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隐藏马尔代夫
走入神秘海岛探索海洋

马达京岛又称为马来西亚的马尔代夫,可是我国隐藏的世桃花源呢!
马达京岛又称为马来西亚的马尔代夫,可是我国隐藏的世桃花源呢!

马来西亚的好地方多不胜数,举世闻名的岛屿、沙滩、岩洞、热带雨林根本多到说不完,当中也隐藏了许多世桃花源,它就像寻宝游戏只怕你没去发掘哦!
位于东马沙巴州,靠近菲律宾的海域,俗称为“马来西亚的马尔代夫”的小岛,乍听“马尔代夫”这几个字,是不是已让你特别兴奋、眼前一亮?它的名字同样也有个“马”,不过这是马达京岛(Pulau Mataking)。

在马达京岛上,还有乐队奏乐,一边享用餐点,一边听音乐呢!
在马达京岛上,还有乐队奏乐,一边享用餐点,一边听音乐呢!

 

设备完善 最适合情侣

马达京岛属于沙巴区域的其中一座小岛屿,面积不大,要前往马达京岛,就必须先到沙巴仙本拿(Semporna)码头,再从那里渡船过海,只需45分钟便能抵达马达京岛。
殊不知,在马达京岛只有一间度假村,岛屿上没有其他民宿、酒店,仅此一家,叫“彩瑚潜水度假村”(Reef Dive Resort)。
不过,彩瑚潜水渡假村是一间四星级的度假村哦!有着豪华、高雅的设计与装潢,同时也提供了各种别墅和套房供旅客选择,范围不大,整个度假村也只有40间套房。

别小看这黑漆漆的旅舍,它可是四星级的呢!
别小看这黑漆漆的旅舍,它可是四星级的呢!

在度假村里,有完善的设施可以享用,其中包括酒吧与餐厅、BBQ烤肉设施、按摩SPA、户外Jacuzzi等,应有尽有,让人在海岛里呆超过2天都不会觉得闷,加上景色宜人的海洋佳境,非常舒服,舒服地度过美好的假日。而且还非常适合新婚夫妇前来度蜜月的好地方唷!可以让情侣们或者新婚夫妇们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领土上,度过浪漫的二人世界。
不仅如此,在这里还可以让新人们举行婚礼,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婚典!彩瑚潜水渡假村几乎看起来零缺点,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不便宜,一晚的配套约1200令吉。不过没关系,如果旅费预算比较低的话,另一个选择就是在仙本拿码头附近的民宿或酒店,然后搭船去马达京岛来个半日游。

若遇上海龟生产期,旅客们还能目睹海龟下蛋。
若遇上海龟生产期,旅客们还能目睹海龟下蛋。

 

清澈海水  鱼儿一览无遗

至于在马达京岛上能做什么呢?到底还有什么活动?很多人对海岛的选择,最好奇莫过于此。其实,在海岛上除了稀疏平常的在洁白柔软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在海滩上野餐、吹着海风望着无敌海景尽情放松之外,马达京岛也是沙巴最佳的潜水与浮潜之地。

马达京岛四周都是受保护的珊瑚礁,潜水和浮潜是岛上的主要活动,而且通常费用都包括在住宿配套里,所以能够让潜水爱好者尽情地开开心心到海底世界里去探索。潜进清澈海底里,让色彩缤纷的珊瑚围绕着你,当然也少不了可爱的鱼群们在身边悠游,让人享尽奥妙的神奇海洋世界。唯有这么说,难得来到马达京岛却没潜水或浮潜的话,简直就像犯了滔天大罪般。

在海岛上当然不仅只有潜水与浮潜,深海潜水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敢尝试的活动,所以岛上还有其他与水无关的活动,让喜爱海岛却不敢潜水的人们,都可以尽情享受。

这里是潜水胜地,只要下海便能清楚地看见海洋生物。
这里是潜水胜地,只要下海便能清楚地看见海洋生物。

海岛上建立了一座瞭望塔,让人们可以爬上去捕捉夕阳的身影,晚上还可以在满天繁星的大地上,浪漫地一起数星星,为情侣和夫妻们增添一份浪漫氛围,仿佛就像置身在爱琴海上。

除了情侣们的爱情天地,当然也是家庭度假的好天地,那里还有个孔雀园,你还可以跟团环岛游,或是来一场好玩又长知识的森林探险之旅。如果你选在海龟产卵期到访的话,你很有可能可以目睹海龟下蛋的难得景象。

岛上的另一个活动就是安排环游周边的岛屿,也有让钓鱼发烧友出海垂钓。即便到了晚上,岛上也有许多富有艺术与文化的表演,大家可以在露天餐厅边欣赏日落和海景,边享用美味的晚餐。
无论你有什么喜好,在马达京岛里都一定能找到适合的活动,只怕到时候依依不舍,一点都不想回家。只能说,马达京岛的“美”,难以用言语形容,亦难以在图片里呈现,看来只有亲身到访才能真正了解它的美唷。

你好,我是珊瑚!
你好,我是珊瑚!

马达京岛
Pulau Mataking, Sabah,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