啖啖野生滋味 一尝难忘!

◆亚仔手捉着的野生田鸡约有2公斤重。
◆亚仔手捉着的野生河鱼约有2公斤重。

就以一条野生河巴丁来说,价格要比人工饲养的贵上一倍。“祥信海鲜楼”老板亚仔亲自下厨,清蒸一条野生河鱼巴丁,约一公斤半,没有大肚腩,鱼身尖尖,鱼鳍也尖。他说,这就是正宗河鱼了。人工饲养的河鱼,鱼身圆圆,肚子凸出来,鱼肉较软、口感比较不佳。

亚仔说,正宗野生河鱼,鱼肉很香,带有果香味,因为是吃果子长大,用来煎,连油都有香味。
这么新鲜的鱼,阿仔只放蒜米、文冬姜姜丝及葱头放入热锅爆香后再拿去蒸,捧上桌就香味四溢,鱼香扑鼻。

野生河鱼就是野生河鱼,鱼肉结实,用筷子一夹,雪白的肉不会松散,块块层次分明,入口不棉烂,很有口感。在吉隆坡,吃的大多是人工饲养的河巴丁,尝过野生的河鱼,就能对比味道的天渊之别。
亚仔家族都是开餐馆,厨艺下过功夫,他说,新鲜的鱼,不必放太多酱料,吃出原汁原味,才是人间美味。

◆臭豆炒米粉
◆臭豆炒米粉

吃到美人照镜

此时,亚仔捉了一只大大的野生田鸡说,这只是山田鸡,一只约有2公斤,不算最大,最大的一只有3公斤。
这只肥大山田鸡是吉兰丹大芭野生田鸡,亚仔用它来烹煮田鸡蒸米粉,先用煲好的上汤蒸米粉,不稍10分钟就上桌。一块块的山田鸡肉就如鸡肉般,肉多汁甜。山田鸡,肉质较结实,比起一般小田鸡,吃起来会韧一点,要多咀嚼几口才能吞下去。

香滑的羊城米粉配上清甜上汤、山田鸡肉结实,再淋上姜茸,非常可口,很快就吃到美人照镜,不禁大叹一声“好吃”。
小时住在乡村,村中的人得空会去打山猪,印象中吃过的山猪肉是肉质较硬,带点腥味。妈妈多数用来炒咖哩山猪肉,同样比饲养的家猪贵。

亚仔捧出来的山猪肉,同样是炒咖哩粉,因为山猪肉有一股腥味或骚味,用咖哩粉除味,吃起来有点辣,但又不会太辣,配白饭会吃得很过瘾。山猪肉,听说热量高。老人家常说,吃了晚上睡觉不必盖被,也不怕冷。

亚仔说,来到武吉丁宜,一定要吃野生水鱼,滋润养颜,就来一个沙煲水鱼。整只水鱼约有7、8公斤,放入老姜、当归去焖。亚仔说,水鱼不能太大、太老,超过10公斤,肉质变硬,就不好吃了。沙煲一打开,有药材香,水鱼肉要先焖好才放入沙煲跟药材一起煲,肉质才会软而不烂。吃过很多次水鱼,这次最香,味道再三令人回味。他说,这是道地的水鱼,连食神蔡澜也带香港客美食团来文冬吃水鱼。
这跟彭亨州山猪肉特别好吃,道理是一样的,因为山猪躲在棕油芭,吃棕油长大,肉中带棕油香。

003

成功研发美味

亚仔特炒一盘臭豆炒米粉,臭豆名叫臭豆,吃起来却是广东人说的“鬼咁香“,用来泰式的酸辣米粉,成了“祥信海鲜楼”的招牌菜。吃之前,用手大力一捏,将二粒酸柑汁撒在米粉上,是大马人熟悉的又酸又辣口味。喜欢吃臭豆的人,一定要来吃,别的地方吃不到。亚仔笑说,臭豆炒米粉,是他发明的。当初,好玩炒来吃,大家都说好吃,他就介绍给食客,食客也说好吃,就开始买。
再来一道酸菜、黄梨大肠,这道小菜也是亚仔的自己研制出来的小菜,一面聊天,一面吃,吃到饱饱。

地址:P13, Persona Height 1, Bukit Tinggi,
28750 Bentong, Pahang.
电话:012-953 6893(亚仔)
营业时间:早上11am至晚上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