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刺激

a木门发出“呀”一声响,雷强像受到了极大的震惊,整个人跳了起来,双眼瞪得大大的,眼珠子似随时会挣脱出来,就这样盯着木门看。
木门推开来,冒出了两个人。

还好是人!
雷强眯细着眼,静静端详好一会,脸上的惊惶神色,才算褪去了:“呀,你们来得真好!”
来人是雷强好友,阿杰及兵头。

阿杰递来一袋食物,雷强先是迟疑,兵头已开口了:“没问题的,我一早到市场买回来,自己亲手煮的,一煮好就拿来给你…没有…受到污染!”
雷强听了,才快手快脚拿过,也不理会大家眼光,就蹲在地上,把饭盒盖子一扯,就用手大口大口扒来吃。
三个月来,雷强变化真的很大。

看他这副模样,头发蓬松,三月没剪的头发也不算短了,衣衫不算褴褛,却有股臭味,估计很多天没换洗了,简直跟街上的流浪汉没异!
阿杰及兵头见了,真有点难过。

阿杰对兵头说:“是不是有点玩过火了?”
兵头只“唉”了一声,情绪坏到极点,说不上话来。

三个月前,如果你三个月前见过雷强,现下两相对比,大概也会像他们般叹气。
有什么好玩刺激的玩意,记得通知雷强。他这人,最爱玩,什么都想试。三人一聚到一起,无所事事,最多鬼主意的雷强经常打头阵,专找些新鲜刺激事来玩。

千万别在他面前提议,更别跟他打赌,有人说要他到坟场过夜试胆,他也一口答应。口讲无凭,那人要他“顺手”抄六十个先人墓碑作证,雷强摆个OK手势,真的骑了摩哆就往义山跑去! 第二天七点多,打赌的人来找,还见他早起在墓碑群中作早操,一见人立即哈哈哈大笑三声。这样的打赌,外人看来无聊之极,雷强却觉得脸上有光,大大威风了一阵子。总之,越无聊的事,于他越好玩,越有趣,因为生活实在太无聊了!
“好闷啊,喂,有什么好玩的?”
这是雷强的口头禅。

变鬼

那天他又这么问起了。
阿杰白了他一眼:“还有什么你老哥没玩过的,真是鬼都怕了你啦!”
兵头也帮腔:“你这种人,大概只剩没见过鬼这一点吧!”
不知是真听不出讽刺语气,还真的一言惊醒梦中人,雷强当下用力拍了下大腿怪叫:“对噢!鬼倒是没见过呢?”

他转问阿杰:“有什么办法?”
没待回答,又问兵头:“你有什么办法?”
想不到,兵头真的找来了好方法,就是利用狗眼屎!
相传踏正半夜十二点钟,把狗眼屎捈抺在眼上,就了开阴眼,见到另一个世界的“居民”。

雷强就像听到藏宝洞地址般,立即笑嘻嘻跑去准备。并且二话不说,狗眼屎一到手,真的对准时间,依足程序,一俟踏正子夜十二点,用手指沾了狗眼屎,分左右抹到双眼上。

翌日阿杰及兵头怯生生问:“有何感觉?”
“没感觉!”
雷强把手指骨按得叻咖作响,比了个手势:“你们两个若敢耍我,就变鬼来给我看!”
兵头吓得身子一缩:“唏,哪有这么快呀!也许…要时间适应呢…”
阿杰也来解围:“真见鬼了,别喊我们救你才好!”

雷强用鼻端哼了一下:“我还怕见不到呢!我是来鬼不拒,多多益善!”
又过了一天,雷强一个人出去,走着走着,忽然觉得景物越看越朦胧,以为是自己眼睛有眼屎,转念又想会不会是烟雾。就在这时,他开始见到隐隐约约人形,直觉告诉他,是“他们”!那些脏死了的狗眼屎,真的灵验,真的替他开启了第二层视界!
雷强立即跑到阿杰家去,要告知这个新发现。

才到门口,已听闻佛曲颂经声。

雷强跟阿杰家人是熟到不能再熟了,说话就是没大没小:“啊,伯父,又听这些啊,你闷不闷?”
阿杰父亲抖一抖手上报纸:“比你那些靡靡之意好多了,年轻人,多听可以净化人心,积累功…”
雷强立即摇手摆脑:“够了够了!我问问而已,你随便,阿杰出去了?我等他!”
雷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本来想翻翻看有什么旧杂志,忽然眼角一瞄,似望见有人上了楼梯。阿杰家大门口,右边是厅,左边则上二楼,雷强就坐在大厅,有人上下楼最清楚不过。

看鬼

但那人是谁啊?一个人上去了,不多久,又有两个人上去,脚步看来轻飘飘的,接着,开始陆续有人报到,一个个都上了楼。

雷强看了一会,就看出兴味来了,他嘻皮笑脸的,一会望望楼梯上的“络绎不绝”,一会儿又望望阿杰父亲。老人家给望得浑身不自在的。而且开始数起来,一直数到第三百四十三个“访客”,雷强干脆拍腿大笑,老人家倒吓一跳,不知这年轻人又发什么疯。

