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菜单 厨师即兴烹煮有新意

◆来自东马的Dong不设设限,从食物到装潢都充满“灵魂”。
◆来自东马的Dong不设设限,从食物到装潢都充满“灵魂”。

这间店有独特的餐牌,比如说,最近炎热的天气,实在让人受不了,看到“Sunburn Chicken”,就知道意义何在了,他微笑说,“那天,我和朋友在烈日下走路,感觉自己就快sunburn了,所以我就创这道菜”。

一般上,很多人一边拿着餐牌,一边伤脑筋要吃什么;在这里,只要一翻开餐牌,就会看到多种“Special”的名称,“No Idea”、“80’s Special Set”等,都是为食客精心准备。

他微笑继续说,“假如有10个人,都一起叫“No Idea”,我们的厨师也可以烹饪出10种不一样的食物,只要你指定不要什么,或者强调要什么即可”。

除了能够吃得开心,最重要食客们享受过程,并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就是“灵魂”的所在之处。
所以,食物是没有绝对的,只要想到什么,厨师就靠多年的经验烹煮出来;没有约束的食谱,让食客能够随意所欲吃地津津有味,留下难忘的回忆,这就是Dong常强调“有灵魂的餐厅”。

他解释说,“有没有发现到,当你们走进店里,你会发现空间不大,只有4张桌子,厨房占了4分之3,原来内有乾坤,这里有辽阔的地下室,还经常举行各种聚会,他说,“有时候,我会特别设计一些特别背景,就像这一团团像白云的灯饰,也是我亲手做的”,为食客打造聚会小天地,老板也挺有心思。

◆Smoke Duck Pesto
◆Smoke Duck Pesto
◆Dancing in the Pan
◆Dancing in the Pan
◆Grilled Chicken Roll
◆Grilled Chicken Roll
◆Sunburn Chicken
◆Sunburn Chicken

 

奶茶保持东马味

Dong说,“为了配合本地人的口味,味道属于偏甜”,万万却没想到,原来Dong是东马人,东西两马,口味肯定有差,可是他却烹饪出符合当地人的味道,他解释说,“要创立一间店,必须以顾客需求为主”,但是有一样东西,他仍坚持东马味道,这就是奶茶,东马人爱用稀奶泡奶茶,雪隆区却爱用炼奶,这味道改变不了。
店打着“I Am 80’s Cafe”的招牌,店里的设计似乎没有80年代的主题象征。
经Dong解释后,方知道80年代是一个很神奇的年代,没有50、60年代花样年华的复古色彩,其实,80年代就是一个色彩丰富的时代。因此,这里的设计没有固定的主题,但每个角落,却有出色的色调。

地址:35 (Ground Floor) ,Jalan SS4c/5,Taman Rasa Sayang,
47301 Petaling Jaya,Selangor.
营业时间:
Sun-Mon 1030am-1030pm(全年无休)
电话:603-7497 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