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地母经窥时运

main 在春牛图下,有一个“地母经”,人人必读。

白雅华师父指引说,地母经的功用,就是配合春牛图预测该年的天气及时运。每一年,有诗一首,可从诗中看出该年的运程。

六十甲子,每年诗一首,轮流使用,60 年后又重复。

 农耕歉收 洪水又来袭

今年是丁酉鸡年,华人称为凤年。

丁酉鸡年的《地母经》如下:
高低徒种植,春夏遭淹没,秋冬少流滴,吴楚作悲嗟, 荆杨虚叹息,桑柘桑首盛,天虫求半天,筐箱少丝棉,蚕娘无喜色,岁逢见丁酉,蚕叶多偏颇,豆麦有些些,禾苗高不可,六畜瘴气多,五谷不成颗。

 今年仍多事之秋

不必逐字逐句解释也明白,今年的收成不是大好, 但比去年好。今天,大马已非牧农国家,不以农业为生。进到成为现代化的工业国。因此读《地母经》要意会贯通,不能单靠字面注解。这样的诗说明,明年经济尚未完全恢复,但会微升,逐步恢复正常。

从“蚕叶多偏颇,六畜瘴气多,五谷不成颗”来分析, 明年的政治还是动荡。

有人问,《地母经》的预测准吗?

《通胜》能够流传几百年而不被淘汰,深为华人所接纳,一定有其存在的价值。不然,《通胜》又岂会成为华人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