢站在浅滩上,身后不远就是斜度估计达70度的瀑布岩壁。从这里往下看,只有“恐怖”两个字能形容!这逼使我们走起路来步步为营,深怕不小心踩空跌下去……

这层夺命水潭,到底有什么玄机所在?

林师父看了一看,随手就指向水潭左侧的一棵倒树,接着说:“这颗倒树有点不自然,像是被人做成一个跳水支点,让游客爬上去跳水,而这正是问题所在!它直插水潭,直接导致水潭风水的圆满之局被破,可说是一种‘穿心煞’。”

他表示,一般家宅若犯“穿心煞”,容易发生凶险灾祸,瀑布的情况也不遑多让,即容易在玩水的时候发生意外。

“当然,瀑布的‘穿心煞’后果远不如家宅严重,毕竟游客玩得再久,也不过几个小时,不会一直逗留,但还是需要格外小心注意。”

这时,我们又来到第三层,亦是最高层的瀑布。而出乎意料的,这层瀑布的水潭相当窄小,宽度大概只有第一、第二层水潭的一半,可是水色泛黑,一看就知极深。

林师父坦言,弯曲竹林困住明堂(水潭),容易让人有压迫感。
林师父坦言,弯曲竹林困住明堂(水潭),容易让人有压迫感。

第三层:树伞遮头超阴森

“这里很阴森”,说着的同时,林师父抬头望上看,原来这层瀑布水潭被重重树伞包围着,因此阳光来到这里有所减弱,再加上采访当天是阴天,更加添阴森可怖感。

跟前两座瀑布水潭相比,这里给我们一种心绪不宁的异样感觉,无论是发黑的水色,或是被水冲击得发黑的瀑布岩壁,都令人看得不舒服。

更令人不安的是,这层瀑布有许多长满青苔的树藤,对此林师父语出惊人表示,这些树藤呈蜷曲状,很像蛇窝!

“照我看来,这是凶蛇煞的煞形之一,这里确实到处都有蛇的踪影,说它是一座凶蛇山,也毫不为过!”

林师父坦言,像双溪胜达瀑布这类的“凶蛇煞”,以及其他的风水煞,大部分是可以化解的,比如蘑菇头雕像、马路的

“蛇口”设计,以及水潭中的木桐和倒树等,只要改变或移走,就可以了。

“但问题是,我们都人微言轻,即使真把问题点出来,有关当局愿不愿意作出改善,又是另一回事。只能说,大家来这里游玩,不是不可以,只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量远离危险,它还是一个游山玩水的好去处。”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