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前空地起公寓
孩子忽变懒散

买屋子,最怕就是附近出现新的兴建工程,多多少少会改变风水和磁场的,甚至对家中小孩有不良影响。
买屋子,最怕就是附近出现新的兴建工程,多多少少会改变风水和磁场的,甚至对家中小孩有不良影响。

Lily来信:
我是一名上班族,和丈夫、孩子住在一间双层排屋已经十几年了。当初会买这间屋子,是因为喜欢前面有一大片的空地。住进来之后,一直都是平平顺顺。

岂料,5 年前,屋前空旷的土地被发展商相中,发展成多栋式公寓。看起来这是很普遍的事,大城市有哪片地是不发展的。

可是,自从发展之后,今年我的小儿子升上小学一年级,以前幼稚园的时候都会自动拿功课出来做,上了小学却要等我问他有没有功课才愿意做,孩子这样的变化,让我这个职业妈妈很烦恼!

乾坤国宝龙门八局派风水师林三贵解答:
买屋子,最怕就是附近出现新的兴建工程,通常都会让住家原本的风水有所改变,但是现代人结婚之后都不是跟父母同住,结婚一定要有自己的家,才会有这么多房屋发展计划。

这是大势所趋,所以买到附近没有高楼大厦的屋子,别高兴得太早,如果附近已经处于饱和状态,那就还好。

有空地的,就有可能出现新的建筑。依照你所提供的照片来看,面对你们那排屋子的公寓有好几栋。建筑一般都是四方为主,所以一定会有角。由于这是高达10 层楼的建筑,比你们的屋子要高好几倍,它的角就像一把大刀那样,对你们那排的屋子实属不利。

像一把刀煞,容易带来血光之灾。此煞来势汹汹,血光、意外少不了,重者可是要进手术房,花钱开刀的!

以水化煞 提升运势

此外,东南方乃长女卦,因此住在那间家的长女也最容易受到冲煞。那么,如果那个孩子刚好到外地去念书,会不会就没有影响呢?其实,还是一样会有的,因为那是她的家,磁场还是在家里,所以还是万事小心为妙。

不要以为尖角不是在你家对面就对你没有影响,只要距离在三尺之内,就算是小小警卫室的角,也会带有杀伤力。

冲煞不只是看正面的,侧面45 度角的方向,同样带有杀伤力。除了尖角所形成的煞,电灯柱的杀伤力也不容忽视。2 年前,有个客户来找我看风水,因为工作不顺利,家里常常吵架而搞得鸡犬不宁。

不止如此,3 年前,他的女儿还因为交通意外而丧失性命,一切不好是事物似乎不停地发生,让他怀疑家里的风水有问题。去到他家一看,原来是家门前有根电灯柱作怪。

想要化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水,因为水能带财又带丁,还能提旺运势。

以天劫曜煞为例,我会建议用水或在家做圆形的东西来化煞。

水,最好是要流动的水,才能启动催运之效。以坐西向东的屋子为例,想要化掉天劫曜煞,就在北方摆放流动的水,让它流向南方。

如果想要养鱼也可以,鱼缸过滤器的水泵能控制水流方向,只要将水流向朝南方摆,就是一种化煞布局。

林三贵师父表示,水不但能猜猜带丁,也能提旺运势,化解煞气。
林三贵师父表示,水不但能猜猜带丁,也能提旺运势,化解煞气。

屋前种树 挡拦腰煞

另一种方法是在屋子做圆形设计,例如将阳台做成半圆形状或将屋顶的屋瓦换成浪型屋瓦,用这些带圆形的设计,能将冲过来的煞牵引至其它方向,算是移动了煞的方向。

圆形设计,以大范围者为佳,否则只是摆放圆形的东西,万一那个方向成为某一年的五黄位置,不但不能化煞,反而就会弄巧反拙,让情况更加恶劣。

另外,我看到你家前面的公寓做了地下停车场,这么一来,其围墙就会比较高,形成一个拦腰煞,刚好切向你们这排屋子的腰身部分,所以住你们这排的人容易患有需要在腹部动手术的病。要化这个煞很简单,只要在屋前种满枝叶茂密的树,那些树木就能帮你挡掉拦腰煞。

若是屋前没办法种树,可以每3 年将屋子油漆1 次,油漆可以将煞推远三尺,就不会冲煞到你的家。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门口挂山海镇挡煞。

半圆形状的阳台或浪型的屋瓦,有助化解凶煞及牵引至其它方向。
半圆形状的阳台或浪型的屋瓦,有助化解凶煞及牵引至其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