雷强把脸移近老人:“伯父,告诉你,你家…有鬼哦!”
阿杰老父把报纸一摔,破口大骂:“鬼你的头,说什么鬼话!”
雷强像个顽童,笑嘻嘻的:“信不信由你,我刚才看见的,你开佛曲,他们就来了,你不觉得阴风阵阵啊。”
在老人家生气之前,雷强己哈哈大笑跑开了。

刚巧一出门,就见阿杰回来,忙拉过一边,语气非常兴奋:“见到了见到了!我见到鬼了!刚才在你家,我还见到三百多个呢!”
阿杰脸色唰地变青:“三百?你…开玩笑的吧?”
雷强才不理他,拉住阿杰要去找兵头。

一见兵头,他丢下一句:“走!我们看鬼去!”
又兴冲冲拖着二人赶去见鬼了。

灯光明亮的商场、公厕、巴士车站,最新鲜的,原来人多的地方才多鬼,夜市小贩摆档,雷强一眼看出,挤在人群中的,也有很多“那边的人”在围看。

有小孩买了冰淇淋,身旁一个脸色苍白的老年妇人,一路由后跟上来,走着走着,伸出长长舌头,在冰淇淋上来回舔,仍意犹未尽。小孩却不察觉,吃得津津有味。雷强但觉一阵恶心。

这些,阿杰兴兵头当然都没看见,但雷强每有新发现,一时指着前方,一时又示意二人转身望斜后面,指有什么什么鬼啦,形容一番,言之凿凿,令二人毛骨悚然。

雷强自“开眼界”后,真觉得非常刺激,什么奇奇怪怪的鬼都见到了,尤其有些意外死难鬼魂,破破烂烂,断手缺脚的,有的甚至半边头颅轰开来,看得人心惊肉跳。但很快的,他就觉得烦厌了,再一段时日,雷强才感觉到事情开始走调。

人影

先前没见过鬼,雷强觉得一切都是新鲜,后来常见了,有时见到迎面有鬼走来,怕是不太怕,只是心里顾忌,会下意识闪开让路;或戏院上个厕所,明明外人看来没什么不妥,雷强一眼就望见每个厕格里都蹲着一只鬼,用绿幽幽的眼睛望着他这个活人。他总是一脸睥视,有意转过脸,以至立即退了出去。

就因为这个,鬼魂察觉原来雷强能见到他们,就来纠缠他。

一只烂脸鬼央他联络家人:“我的家人不认得我的脸啊,我想他们啊!”
一只鬼车祸丧生,全身七零八落,走几步路身上也会掉下一块块的,一直缠住他依依呀呀,根本不知道他要些什么!

鬼魂越聚越多,个个都有求于他,怎样都无法摆脱。雷强怕了,不只夜里,连白天也不想出门,猛打电话问阿杰及兵头,是否有解药。

两人四处求解药都不果,雷强为了避开鬼魂,更躲到偏僻的旧木屋。这是又一个误解,越偏僻越荒芜,反而不大有鬼。雷强至少过了些清静日子,但只要他偷偷回市区,老远就见着一批批白濛濛人影四处逛,吓得他立即快脚跑回木屋去。

自那次送饭,见到雷强惨况后,阿杰及兵头都很担心,尤其是兵头,就因他无心之失,提出了狗眼屎见鬼法,间接把雷强害了,一直很过意不去,更加焦急四处寻找解救方法。

这天,二人兴冲冲来到木屋,兵头人未到,声音已先喊起,听来非常兴奋:“你有救了!”

但一推开门,双双却怔住了,见雷强背着门,浑身摇晃晃的,长长松口气:“我已经想到方法了,啊,终于可以清静了!”

说罢,缓缓转过身来,双手不断摸索,就像个瞎子,他竟瞎了,是自己刺瞎双目的!
太可怖了,竟要刺瞎双目来摆脱鬼魂的骚扰,阿杰二人心中都是一震,不知该说些什么,这代价太大了!
突然,雷强怪叫起来:“不!不要来!”

只见雷强一人挥舞手脚,状似与人纠缠,又像要驱赶人走,但根本没人呀!除非…有鬼!
一想及此,二人脸色立时大变。

雷强仍在喊:“走!走呀!”
他一心以为只要眼看不见,大可一劳永逸,从此免去烦恼,谁又料到,眼是看不见了,现在耳却可听见了。
四面八方的鬼都涌来哭诉,要求帮助。

“啊,先生,求求你!帮帮我吧!”
“好饿啊,有没有吃的,真的好饿,不信,你看,我肚子饿穿了个洞呀!”
鬼魂哀求声,痛苦呻吟,声声入耳,避也避不开,难道…要连耳朵也刺破吗?
雷强狂呼狂喊,心里一千万个后悔,已经太迟了。

真不应该见鬼啊。