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最忌底下空 做生意亏不停

现代屋宅除了向高空发展之外,向横向下发展都不足为奇,但亦会由此而生出踏空煞气。
现代屋宅除了向高空发展之外,向横向下发展都不足为奇,但亦会由此而生出踏空煞气。

文女士来信:
两年前,丈夫买了一间双层独立式洋房,上个月终于获得“入伙纸”。

我们看过新屋子后,丈夫觉得不满意,觉得房间小了些,决定并打算扩建楼上所有房间与阳台的空间。请问师父,这会影响风水吗?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徐玉恩解答:
扩建的确能使空间更舒适宽阔,但如果向外扩建,导致底下踏空,形成“踏空煞”。

踏空屋的煞气顾名思义无疑就是指脚下踩空,站立不稳。形态上就如一棵大树想向上发展,但根部却脚踩不着实地,无地气滋润,试问这样的风水是何等不吉?

踏空煞是因为建筑的方式不良所影响的煞气,居家住宅虚浮无根,地气风水无力,其后果可想而知!然而,在台湾、香港,踏空煞也被当地的居民通常称此煞为“骑楼”。

风水讲究踩实,若悬空而不实,凡犯踏空煞的屋宅亦论为凶宅。这样的屋宅主危机四伏,家运不济、精神不佳、易犯宵小及种种不良影响。建议文女士向丈夫提出这要点,以免影响家运。

主人房床位忌踏空 难怀孕

有一点须特别给各位指出,犯踏空煞的房屋与本地传统的高脚屋是有区别的。踏空屋下气场流动川急,多有行人、汽车走过。

踏空煞基本上可分成4大类:
●公寓的多层停车场之上
●现代的房屋设计
●高脚的别墅设计
●悬空的设计概念

这类房子都属于不吉利。阳宅三要门主灶,尤其主人房更是忌处于踏空处。我曾堪过一宅,因后天加建,主人房的床位处于踏空处,堪宅当日见夫妇二人有个三岁的孩子,而且全家人对小宝贝格外疼爱。

原来在多年前,夫妇二人结婚数十年却没有“孕”气,久寻良医无果,导致两人已经不抱希望。但后来因为乡下父母病重,太太为照顾年迈父母而搬到在老家暂住,结果却在不久后发现太太怀孕了。

其实,他们夫妇俩迟迟未能怀孕,皆因收到踏空煞的影响。当此话一出,该夫妇俩决定换房间居住,因为想给宝宝生多两个兄弟姐妹做伴。就在年初,我受邀出席庆生会,原来夫妇俩又添了小成员,一家大小喜上眉梢!

凡住家犯踏空煞,家运不济、易犯宵小、家庭成员精神不安宁。
凡住家犯踏空煞,家运不济、易犯宵小、家庭成员精神不安宁。

火锅生意一直亏 犯凶煞

此煞的出现,无论是住宅或是商店都属于不利。由于商业活动步伐非常紧凑,一间商店风水的好坏感应就更加明显与快速。

我曾勘察过不少犯踏空煞的商店,以经验之谈,都是外人看似好,但其实每月入不敷出的为多。

就以秦老板的火锅店为例,当本人来到此店时,发现这间占地两个店面的火锅店,其中一间的位置犯了踏空煞。于是,我如实告知业主,并断言其生意量必定堪忧。

这时,秦老板只得皱起眉头苦笑,良久才透露原由。

原来,他自邻国新加坡退休后,打算以一些积蓄做些生意当个老板。他稍后私下与我交谈,说到他一辈子帮人打工,也想尝尝当老板的滋味,也希望给家人一个寄托,就想找个小生意来做。

某天,刚巧秦老板与哥哥到一家火锅店用餐时,当时的业者向他大力推荐此店,并透露自己身体不佳有意出让。

秦老板心想这可能是上天庇佑,给他当老板的机会。因此他觉得机不可失,当下就告诉业者有意顶下这门生意。

秦老板说,当时没有顾虑太多,一心觉得不过是新币20千的生意,自己的退休金与储蓄绝对有能力应付。所以也没找他人商量,很快的就接下了这门生意。

改入门位择日再开市 有起色

他坦诚,当时他亦觉得人定胜天,不相信风水命理。但,生意并没有之前业者说的好,而且每况愈下,他只得投入更多的资金,希望这些亏损只是阵雨,一会儿就会雨过天晴。

但事实并非如此,连月的亏损让他吃不消,开始觉得自己或许不是当老板的料子。朋友见他为了火锅店的生意百般折腾,虽然知道他不相信风水命理,但依然向他推荐笔者,让他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反正已经到了绝路,秦老板唯有放手一搏,心想死马当活马医,不妨一试,再不行就关门大吉。

秦老板如实相告我他对风水的不信任,找我也只不过抱着一试的心态。在他店里经过一番勘察后,再进行风水调整。主要将入门位置更改,也将老板房间位置移位,最后择日让他从新开张。

很快的,秦老板火锅店的生意有了起色,而且越做越旺。如今已经开设分行,每一间都经过特别筛选与风水布局,生意火红。

秦老板如今的成就很难令人与多年前那个失意的商人作比较,但这一路惊心走来,如今想起却让他获益良多,也庆幸自己最终相信风水,要不然就亏大本了!

徐玉恩温馨提醒,风水最忌讳悬空不实,许多大楼在设计上建骑楼,如果住宅刚好在骑楼之上,或是住宅长期闲置、无人居住,这种情况就是犯了踏空煞。
徐玉恩温馨提醒,风水最忌讳悬空不实,许多大楼在设计上建骑楼,如果住宅刚好在骑楼之上,或是住宅长期闲置、无人居住,这种情况就是犯了踏空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