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艺面1· 刘德华 娱乐圈书法家

1
 熟识天王刘德华的人都知道,他不仅拥有男神外表、影帝演技以及天王嗓音,还有一个特殊才艺: “写书法”。
2014 年时,世界各地灾情频传, 他在“华仔天地”官方网站上传一张亲笔抄写的心经,为各地祈福,盼死者能安息,生者要小心,让许多粉丝看了相当感动。
“世界灾情频传,马航两次空难、伊波拉病毒肆虐、澎湖空难、高雄气爆、昆山工厂爆炸等灾难。这些……  失去亲友的悲苦,救难人员的牺牲,坚守岗位的奉献, 恸念于心。”刘德华在官方网站上写出心情,感叹生命无常,要粉丝们小心。

刘德华用毛笔手抄心经,为灾情祈福。
刘德华用毛笔手抄心经,为灾情祈福。

 

 在糖水店练字

 许多粉丝都知道,刘德华对书法情有独钟,但却很少有人见过“真迹”,据悉, 他之所以能写得一手好字, 是因为小时家里开糖水店, “那时我每天负责写糖水牌子,若字写得不好就会觉得丢脸,所以才发愤苦练,之后才越写越好。”
2004 年曾为台湾一个老人中心筹募兴建费用,献上了“善缘好运”的墨宝,令许多现场媒体及粉丝拍案叫绝,当场卖出80 万元新台币的价钱。
韩星崔始源也曾在微博放上他送的签名演唱会DVD 与墨宝当成生日礼物,让许多粉丝大呼羡慕。
此外,2014 年吴君如也在电影《金鸡sss》开出红盘时获赠天王真迹,将这个珍贵的礼物视为至宝。

音乐人林秋离出书时《偷你的心情写情歌》,刘德华( 华仔) 用毛笔提字力挺。
音乐人林秋离出书时《偷你的心情写情歌》,刘德华( 华仔) 用毛笔提字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