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泰王火化
建议游客勿到访泰国

泰王普密蓬去年10月13日驾崩,并对外开放予民众前往瞻仰灵柩至10月5日结束。
泰王普密蓬去年10月13日驾崩,并对外开放予民众前往瞻仰灵柩至10月5日结束。

已故泰王普密蓬将于10月火化,泰国观光及体育部为了避免造成交通阻塞,建议将于该期间到泰国旅游的旅客,到曼谷以外地区游玩。

泰国《国民报》引述泰国国家新闻局报道,泰国观光及体育部将会向计划在10月去泰国旅游的外国人,发布正式的旅游警告,知会他们已故泰王将于10月25日到29日之间火化。

泰国观光及体育部长 Kobkarn Wattanavrangul表示,为了避免造成交通阻塞,当局建议外国旅客在泰王火化期间到曼谷以外地区旅游。

火葬仪式将在皇家田广场举行,仪式举行前该处允许其他活动的进行,但一接获通知,就必须尽速撤离。

火葬日期定为10月26日,当局已把那天定为泰国的公定假日。

 

火化仪式预计耗资10亿泰铢

泰国政府和民间动用所有资源筹办王室火化葬礼,预算约为10亿泰铢(约1.3亿令吉)。

根据泰国政府公告已故国王普密蓬火化葬礼时程,10月25日将举行诵经法会,26日移灵至皇家田广场火化亭,当天下午5时30分举行火化,27日收集骨灰,28日诵经法会,29日安灵在大皇宫和僧王寺供奉。

泰王普密蓬的火化亭几近完工,从外观可见金碧辉煌,十分壮观。
泰王普密蓬的火化亭几近完工,从外观可见金碧辉煌,十分壮观。

其中将载运普密蓬遗体的灵车由紫檀木和金属打造,重量达1万3700公斤,总长18公尺,高11.2公尺,宽4.8公尺。这辆灵车于公元1795年制造,专供王室成员葬礼使用,至今已经被使用过25次,上次使用是在2012年,载运拉玛六世国王的独生女碧察叻公主,也就是普密蓬的堂姐。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